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流量] 在屍體與裸體之外的網路流量密碼

在婚禮嫁娶,月子中心,名牌包,理工男,女性出國旅遊等議題上面放上一個美麗但不到絕色,收入不高但似乎自視甚高的都會區女子。對上一個老實(?)掏錢的理工男。就可以成為一篇有流量有討論的網路熱門話題。(看看台灣過去一年有夠缺乏營養的熱門新聞!)

 

不過這整件事情有趣的地方在於,這件事情映射出的糾結與痛苦。有著:

 

求偶壓力與挫敗感,

階級意識(地區的,性別的,各式各樣的)

 

符號的象徵意義

(名牌包,拜金,炫耀。但男人在這種故事當中都是純粹的實用主義,愛上正妹絕對沒有一絲一毫的膚淺問題。)

 

 

正妹的資格論則關於:

 

漂亮到什麼程度可以擺譜耍大牌?很有趣,眾人心理還是有一把尺的。但激起討論的敘事手法往往會是:老實男人被不夠資格的女人剝削。

 

那怎樣的女人夠資格呢?

 

資格怎麼論斷呢?

 

故事中最重要的一點是:一個成為受害者的老實男人!人物設定中肯定不會出現一個會賺錢會理財,廚藝一流還長相出眾且家世非凡的正妹。

 

因為這樣的設定,大家考慮的問題點就成了:「這男人是不是高攀?」或者開始說:「沒這種能力就不要追這種妹。養不起是你的問題不是她的問題。」

 

當男性無法成為受害者的時候,這種故事就無法得到廣大迴響與共鳴。男人命苦,但有苦說不出。

 

這個共鳴敘事網路流量懂,詐騙集團懂,剝皮酒店更懂。壞人奸,好人就必須更奸。所以請各位網路衝浪中的各位務必要懂。

 

 

==

 

 

我後來在想會引發女性這麼強烈受害者共鳴的議題是什麼?原本第一個想到的是婚姻中的育兒問題。後來想想不對,這不是”幾乎”每個女性都都會遇到的問題。相較之下男人的‘’求偶焦慮之金錢比GG大小‘’受害者情緒廣泛的多。

 

 

那女人共通的痛會是外貌羞辱美醜胖瘦年齡歧視嗎?好像也不止於此。男人人生之路面對的魔王好像就是那少少幾個,但威猛無比。女人的道路?好像沒有一個決定性的魔王,但遍地都是怪要打。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