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活動] 台中親子馬術教室,騎馬活動。東海馬馬教室。

中部的親子活動當中,東海大學有人與馬的互動活動。如果是遇到寒暑假會開非常多梯次,可以上東海進修推廣部去找活動,也開放團體自組報名。互動活動一個人300塊,活動內容很豐富,屬於大人也會覺得好玩的親子活動!(其他活動價位不同)

人馬互動活動不單只有騎馬餵食,東海的”巧克力教練”會很詳細的解說馬匹各種相關知識。例如看馬的年紀真的是看牙齒,「馬齒徒長」這句成語是真的!

除了馬匹的身體細節知識,最重要的就是與馬相處時需要注意的細節。大家都知道不要隨便在馬屁股附近,但是我上課後才知道馬脖子下方不能站也不能鑽!因為馬只要低頭一敲,強健的下巴立刻敲昏你!尤其馬兒時常有低頭驅趕蒼蠅的動作,一個不小心就會中招啦!

(漂亮的馬尾巴不能隨便剪,馬兒會自卑)

除了馬匹知識,互動安全知識,還會聽到馬匹運送運費(疫情期間從三十萬暴增到八十萬),來台後皮膚問題,氣候適應等等。

 

活動大致有:

1.餵馬。

餵馬可以手成拳抓握跟或者攤平手心兩種方法。小孩都不太敢攤平手心。但是我很推薦大人攤平手心,馬用嘴唇去把食物吸咬走的觸感超級有趣……但是大拇指也要放平,不要去固定手心的食物。

2.替馬刷澡

有兩種刷子,可以刷出好多灰!分成逆毛刷跟順毛刷兩種。兩種刷子都要刷過。

3.騎馬繞一小圈。

大人騎大馬,小孩騎小馬。但是迷你馬不能騎,巧克力教練有說迷你馬其實是不能負重的類型。以往我們在遊藝場看到給小孩騎迷你馬都是不合格的行為。(上圖豹豹刷毛的那批馬就是迷你馬,最高只有這樣的身高,大概一個四五歲小孩的高度。)

 

更多更詳細的活動上網去”東海馬馬教室”粉絲專頁內可以找到。平日假日都有開課,課程種類也很多。除了這種一次性的親子互動活動,還有長期的馬術訓練等等。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