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健康飲食計畫!小人物燕麥奶喝起來!

植物奶風潮當中,很多人喝燕麥奶是為了乳糖不耐症又想要感受乳品的私滑濃郁。我沒有乳糖不耐,但是目前開始把一大部分的牛奶份額轉換成燕麥奶的原因有不少:

 

1.拿鐵愛好者想控制熱量

相對於鮮奶來說,每 100c.c. 燕麥奶的熱量約比鮮奶低 10~20 大卡。我每天的隱藏熱量炸彈正是因為咖啡因成癮,但又喝不下黑咖啡。一杯接一杯的拿鐵成為我生活中的熱量炸彈。

(豆漿拿鐵我真的喝不習慣!但是燕麥拿鐵就沒問題!好喝!)

 

2.降低膽固醇的考量,燕麥奶含有膳食纖維及β-glucan,這兩個成分能降膽固醇。

(我這次健檢最重要的紅字是體重不過關,膽固醇不過關orz。)

 

3.考慮進行一部分的抗炎飲食跟無麩質飲食

 

牛奶到底是不是誘使身體發炎的食物?眾說紛紜。隨便google就會看到一堆完全相反的說法。但我自己身邊確實有很多人說戒掉牛奶之後皮膚變好,不長痘痘。只能說某一項食品在每個人身上都會有不同的反應吧?

 

我自己是覺得我的蛋白質攝取量足夠,鈣質也還可以。但是頭皮脂漏性皮膚炎嚴重,反反覆覆的發炎都靠著各家好用的洗髮精撐著……好像也是時候除了外敷也考慮一下內服。

 

改採一陣子(不完全)的抗炎飲食與(不完全的)無麩質飲食,看看身體的反應會不會變得比較好。總之目前就是少喝牛奶,改喝燕麥奶。

三個款式中原版是最基礎的風味,清新滑順的燕麥香氣。搭配深烘焙的咖啡非常對味。

小人物的低脂燕麥奶應該是目前市面上能找到最低熱量的燕麥奶。直飲清爽不濃稠。搭配咖啡會呈現舒服的穀物香氣,雖然是低脂肪版本加熱後拉花也沒問題!

 

小人物的濃厚燕麥奶則是我覺得全系列中最好喝的!還多了英國有機認證!燕麥量增加,尾韻甚至帶一點巧克力香氣!這款我覺得還是果菜汁好朋友!

為了我的健檢紅字,我最近開啟了多菜多健康計畫。盡可能讓自己吃進大量的蔬菜,零星的水果只是讓那一大杯的果菜青汁味道不要這麼嚇人而已。但是我發現燕麥奶對於蔬菜怪味有很好的壓制作用。目前我的果菜汁不管打進多少蔬菜,顏色從綠變紫變灰,只要加上加上燕麥奶、加上香蕉,風味基本上都過得去。(有時候擔心香蕉太肥,我只加燕麥奶也真的沒問題!)

如果在果菜汁生涯中偶爾想犒賞自己一下,我還會用濃厚燕麥奶+生可可粉+香蕉一起打一杯甜點似的犒賞飲品。(可以google一下無糖生可可粉是很受歡迎的減肥健康食材。)香濃的程度感覺上應該是罪惡的肥肥飲料,完全喝不出來這麼的養生!

想要嘗試抗炎飲食,想要降低麩質攝取,想要試試看無牛乳的燕麥拿鐵都可以來試試看小人物燕麥奶。另外燕麥奶也是要特別推薦給青汁減肥飲食,果菜汁飲食,與各位綠拿鐵戰將們!你手中的那杯綠拿鐵是否已經打進去太多食材,味道變得神祕難解呢?試試看燕麥奶,真的對抑制青草味有很大的幫助!

小逸 X 開團樂 Minor Figures 小人物燕麥奶
預計出貨日:3/8
團購網址: https://fanshopping.cc/LYQLk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