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活動] dada老師的沙雕課,親子玩沙,沙雕活動。


有沙雕老師帶著玩沙,感覺到底有什麼不一樣呢?親測證明,天差地別。Dada老師是沙雕協會的專業老師,有特別開創可以讓家長在旁邊放鬆的親子沙雕課程。(可以讓家長在旁邊放空是重點!有椅子有沙發!)

 

教室場地位在於中興新村,附近的老眷村氣息很舒服,周遭還有大型公園。來上課的前後都可以安排一些散步跑跳的活動。這邊的沙雕課是「室內玩沙」。夏天不怕日曬,冬天不怕吹風。dada老師上課時也會將沙子過篩處理確保乾淨安全。

 

當時聽到這點就覺得太完美了!我家孩子愛挖沙玩土,看到公園的沙坑就原地生根!挖都挖不走。但是公園的沙坑到底有沒有會弄傷人的尖銳物品?還是有貓有狗來這邊做過記號?天知道。好幾次我帶著他在公園玩沙,一邊玩一邊拿著塑膠袋把危險東西與疑似穢物移走。嘴上說著太陽好曬,我們趕快回家。內心則都是滿滿的慘叫啊!

 

雖然很多室內遊樂場有假的沙坑,但是就觸感體驗上來說,塑膠沙/決明子沙/木塊沙都沒有辦法順利塑形雕塑,其實對小孩的美感體驗,感覺統合等等都差了這麼一點。有不必風吹日曬雨淋,不怕髒不怕受傷的沙坑。這對我來說太完美!

整體上課下來的感覺很不像既定印象中的”玩沙”,因為老師很會引導孩子,也準備了很多特殊道具。(居然有小道具可以快速做出一顆渾圓的沙球!孩子們做了一個巨大的瓢蟲!但是來不及拍照就被他們歡樂的毀了XDDD)

(這個部份是要把沙土堆到無底的桶內,用身體的力氣去踩到結實。之後再把這堆沙土塑形成大圓。)

系統性的引導小孩去塑型沙土,小孩的成就感也比較強烈。因為塑型的太輕易,我還問了一下老師怎麼會這麼好塑型?這才知道老師有調整過水分比例,讓沙子更好凝聚。果然是專業的!

老師現場立刻雕一個美人魚尾巴讓孩子變身~

因為是沙雕協會的場地,也會有一些比較大型的作品可以欣賞與合照。

這些都是沙雕!

當時是聖誕節前,有很多沙雕的聖誕樹

場地內也有完整的浴室可以在玩沙之後做清理。想要來這邊進行沙雕體驗,沙雕親子體驗的人可以準備換洗衣物跟鞋子。

老師因為進進出出處理雜務,手腳上才有比較多沙土。孩子身上的沙土意外的很少,大概是因為場地的沙有控制過水分。清理起來遠比公園沙土好處理。

我筆力不足,整場體驗課在我筆下看來似乎有點平淡,可是現場所有的家長都是一個勁問老師下次什麼時候開課!因為孩子很開心,玩到完完全全不想走。幾乎是下一梯次的人要來了才勉勉強強的離開。老師也帶領得很好,孩子能在高昂的情緒下進行活動,也不至於失控。幾名家長幾乎是全程在旁休生養息!

而且這邊沙雕的活動原比想像中累!挖沙堆壘,進盆壓實沙土等等。其實孩子的電力消耗奇快!孩子離開課堂去吃午飯,飯還沒吃幾口就累到斷電。對我這種天天苦於孩子電力過剩,累死媽媽的家長來說……親子活動如果是能替大人節電,替小孩耗電,那就是一等一的優秀活動啦!

這邊附上Dada老師的ig
開課的細節或者時間就這邊可以聯絡啦!

dada沙雕老師https://www.instagram.com/dadaism520?igsh=ZWI2YzEzYmMxYg==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