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鐵同人] 歧路歸家 (復仇者四時間線)(更至完結)

 

東尼‧史塔克是個固執的足以讓神父以上帝之名詛咒他的混蛋,但東尼‧史塔克講究邏輯同時熱愛福爾摩斯。福爾摩斯的名言–排除了一切不可能的推理,無論剩下的有多麼不可思議,都將是真相。

 

史蒂芬‧卡特知道東尼就是鋼鐵人,而不是對外宣稱的神祕保鑣。若非穿越時空,他要怎麼知道這個祕密?要知道東尼不僅是瞞過全世界,東尼甚至連小辣椒都瞞過了!

 

當然,除了盔甲的秘密之外。史蒂芬還知道許多史塔克家族的隱私。知道秘密行動的資料收於何處,知道霍華放棄的飛車研究收於閣樓而非車庫,甚至知道霍華私藏的香菸與威士忌就放在碗櫥下磁磚暗格內。得知秘密軍事行動的資料收於何處,還有解釋的空間。史蒂芬很可能心懷不軌,先從別的地方得到了閱覽權限,把機密內容混和了一點歷史研究還有想像力,胡扯出一個穿越時空的故事。

 

可是當史蒂芬請東尼帶他回史塔克老宅,在大樹根下挖出時空膠囊的時候。東尼只能相信了!這是無人能知的祕密,霍華不知,瑪麗亞不知,就連對老宅無所不知的老賈維斯只怕也一無所知。

 

「我幾乎都要忘記這個膠囊了!」掏出東西的時候,東尼忍不住連聲驚呼。事實上,他真的忘了。忘了他四歲那年曾經整整一晚沒睡,就為了替膠囊內的東西做準備。他在裡面放了史塔克博覽會的照片、當年升空的ATS-6衛星的模型,還有他自己做的第二塊電路板。不是第一塊,因為第一塊變成了某種強迫展秀他天才能耐的展示品。

 

「可是我記得這個膠囊。」史蒂芬說。

 

「因為是你帶我來放的……」東尼用幾乎夢囈般的語氣,拿起膠囊中一張平凡無奇的生日聚會照。照片中的小東尼帶著生日尖帽,不甘不願的嘟著嘴,坐在一名高壯男子的腿上。

 

那名男子是東尼不太稱職的教父。曾經全情參與東尼的成長,在東尼五歲後卻時常缺席。東尼曾經難過,後來也就不去在意。畢竟就連霍華這個親生父親都忙於工作,對東尼的成長算不上認真參與。要求一個教父做什麼呢?

 

後來東尼甚至沒有理由怪罪他的教父,因為人們說他死了。

 

「你之前頭髮接近棕色,也有留鬍子。」話到嘴邊,東尼反而提起了鬍子。他原本想問:「為什麼離開我?」但是這聽起來太委屈,太像遭棄的小狗。東尼才不做這種事!況且他對史蒂芬叔叔的印象早已模糊不清。唯一記得的大概是他盯著東尼吃他最討厭的蔬菜,卻又會補他一支甜甜的冰淇淋。有一些飛高高的遊戲,還有史蒂芬叔叔曾牽著他的手在游泳池內幾次來回。對著在水中驚嚇撲騰的東尼認真的說:「別怕,我不會鬆手。」

 

該死,忘了就忘了,為什麼現在想來出奇的溫馨?

 

應該改稱史蒂夫的男子回應東尼的疑問,「染髮與留鬍子是為了做形象區隔。因為出現在佩姬‧卡特身邊的男人太像史蒂夫‧羅傑斯終究會是問題。雖然相隔數十年,但人們依舊記得美國隊長。」

 

「我記得他們說你病了,還是死了?」東尼的印象很模糊,卻記得自己與賈維斯有過一段長長的,關於疾病與死亡的對話。東尼雖是天才,但年幼的天才即便理智上了解死亡,情感上還是無法接受。「那假死又是怎麼一回事?你為什麼要離開?」東尼本不想問,但問題還是自己衝口而出。

 

「你就要發現我了。我跟霍華談過,還跟佩姬設計了一整個背景故事。但我們都知道不可能瞞你更久。你或許只記得你在四歲的時候做出了精細複雜的電路版,但你記得你在五歲生日前問過我什麼問題嗎?」

 

東尼搖頭。就算是天才也不見得能想起五歲時的點點滴滴吧?

 

「你認定我就是美國隊長,問我是不是在執行潛伏任務,還說你可以當我的小幫手。所以……我們必須保持距離。」

 

東尼想起佩姬阿姨的轉職與搬離就在那段時間,但她偶爾還會來訪。在餐桌上談笑風生,同時看住東尼,不讓他偷偷倒掉盤中的蔬菜。可是史蒂芬叔叔就不見了,甚至從話題中消失。年紀略長,東尼開始為世界自圓其說。當史蒂芬叔叔的回憶從東尼的腦海中閃過,他記得的只是佩姬阿姨早逝的年輕丈夫。他以為當年幼的自己提問「史蒂芬叔叔去哪了?」空氣中瀰漫著的尷尬與沉默是關乎死亡,沒想到是源於謊言。

 

排除了一切不可能的推理,無論剩下的有多麼不可思議,都將是真相。眼前的史蒂芬‧卡特確實是美國隊長,確實是史蒂夫‧羅傑斯。

 

東尼長嘆一口氣,覺得自己已經很瘋狂的世界即將變得更瘋狂一些。史蒂夫‧羅傑斯為真,代表紫色外星人與消滅數十億人口的寶石也是真的。

 

「好吧!告訴我,所謂搞砸的時間線該從哪邊開始修補?」東尼認命說著,史蒂夫卻搖了搖頭,認真的說:「不,我們先從”你”開始修補。」

 

未完待續

TBC

*鋼鐵人2裡面提到的1974史塔克展會我猜測原型應該是1974年美國的世博會。在五月份舉行。同月底ATS-6升空。這號稱世界上第一個教育衛星。

*鋼鐵人是史塔克的保鑣是616世界觀中漫畫的原始設定。鋼鐵人1裡面的台詞其實是演員的即興發揮,但被認為是更佳表現,因此留下來了。整個電影世界的走向不同,從這句話開始。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哈哈哈看到這段忍不住笑出來XD
    隊長不可能沒察覺到自己的話有歧異啊X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