[盾鐵同人] 明智抉擇 A Brilliant Option CH7~CH8

 

大雪紛飛。一片白茫茫之中,追蹤獵犬聞嗅著肉眼不可見的氣息在毫無足跡的林地中朝前狂奔。武裝小隊緊跟在後,以急切但整齊的步伐在雪地中全速前進。風雪似乎沒有造成任何影響,整個小隊彷彿離弓的箭矢,破空而去,直指目標。

 

「老大!你真聰明!帶狗來是對的!不然風雪這麼大,那賤貨的味道再濃我們也不可能追的這麼輕鬆。」扛著衝鋒槍的紅髮男子在奔行同時還忍不住評斷幾句。不知道是信心太足,還是天生話多。

 

「可是我們已經追出太遠了……叉骨不會高興的。」一名特別高大的棕膚男子在粗喘中說出自己的恐懼。「老大,不如回去吧!已經追了大半天了!上面的命令是燒掉證據然後撤退,不是讓我們追出去。」

 

「你不追其他人就不追了嗎?抗命的又不止我們一隊!」為首的男子咧嘴一笑,嘴上的刀疤讓他看來格外猙獰。「所有人都聞到史塔克發情了!況且他的盔甲已經被腐蝕大半,明顯飛不遠。只要我們追上他,標記他。擁有史塔克之後誰還需要搭理叉骨的命令?」

 

紅髮男在一旁陪笑,「等標記了史塔克,就真的不用看叉骨臉色了!還可以用生理綁定逼史塔克替我們做事!」

 

棕膚男忍不住嘖了一聲,「講這麼開心做什麼?標記他的人又不會是你!」

 

「第一發當然是交給老大。我們等老大吃剩了再開動。」紅髮男猥瑣笑了幾聲,卻突遭喝止。「閉嘴!」刀疤男比出手勢,整個隊伍瞬間停下。

 

「有沒有聽到什麼聲音?」所有人收聲佇足,仔細諦聽。除了狂風呼嘯,再沒有其他響動。

 

「老大,只是風聲而已。你太緊……啊啊啊啊啊!」紅髮男話沒說完,後面的字句全部化為尖叫。只見史蒂夫從樹頂飛躍而下,將盾牌擋在身前,對準高大的棕膚男撞去,明顯將他當作降落緩衝。棕膚男側身一閃,終究躲避不及,半邊肩膀發出骨肉輾壓的噁心聲響,接著就像是個拍扁的鋁罐,直接被擠爛在地。鮮血噴濺,在潔白的雪地中拉出一道長長的紅痕。相距最近的紅髮男更被血噴了一頭一臉,彷彿低俗恐怖片中的血漿場面,整張臉都覆滿猩紅血色。

 

突如其來的驚悚場面,讓不少人不顧誤傷可能,在尖叫聲中死命扣下扳機掃射,企圖將恐懼隨子彈一同擊發。

 

「是美國隊長!」、「殺了他!殺了他!」、「放狗咬他!咬他!」

 

數支機槍排成一列,朝史蒂夫瘋狂開槍。子彈接連打在盾牌上,連成一片的金屬相擊聲,彷彿驟然降下的鐵之暴雨。史蒂夫倒是不避不閃,步履不停的朝前猛衝。機槍陣線中的一人被直接撞飛,向後空拋數公尺,狠狠撞在樹上,樹幹與背脊一起發出可怕的骨裂聲。史蒂夫此時已身在隊伍之中,過近的距離讓機槍無法隨意發射。武裝小隊中幾個人已經抽出近戰匕首,改換手槍。史蒂夫不等包圍圈成形,盾牌脫手,迴旋間,又是兩人倒下。

 

為首的刀疤男抓住盾牌脫手的的一秒兩秒,衝上去連開數槍。史蒂夫原地跳起,旋身躲過,同時在空中接回盾牌。再度出手,一接一放,盾牌在刀疤男頭上磕了一下,隨著「咚」的一聲,登時暈死。

 

不過幾個呼吸的時間,林地間已是有死有傷,數人昏迷。史蒂夫環視四周,發覺少了一人,立刻循著雪地間的一行足跡追出。原來是那名叫的最大聲的紅髮男,跑的最早也最快,動作幾乎跟嚇跑的獵犬同步。這邊激戰方停,他早已奔出數十公尺,正爬上一個緩坡準備翻過去。

 

史蒂夫扔出盾牌,正中膝彎。紅髮男朝後倒下,在雪地中狼狽的連滾幾個圈,最後被史蒂夫用腳停下。史蒂夫踩著紅髮男的肩膀,低聲喝問:「你們到底什麼來歷?做信息素病毒的目的是什麼?那是唯一的倉庫嗎?總共有多少人在追我們?」

 

面對史蒂夫連發問句,紅髮男大概是嚇的不清,只擷取到最後一個問題,結結巴巴的回答,「我、我、我不清楚人數。」史蒂夫舉起盾牌,作勢砸下,紅髮男當即尖叫:「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上面命令是要我們迅速滅跡。武裝部隊只負責拖住你們,不應該追出來。總共多少人我不知道,但是跑出勤務閘門的應該有三個小隊。」

 

史蒂夫心想,三個小隊,跟其他兩組人馬的說詞一致。想到這是他清理掉的最後一隊,史蒂夫心緒稍定,再度喝問:「做信息素病毒的目的是什麼?我們燒掉的是唯一的倉庫嗎?」

 

「我不知道!我怎麼可能會知道!」紅髮男哭叫著,「我雖然是尖牙部隊的人,可是在九頭蛇裡只是底層小人物,我怎麼可能會知道?」

 

「九頭蛇?」史蒂夫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剛才他拷問的兩個人都沒有得到這份資訊。「你是九頭蛇的人?九頭蛇還存在?」

 

紅髮男失聲尖叫:「沒有!我沒有這樣說!」史蒂夫暫時沒有心思細問。他扯過紅髮男的手腕綁好束緊,盤算著之後轉交娜塔莎處置。「你可以先說,也可以等其他人來替你上刑。我不喜歡用刑,但不代表別人不喜歡。我可以跟你保證,浩克絕對不是復仇者裡面最可怕的一位。」

 

紅髮男似乎被史蒂夫的發言給嚇住,神態鬆動,嘴唇微張。

 

「砰!」一聲槍響,子彈從紅髮男的耳後穿過,在史蒂夫眼前炸了一個腦門開花。史蒂夫回頭,只見方才暈昏的刀疤男依舊癱軟在地卻舉槍邪笑。他炫示性的在史蒂夫眼前手劃半圓,子彈連發,將所有倒地的手下一一補槍殺死。「九頭蛇萬歲!」刀疤男調轉槍口,朝自己臉上開槍。史蒂夫急忙擲盾阻止,但盾牌再快也只能打落屍體手上的槍。

 

「該死!」史蒂夫咒罵一聲。心想眼下到底是什麼情況?製作病毒的居然是九頭蛇?九頭蛇還存在?為何神盾局對此一無所知?史蒂夫告訴自己沒關係,清掃另外兩個小隊時他成功綁縛多人,還有很多人可供訊問。「會有答案的。」史蒂夫這樣安慰著自己,回身往小屋奔去。

 

剛要開門,史蒂夫忽然心感不對。一屋子倒地的傷者,怎麼會沒有半點聲響?就算塞了嘴巴,也不會安靜到這個程度。他心念電轉,扛起門廊前的搖椅,開門後朝內一扔。

 

「砰砰砰砰砰」小屋內槍火閃動,一陣機槍掃射。

 

裡面有人大喊:「被騙了!」話聲方落,史蒂夫破窗而入,盾牌飛擲而去,率先敲中一名正嘗試暴力撬門的歹徒。

 

「東尼!你還好嗎?」史蒂夫在陣陣槍響中大聲詢問。

 

「我不好,門很好。」隔著門板,東尼有氣無力的回答,若非史蒂夫聽力過人,還根本聽不見。「我熔了門絞鍊跟鎖頭,所以這扇小門還好的很,隊長你不用擔心。他們才四個人,你輕鬆打啊!」

 

史蒂夫心知東尼刻意強調門的堅固是想降低他的罪惡感,因為史蒂夫早在心裡臭罵自己千百遍。罵自己為何不自始自終守在門前。為什麼要聽到還有一個小隊在外就主動出擊?他在做什麼呢?保護東尼應是第一優先!

 

「對不起,我應該一直守在這邊。」

 

「你不會知道還有第四組人馬。他們自己都不知道。」東尼氣若游絲回應,卻還不忘故作輕鬆的說:「這邊交給你,我先打個盹啊!明早再叫我。」

 

史蒂夫原本應對的十分輕鬆,正想回句讓東尼寬心的話,沒想到一名長髮歹徒掏出磁力鐐銬,朝史蒂夫猛甩過去。史蒂夫反射性地舉盾一擋,鐐銬沒有扣住史蒂夫,卻把盾牌扯往房門,牢牢吸在鎖頭上。史蒂夫不敢硬扯,生怕把門扯出破洞,讓東尼承受不必要的風險。只得脫手棄盾,赤手空拳的朝前打去。

 

「他手上沒有盾了!他手上沒有盾了!」一名歹徒興奮大喊,正要開槍卻被史蒂夫伸手扣住手腕,扳回槍口。不過一秒的僵持時間,另外兩名歹徒倒是不顧同伴正半擋在史蒂夫身前,毫無遲疑的開槍連擊。史蒂夫閃躲奇快,雙膝跪地,滑向屋內傾倒的沙發,藏身其後。那名歹徒倒是被同伴打成了蜂窩。

 

槍響不停,很快變成了空槍擊發。

 

史蒂夫從沙發後起身,冷冷的說:「你們沒子彈了。」

 

「我們沒了子彈,你沒了盾。正好,我們就來看看隊長沒了盾還會不會打架。」長髮男子絲毫不受史蒂夫的氣勢影響,反而大大方方的擺出拳擊架勢。

 

「二打一嗎?」史蒂夫指指另一名明顯手忙腳亂的歹徒。那人看來極端年輕,有沒有十六歲史蒂夫都不敢確定。

 

「沒辦法,我們不是超級士兵啊!」長髮男還耍帥似的理了理自己的頭髮,接著手掌前伸,四指朝內輕勾。「隊長,你先請。」

 

史蒂夫也不多話,當即出拳。只是他刻意留了五分力,也不朝致死部位攻去,因為必須留下活口訊問。畢竟之前一屋子的戰俘,已被這隊人馬變成一屋子的屍體。

 

史蒂夫瞄準關節攻去,準備折對方一手一腳。萬萬沒想到長髮男居然不加閃躲,正面硬扛史蒂夫的拳頭。他用史蒂夫近身時,抽出另一只鐐銬扣上。拚著腕骨脆折,膝蓋碎裂,換史蒂夫的受制。電源開啟,強大的磁力把史蒂夫整個人扯至半空,重摔到門上,與另一只鐐銬緊緊相扣。

 

「電他!」長髮男大吼。年輕人立刻出手,兩根電擊棒齊齊往史蒂夫的肚子捅去。史蒂夫受痛「嘶」的一聲,右手遭制,左肘卻對準來人下巴一撞,將人直接掀翻在地。長髮男拖著斷腿上前,將電擊棒從昏迷的同伴手中抽出,分朝史蒂夫的脖子與肚子掄去。史蒂夫打落攻向脖子的電擊棒,肚子卻再受一擊,忍不住慘嚎出聲。

 

「史蒂夫?你沒事吧?」東尼焦急的詢問,回應他的只有史蒂夫的咳嗽與長髮男的狂笑。

 

「原來偉大的美國隊長沒了盾牌什麼都不是啊!」長髮男狠命壓著電源,讓電擊棒在史蒂夫的皮肉上燒出了焦味。「Alpha們的精神領袖,死因卻是保護發情的Omega。該說你貫徹了Alpha的保護功能與騎士精神,還是該笑你沒有把Omega當低等動物呢?」

 

長髮男湊近了史蒂夫,深吸著他皮膚上的焦味,一臉享受的說:「真可惜,如果你把Omega當低等動物,當洩慾玩具,你今天就不會死了!如果是這樣,你早該站在我們這邊,成為我們的九頭蛇隊長。老天!或許我或許會讓你第二個上史塔克呢!第一個當然是我啦!」

 

史蒂夫痛到五官扭曲,卻暗自積攢著力氣。就在他準備反擊的前半秒,東尼的聲音忽然響起。

 

「老冰棍,趴下!上踢!」

 

史蒂夫往後倒下,單腳上踢,把長髮男踢的離地半尺。斥力砲的聲音響起,一砲轟開房門也轟破了長髮男的腦門。

 

史蒂夫回頭,隔著破洞看見門後的東尼。他大汗淋漓,氣喘吁吁。斥力砲的光芒已褪,他卻因力竭還維持著開砲的架式。「默契還可以。不過老冰棍,不是說了明早再叫我嗎?」東尼企圖幽默一把裝沒事,只是滿臉異樣的血紅與外溢的信息素出賣了他的體況。一句笑話過去,立刻原地軟倒。史蒂夫衝去攙扶,卻是連同半扇破門一起拖拉到東尼跟前。

 

「你剛才應該扯破房門跟鎖頭,先把盾牌拿回來。」東尼癱在史蒂夫的懷裡,第一句話居然是批評他方才的作戰。

 

「我……」史蒂夫不知該怎麼替自己辯護。難道要老實招認東尼遭遇的危機並不限於那群歹徒?

 

「結果門還是毀了,你的堅持一點意義也沒有。」

 

「……抱歉?」不知如何接話,史蒂夫只能說出抱歉。不過他目前唯一想做的事情也正是道歉。「我應該一直守在這邊。」

 

「沒事,你可以補償我。」東尼扯了扯嘴角,勉強湊出一個笑。

 

「回去請你吃飯?」

 

「不了,你得現在就補償我。」

 

史蒂夫沒能理解東尼這句話的意思,側著頭,露出一臉疑惑。

 

東尼吞了一口口水,然後開口,用明顯偽裝的輕鬆的語調說出:「記得出發之前說過的話嗎?我們講好『不耍英雄,不逞強。隊友一同進退,一起承擔。』實際上我現在也沒辦法逞強了……」東尼的聲音越來越小,卻又是一字一個炸彈,在史蒂夫耳邊轟隆作響。「隊長,我應該撐不過去這次的熱潮期。為了我的小命,你可能得幫我一把。就……做個好隊友,一起承擔?」

 

「你的意思是?」史蒂夫似乎猜到東尼想說的話,卻又覺得絕對不可能。

 

「我的意思是,以後不能再開『美國處男隊長』的玩笑了。」東尼企圖灑脫一笑,卻怎樣也灑脫不起來。「就是互助合作一下,你抓抓我的背,我抓抓你的背。老天,你們那個年代有沒有這個講法?算了,我說白一點。」

 

「隊長,能不能睡我一次,救我一命?」

 

史蒂夫覺得自己肯定聽錯了。

未完待續

TBC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隊長好暖(哭
    好喜歡那句「為了東尼,他可以勇敢一次。」看著就不知不覺會浮出隊長堅定的神情啊QQ
    好想看兩個人互相寵的劇情(哭

      1. 我愛太太,也愛太太的馬佛宇宙。
        感謝賜糧。
        期待復四後續的本本上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