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鐵同人] 歧路歸家 (復仇者四時間線)(更至完結)

文接復聯四,建議看過電影的人再看。本篇邏輯死,各種私人設定亂飛,人物OOC。純粹打來療癒自我。

===如果你不是同道中人,看標題看不懂的那一瞬間,我勸你快點走!走啊!===

 

東尼‧史塔克問:「你什麼時候知道你搞砸的?」

 

眼前那名差點因為帥氣逼人而落選的金髮保鑣,眨著他過長的睫毛,用一雙藍眼凝視著東尼,幾乎沉痛的說:「當你在記者會上照著稿念,沒有說出『我是鋼鐵人』。那本該是一切的開端。」

 

東尼沒有打斷史蒂芬的陳述,或者該說史蒂夫?至少他如此自稱。原本的史蒂芬‧卡特在故事中搖身一變成了史蒂夫‧羅傑斯。

 

當初小辣椒不願意讓東尼自己挑女秘書,因為美艷的女秘書等同「潛在的昂貴訴訟」。因此東尼從名單中選了一名帥氣的,有著國家級翹臀的金髮男子做保鑣。相貌俊秀瀟灑的足以成為另一場昂貴訴訟。原因無他,只為了要氣氣小辣椒。

 

現在看來,東尼挑了一個瘋子。

 

所以小辣椒是對的,小辣椒永遠是對的。他根本就不該挑這人當保鑣,也不該在這邊聽他的胡說八道。可是史蒂芬/史蒂夫的胡說八道太有趣,有趣到東尼願意花五分鐘的時間聽聽。反正他現在喝高了,從前他喝高的時候做過更多更糟的事情。聽聽故事而已,有什麼關係?超級英雄聯盟、紫色外星人、六顆可以毀天滅地的寶石、量子時空旅行。

 

很有想像力,真的。而史蒂芬/史蒂夫用他那張漂亮的臉蛋來說故事,更是增加了東尼的耐心。

 

「一開始,我只是懷疑我搞砸了。我沒有你或者班納博士那樣的腦袋。但隨著時間過去,我撕裂的時間傷口似乎越來越大,大到不需要天才的腦袋也可以理解。」

 

「當我停止老化的時候,我以為只是血清的效果。當霍華死於空難而非車禍的時候,我以為只是時間到了。但是當九一一事件炸毀了自由女神像而非雙子星大樓,而我發現了尼克‧福瑞有兩隻眼睛……我就知道我搞砸了。而你在記者會上沒有說出『我是鋼鐵人』更是讓我不得不……」

 

「等等,倒帶。」東尼將口中的威士忌吞下,手指轉了幾圈做倒帶手勢。「這跟那個怪裡怪氣的光頭雙眼俱全有什麼關係?」

 

「他的眼睛是被一隻橘貓,嗯,一隻裝成橘貓的外星生物佛萊肯抓瞎。如果他還有兩隻眼睛,代表他很可能沒有遇過卡蘿,也就是驚奇隊長。代表我們在最終決戰有落敗可能。」

 

「好了!到此為止!」東尼一仰脖子,將杯底的威士忌全數清空。略顯遲緩的從沙發上爬起,含糊的說:「雖然故事挺有趣,但我覺得貓樣的外星人實在過頭了!你利用自己神似美國隊長的這點編出一個龐大複雜的故事,真的很不錯。可惜就是故事太龐大了!如果你要詐騙,你需要一個更簡單俐落的故事。例如美國隊長沒有在北冰洋失蹤,只是長期潛伏為國家執行任務。可是你遭到背叛,任務的接頭人死去。所以你現在需要一百萬或者五百萬來製造一個裝備,擊潰某個神秘組織。啊!不行,我喝多了,這故事不好。你該說你需要五百萬的挖掘資金,因為當年你們對抗納粹德國時埋了一批黃金在某個荒原……等等,某個山谷好了!」

 

「我沒有騙人。」

 

「那你就是瘋了!老天,我挑了一個美麗的瘋子來當保鑣。這件事情肯定能氣死小辣椒了!」東尼拖著身子從吧檯往沙發移動,原本想倒在一堆鬆軟的抱枕上,結果一個蹌踉摔在了史蒂芬/史蒂夫身上。

 

「你喝多了。」

 

「我總是喝的很多。」

 

史蒂芬/史蒂夫像是發覺了什麼,突然瞇起眼睛打量東尼。「你中毒多久了?這比原本的時間進程還要快。」

 

「你在說什麼?」東尼突然覺得冷汗涔涔,汗水順著他的背脊一路下滑。

 

「鈀中毒。」

 

東尼瞬間站起,一腳往盔甲行李箱踢去。「你怎麼會知道的!」似乎只要回答失準,他就會一砲轟去。

 

「我剛剛都說了。我是史蒂夫‧羅傑斯,從未來回到過去的史蒂夫‧羅傑斯。你現在因為盔甲的使用而出現鈀中毒症狀,試圖尋找替代元素而沒有結果。你開始想著讓小辣椒繼承公司,讓羅德繼承盔甲。不過我知道替代元素要去哪邊找,而我們動作得快。」

 

「你在騙人。」東尼嘗試舉手瞄準,卻覺得眼前一片模糊。喝多了?還是中毒的症狀加劇了?模糊間東尼只聽見,「我沒有騙人。你中毒的狀況比我想的更嚴重……。」接著聲音消失了,影像也消失了。東尼雙目一閉,就此暈去。

未完待續

TBC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哈哈哈看到這段忍不住笑出來XD
    隊長不可能沒察覺到自己的話有歧異啊X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