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鐵同人] 明智抉擇 A Brilliant Option CH13~CH15

 

同一時間,朗姆洛已經帶隊衝往中控室。齊禮安的派系雖然與皮爾斯從不對盤,但他終究在逃跑過程中提醒朗姆洛會議室失陷。

 

光看齊禮安忙著逃跑,而非加入幫忙,朗姆洛就知道齊禮安的提醒只是自保之舉,大概是怕皮爾斯一派徹底失敗後將他一同扯落下水。

 

朗姆洛打從心裡厭惡此人,不單因為齊禮安是身居高位的Omega,更因為此時此刻他居然還想著自保與逃跑?都是九頭蛇,雖然分了家也換了招牌,實際上還是系出同源。齊禮安怎麼以為自己可以置身事外?想到這邊,朗姆洛咒罵了一句:「果然是個Omega,該死。」

 

抱持著對Omega的怒火,撞開中控室大門的瞬間,朗姆洛不是對空鳴槍,大喊「趴下!聽話!」而是直接開槍打傷數名電腦工程師,直接以血立威。反正搞科技的,十有八九是個Omega。

 

「告訴我!這裡誰負責發射系統?」

 

沒有人回應朗姆洛的嘶吼,但眾人的眼光還是忍不住飄向邊上的一個捲髮瘦小子。朗姆洛立刻上前,槍管直接對準其人的後腦勺。「把三艘航母都給我升空了!」

 

「我做不到。」

 

「小子,我告訴你現在不是逞英雄的時候。」朗姆洛反手一掌,工程師臉上立刻多了五條手指粗細的瘀痕。

 

「我做不到。」

 

在朗姆洛再度動手前,有一個聲音尖叫著:「他沒有逞英雄!你自己看!航母的控制系統被駭了!」朗姆洛看往大螢幕,兩艘航母在系統上的顯示名稱已經不再是單純的編號,而是戲謔性的暱稱。

 

朗姆洛看不懂「過胖的蘿拉」所指為何,但是「賈維斯不理會鷹眼的命名」的代稱,完全揭露了目前的狀況。他當然記得賈維斯是什麼東西,史塔克的造物,大廈內對峙時用「屎尿齊流」來威脅特戰隊員的人工智慧。所以航母應該是被劫持了……

 

「我還會算數學呢!」朗姆洛看著螢幕,呼喝:「1、2、3還差一艘航母。啟動最後這一艘!」

 

「我做不到。」工程師舉起雙手成投降之姿。從指尖到髮梢都在顫抖的人,卻擠出所有的勇氣,大聲的說:「隊長說的!隊長的命令!這是我的抉擇!這是我要付出的代價!」

 

朗姆洛拉開槍上保險,尖叫與哭求響成一片。任何人的制止或哀叫,對朗姆洛來說都沒有意義,可是他很清楚的聽到一句:「只有他會越權操作,你不能殺他!」

 

「想當英雄是嗎?」朗姆洛太清楚英雄的腦子都在想什麼了!所以他伸手拖過旁邊的一名科學家。他記得這人隸屬神盾,曾一起開過會,薩什麼的一名Omega。總之不是自己人,殺了無妨。

 

朗姆洛將槍管抵住薩米特,朝工程師大喊:「你不讓航母升空,我就殺了他。你的英雄之路,是要讓別人擋子彈嗎?我數到三!」

 

工程師的氣勢立刻消下,比放氣後的氣球還要乾癟幾分。坐在位子上,一臉悲憤的打起鍵盤,進行升空作業。畫面中的錨鎖漸次解開,巨艦在引擎點燃後迅速浮空,在九頭蛇的陣陣叫好與神盾人員的低聲啜泣中往天空軌道飛去。

 

朗姆洛一臉邪笑的看著讀數,在極端忙亂中奢侈的花去數秒的時間品味眼前的勝利。但也同時指揮著特戰小組守好出入口,綁好人質。朗姆洛清楚知道還不是鬆懈的時候。失去兩艘航母,九頭蛇不再擁有壓倒性勝利。

 

不過沒有關係,九頭蛇定會勝利。英雄的成功需要保全民眾不死不傷,反派的勝利?只要造成足夠破壞即可。

 

只要航母上升到足夠高度,它們就可以釋放病毒,同時啟動佐拉博士的運算法。就算覆蓋率不足,這世界也能先死數萬Omega還有阻礙九頭蛇統治的絆腳石。

 

混亂是必然的。九頭蛇永遠能在混亂中崛起。

 

大獲全勝變作慘勝,但依然是勝利。朗姆洛不僅舒了口氣,甚至開始思考以洞見計畫獵殺齊禮安的可能性。興奮過度的神經更是一度設想一個皮爾斯未能存活的九頭蛇未來。

 

如果無人去救皮爾斯,會是誰來掌權呢?或許Alpha霸權能屬於真正出拳頭,下死力的Alpha,而不是躲在辦公室內轉筆桿的軟蛋?想想航母的操控權目前在誰手上,朗姆洛就忍不住笑。

 

朗姆洛滿臉詭異的笑,而他夾在臂彎間的薩米特早就涕泗縱橫且慌亂的喃喃自語。適量的驚惶與啜泣,頗能點綴朗姆洛目前的心情。太大的音量與滴答的鼻涕可就不適合了!朗姆洛正想對手中的肉票開罵,卻忍不住側耳去聽他嘴中反覆叨唸的東西。

 

不是哀求饒命也沒有聽到神佛,薩米特反反覆覆只說著一句,「我也可以成為一個史塔克,我也可以成為一個史塔克。」

 

這姓氏讓朗姆洛皺眉,他舉起槍柄威嚇,「閉嘴!」舉槍張嘴的瞬間,薩米特反手噴出辣椒噴霧。朗姆洛慘叫一聲往後翻倒,誤觸扳機。槍響讓早已緊繃的情勢瞬間斷裂。特戰隊員直接掃射,幾名探員卻也趁機反擊。

 

當所有工程師躲往桌下的時候,朗姆洛瞇著半瞎的眼,在地上摸索自己的掉槍。薩米特追上前去,對準朗姆洛的眼睛嘴巴將噴霧開關死壓到底,等於把整罐辣椒噴霧塞進他的喉嚨。薩米特在朗姆洛的痛嚎中大喊著:「我也可以成為一個史塔克!」

 

「有人叫我嗎?」在斥力砲的聚能聲中,東尼轟開中控室大門。

 

未完待續

TBC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