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鐵同人] 歧路歸家 (復仇者四時間線)(更至完結)

 

察覺到真相後,東尼決定不管這個版本中的他們會不會相愛,他得先做一些關係的補強措施。東尼猜測如果感情深厚,在爭執的時間點來臨時,他們會有更多的感情足以消磨。只要沒有決裂到不可挽回,兩人就能併肩齊行,攜手抵抗那位傳說中的紫色外星人。

 

是的,東尼憑著對自己的了解大致想像出上個版本的愛情故事。東尼深知道自己的劣根性,「找機會爬上史蒂夫的床」是不管哪個版本的東尼都可能幹出來的傻事。有很高的機率是一次兩次、三四五六次的砲友之誼,莫名其妙變作愛情。

 

因為史蒂夫守舊,史蒂夫會想負責。東尼則是不願承認,卻深怕孤單。所以他有很強的向光性,總朝愛與熱的方向奔去。一個人勉強自己承擔責任,另一人則是恐懼孤身的依戀。這種戀愛,光想就知道不會成功。

 

東尼也不認為史蒂夫這人會真的愛上他。正確來說,美國隊長這樣的人不會愛上他。相處越久,東尼越了解史蒂夫並非蒼白歷史中記載的單薄人物。他有著教科書等級的高尚正直。更在多次鋼鐵人與美國隊長一起拯救世界的小任務中展現出英雄漫畫才有的勇敢無私。

 

當他在史塔克博覽會挺盾遮蔽東尼,扛下伊凡‧萬科胸前的爆炸時,東尼真心覺得史蒂夫瘋了。「我有盔甲!你有什麼!你用血肉之軀去面對方舟反應爐的爆炸?」在斷垣殘壁間,東尼開了面甲,朝史蒂夫崩潰性的吼叫。

 

「嘿!史塔克!我有盾牌,我有血清。請對史塔克出品的東西有點信心。」史蒂夫雖然咳出了一口血,但他居然還有力氣開玩笑。

 

看啊!勇敢無私而且會開玩笑,甚至真的會救下樹上小貓,扶老奶奶過馬路的美國隊長。這種美國隊長不會愛上一個驕傲自大、輕佻放縱、任性妄為、行事衝動不要命……或者任何小辣椒跟他吵架時殘忍又精準的扔向他的形容詞。

 

對,小辣椒跟他分手了。

 

小辣椒最美的地方就是她充盈全身,從髮絲到腳趾間都滿載的精明幹練、優雅理智。而任何殘存基本理智的人都不可能待在一場充滿爆炸的關係當中。(字面或非字面意義的爆炸都有)也不可能忍受交往對象的各種隱瞞或三不五時的賭命行為(東尼不喜歡賭命的說法,他偏好稱為驚人之舉。)

 

所以小辣椒向東尼提出分手。

 

「東尼,我不是不愛你。只是這樣對我們兩人都好。」

 

該死,即便到這個時候,小辣椒都還是對的。小辣椒永遠都是對的。

 

所以東尼可以更大方的面對記者,在已成廢墟的博覽會場中說出「我是鋼鐵人」。東尼不必擔心惡棍因此對小辣椒不利。他們分手了,他可以更好的保護小辣椒了。

 

照史蒂夫的說法,這句話晚了幾年才出現。但東尼認為時機或許更加恰當,至少他比從前更加清楚「我是鋼鐵人」的意義。上一個版本的東尼,在奧比戴亞·史坦的死亡後不久便說出「我是鋼鐵人」那時候的東尼雖已展開他的贖罪之路,但他還沒有跟父親和解,還沒有認清自己到底是誰。

 

雖然東尼先找到元素才看到霍華留下的錄影帶,可是聽見那句:「我這輩子,自始至終,最偉大的創造,就是你。」

 

感覺超棒的!不是嗎?

 

霍華終於承認東尼才是他最偉大的創造,不是美國隊長。當然,東尼沒有比拚記分的意思。(或許有一點吧!)

 

我是霍華的兒子,我是他最偉大的創造,而他唯一的企求便是守衛世界的和平。霍華身為軍火大亨的一生,打造出來最具意義的武器甚至不是武器,而是保護者之盾。對東尼來說,他在阿富汗山洞中所打造,對他來說最具意義的盔甲也不該成為武器。

 

我是鋼鐵人。我接受超級英雄的身分,我將化身為盾,成為世界的保護者。

 

所以東尼努力就著史蒂夫所能給予的零散線索,當一個優秀的鋼鐵人、越過神盾局建立復仇者聯盟。同時,嘗試著對史蒂夫好一點。

 

東尼腦中的等式是:足夠深厚的感情=戀愛不成還是朋友=並肩作戰=有機會打爆薩諾斯=沒有半毀的宇宙=宇宙和平大成功。他的友誼行動至少要累積至戀愛不成還可以做朋友的程度。或者,乾脆不要戀愛。他推測的成功等式拿掉戀愛依舊可成立。

 

東尼本以為自己無法與人融洽相處,大概要盡一切努力才能收好尖銳如刺蝟的的習性。

 

史蒂夫卻讓一切變得容易。甚至太容易了!大概因為史蒂夫曾與另外一個版本的東尼相處經年,也當過這個版本的東尼的教父。所以清楚怎麼順著東尼的毛摸,知道東尼需要怎樣的理解與支持。

 

抗議者追著他喊死亡商人的時候,史蒂夫便惦記自己保鑣的頭銜。把人遠遠擋開。網路開始質疑鋼鐵人只是另外一種自尊膨脹的型式,甚至高呼史塔克一姓意同死亡,史塔克所經手任何東西都將化為殺人凶器。在全網路狂刷「史塔克等於死亡」的標籤時,史蒂夫只是穿上美國隊長的制服,站到記者跟前。「我想提醒大家,史塔克參與了美國隊長的誕生。」

 

東尼知道自己的感動,卻也越來越懷疑自己能為史蒂夫做些什麼?東尼明知自己不該去想,多想無益。但他忍不住思考另一版本的東尼到底為史蒂夫做過些什麼?史蒂夫為什麼會愛上他?

 

史蒂夫為什麼愛上東尼‧史塔克?那個總是把愛變得很艱難的東尼‧史塔克?

 

不要去想你們曾經在未來相愛,也不要去猜你們因什麼契機相愛。

不要去想史蒂夫愛你哪些地方,也不要去猜他會用什麼方式吻你……

 

那都是另外一個時空的故事。

 

可是東尼沒辦法讓自己的腦子踩煞車,實際上東尼不太擅長任何方式的煞車。他的人生就像是對著各種禁止的紅字符號,催足油門衝過去。

 

 

 

未完待續

TBC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哈哈哈看到這段忍不住笑出來XD
    隊長不可能沒察覺到自己的話有歧異啊X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