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鐵同人] 明智抉擇 A Brilliant Option CH7~CH8

 

擾人的電話鈴聲讓東尼的閉合的眼簾輕動幾次,好一會他才有氣無力地從枕頭堆中抬頭,悶悶喊了一聲「掛斷」。

 

鈴聲停止但賈維斯開口:「先生,那是羅曼諾夫探員的來電。」

 

「忽略。」

 

「先生,由於您不接電話。我覺得羅曼諾夫探員可能會進行不太和平的敲門方式。」

 

「把帳單寄給神盾。」東尼才不管娜塔莎會不會把門拆了!被史蒂夫折騰了幾個小時之後他需要睡眠,現在就算娜塔莎也不能打擾他的睡眠。

 

「先生,恕我提醒。隊長還在房內。目前正在使用浴室。羅曼諾夫探員也正搭乘電梯前來頂樓。」

 

「靠!」東尼嚇的瞬間彈跳而起,下床時甚至慌到給被子絆住腳,險些摔個四腳朝天。等他衝進浴室,對著史蒂夫劈頭就是一句:「娜塔莎要來了!回你房間!快回你房間!」

 

「現在開門出去不是反而被看到嗎?」

 

「那就待在浴室!不要出來!」

 

「要是她進浴室怎麼辦?」

 

「娜塔莎沒事來找我借廁所做什麼?」可被這樣一問,東尼突然對浴室躲藏也失了信心。「算了!去更衣間去更衣間!」東尼推搡著史蒂夫,把人推往更衣間,然後拉開其中一道櫃門,二話不說就把人塞進去。

 

東尼回到房內,不太安心的左看看,右看看。此時賈維斯早已開動了濾淨器過濾空氣中的信息素,房間內沒有氣味也沒有史蒂夫的衣物,但東尼依舊擔心房內是否有某種破綻,會被娜塔莎一眼看穿。

 

踏入房門的娜塔莎開口就說:「因為『快樂時光』而不接我電話嗎?東尼,你該對我有多一點的信心。我在史塔克工業臥底時已經開過眼界,所以我一點都不介意撞見你的玩伴。」此時的娜塔莎早已換下派對禮服,卻也不是居家打扮,她一身戰服,俐落的像是隨時要上陣殺敵。「東尼,問個問題,你的『玩伴』會聽到我們嗎?」

 

東尼先是回答:「聽不見。」接著又對娜塔莎的戰服發出質疑,「有作戰需求?」東尼沒去追問娜塔莎怎麼看出剛剛房內的「快樂時光」。他早已學會不去深究一個頂尖間諜的眼光。目前東尼只能在內心默默祈禱,拜託娜塔莎不要猜出快樂時光的另外一位參與者。

 

「不是作戰,但是我們得去一趟神盾局。」娜塔莎將文件交給東尼,同時說:「你跟隊長成功俘虜的那個年輕人,死了。」

 

「靠!」

 

「原本局裡已經盤查過他一輪,拍板認定這位先生隸屬的組織應該不是真正的九頭蛇,只是冒名頂替。」

 

「但是?」東尼聽出來,這句後面肯定有一個「但是」。

 

「『但是』他『據說』畏罪服毒了。我審過他,知道他雖然是個逞兇鬥狠的勇悍小子,但絕無自殺勇氣。關押前我也搜過他的身,絕對沒有可以讓他自殺的毒物。」

 

「有人對他下毒。神盾局內有內奸。」東尼開口補上了結論。這個答案克林特之前也一定在什麼地方察覺到了,所以用實驗小白鼠拐彎抹角的提醒東尼追查何種線索。而克林特身為一個派對愛好者,至今還是銷聲匿跡的狀態,即便復仇者的派對,也維持了禮到人不到的狀態。

 

「妳跟克林特聯繫上了?」東尼開口詢問。他對這對間諜雙胞胎的行事作風始終抓不到一個準。娜塔莎始終有著間諜般的高深莫測,但克林特卻是歡快友善,行事間還帶著幾分馬戲團生涯帶來的戲謔感。不過只要想到克林特曾經逮住娜塔莎,東尼總是會抖個兩下,然後在腦內榜單刷新克林特的幹練程度與危險指數。

 

「他很快就到。」娜塔莎揮了揮手,做出一個「不重要」的手勢。「還記得我們最初在紅燈區追查的信息素仿造劑嗎?」

 

「噢!感覺上簡直是上輩子的事了。不過我的大腦很好,上輩子的事情也能記得。怎麼?事情串在一起了?」東尼與娜塔莎原本就懷疑神盾局內有人外流信息仿造劑,如今使人發狂的性種病毒與此事有關,東尼不覺得意外,但多少有點噁心。

 

「我知道信息素仿造劑跟你父親不願留存於世的發明有關,但我們排除他人的秘密調查不能繼續秘密下去。我們需要更多人加入行動,所以調查必須向復仇者其餘成員公開。」

 

東尼說:「這聽來不是商量,只是通知。」

 

娜塔莎笑了,「確實,這只是出於禮貌給你一個提前通知。等下我會請隊長召集所有人。把這件事情告知大家。」

 

「你不用去找隊長。」東尼略顯慌張的攔下娜塔莎,用飛快但不到驚恐的語速說:「我請賈維斯把所有人叫起床。你可以先去會議室準備報告、爆米花或者殺人的刀具刑具什麼的。」娜塔莎沒有提出質疑,點點頭就向外走去。門一關好,東尼便衝往更衣間,拉開衣櫃大門,朝史蒂夫吼叫:「不是說好不過夜!你怎麼說話不算話啊!」

 

「我沒有過夜,只是去浴室梳洗一下。逗留的時間不超過半小時。」史蒂夫用一種實事求是的口吻回應。東尼卻是一臉譏嘲的說:「逗留的時間不到半小時?你騙誰啊!都快天亮了!」話才說完,東尼立刻反應過來,「天啊!你就這麼沒底線的把我折騰到天亮?」他摸著自己的腰,哀嘆著說:「難怪我覺得腰都快斷了!比打外星人還操勞!下次我大概得穿個腰部盔甲才能奉陪。」

 

史蒂夫臉紅了一下,因為東尼的話裡很自然提到了「下一次」。史蒂夫有些開心,卻又忍不住擔心「下一次」會不會就是「最後一次」?畢竟按照算法,東尼也只欠下兩次的「債務」。

 

「剛剛那塔莎說的仿造劑是怎麼回事?」史蒂夫不想讓自己的思緒繼續飄盪,乾脆收心發問,把自己拉回現實。

 

「所以你的四倍聽力這麼遠也能聽見?這樣真的只有四倍?」東尼先是感嘆一下,接著才說:「等下一口氣解釋給所有人聽。你就麻煩先回房間,洗個澡什麼的……你聞起來全是我的味道。」

 

 

未完待續

TBC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隊長好暖(哭
    好喜歡那句「為了東尼,他可以勇敢一次。」看著就不知不覺會浮出隊長堅定的神情啊QQ
    好想看兩個人互相寵的劇情(哭

      1. 我愛太太,也愛太太的馬佛宇宙。
        感謝賜糧。
        期待復四後續的本本上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