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生產] 沁美產後護理之家入住心得,沁美評價

沁美產後護理之家的心得在PTT上好像都是推文居多,很少有整篇的文章。大部分的文章都是討論同集團的新竹沁月。快要出月子了,先把沁美的心得評價寫一寫提供大家參考,回家自己帶小孩就沒時間寫啦!

 

當初在台中逛了好多家月子中心,最後主要是因為硬體設備的舒適、不關窗的嬰兒室、隨時隨地可推寶寶來親子同室等因素決定下定沁美。

 

以地點來說,沁美的地點在金典綠園道樓上,便利性極高。媽媽如果想出門放風附近就是台中最當紅的綠園道區段,嘴饞想要買東西吃也有許多店家可選。就算待在房間裡面想要換換口味,該區Ubereats的選擇也非常多樣化!

 

硬體設備部分我覺得室沁美的超級強項。空間超大,非常大,神鬼奇大!

(館內走廊都這麼大)

不少坐月子中心都把空間利用到極致,很明顯是要追求坪效,難免會出現一點壓迫感。沁美則是寬敞到反而有些空曠。

房間內的模樣。每個房間都有大型對外落地窗迎入陽光。看了就覺得心情舒暢。不過有利有弊,據說朝台灣大道那邊的房間會因此有些吵。

房間內有小冰箱、電視、音響、美樂電動擠乳器。蒸奶瓶的機器旁邊還有一個獨立的流理台方便房客洗東西。不過奶瓶可以直接跟嬰兒室要高壓滅菌過的奶瓶,這邊只需要蒸洗自己用接觸身體的喇叭吸嘴。

衛浴的乾濕分離,免治馬桶都算標準配備。喜歡的是衛浴內配備的暖房乾燥,吹出來的都是強勁的熱風,根本沒有受涼的可能!

沁美的限制是只有一個陪床的或者大寶可以進入住宿區,親友看寶寶就透過玻璃窗囉!但是這邊會客室也是超級大,而且開館到閉館的時間都可以會客。嬰兒室不關窗,所以親朋好友想來看寶寶就不太需要挑時段(只有嬰兒室進行紫外線消毒的時候不行)其他時間親友想怎麼看就怎麼看。

這一側是給訪客看寶寶的,還有椅子可以坐著慢慢看。

大嬰兒室之外還有隔離室。剛入住的寶寶或者曾經短暫請假出館的寶寶都要在隔離室觀察隔離幾天,照片中可以看出隔離室的空調全部獨立。

公共空間有PS4跟各家雜誌,我注意過雜誌都還有更新。

手做教室跟活動區。

瑜珈教室。上課人數更多的時候還會到另一層樓更大的瑜珈教室進行。

給大寶的遊戲區

月子餐的部分:

早中晚餐,早上下午各一份燉湯,下午有甜點。實話實說燉湯因為是藥膳湯,加上月子餐最好少鹽利排水的前提,實在不怎麼好喝。中醫師把脈的時候有替我開了少甜的指示,說我的體內排水要注意,所以甜點就實在不甜。

 

三餐不錯。比想像中的月子餐好上不少!入住時間卡到過年的五天,那五天的菜色水準就比較浮動,誠實的說那五天比較不好吃。其他時間我都算滿意。

早餐會有中式西式,午餐晚餐多半是中式

午餐菜色(水果沒有拍,還會有一碟水果)

晚餐會多一個湯(一樣忘記拍水果)

比較特別的是會隨早餐送一份菜單跟評價表過來,喜歡不喜歡都可以寫上,客服真的會因此修改妳的餐點菜色。

每天的燉湯跟熱水壺裡面3公升的中藥茶飲

接下來談談館內贈送的活動與課程。入住的時候會給房客一張入住期間的課程表,上面會列出小兒科醫師,婦產科醫師,中醫師巡診的時間。還有哪天館內有什麼活動,可以加客服Line,決定妳要報名什麼課程。因為課程對新手媽媽來說都有意義,我甚至覺得好像大部分的課都可以去聽看看。

有泌乳諮詢,乳房護理,嬰兒按摩技巧,嬰幼兒按摩,新生兒常見問題處理,產後運動,產後瑜珈。

講師用的是塑膠寶寶,我們用的是真寶寶。

不少課程也可以索討講義,以便複習。(不過不是所有課程都有)

圖多,請按下方的下一頁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