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 [奇文] 小心愛情中的極端利己主義者

這篇流傳中的奇文,網路上的吐槽多集中於:「這種條件的女生為什麼要跟你在一起?」但是我看到更可怕的是「因為不以為恥所以不加掩飾的利己主義」

 

求財:*要求女方年收要高、不能打扮成「男方心目中」的花枝招展、不能崇尚名牌。

 

所以女生自己賺來的錢是要用來?做慈善嗎?(如果跟這種男生在一起是真的做捨身飼虎沒錯啦!)上面三個條件一起下,其實就代表男方對於女生的年收要怎麼處理有一個預設的理想狀態。女方的錢要怎麼花,他會用一種「我這是為了我們兩人好」的態度去插手,且內心完全不認為有錯。

 

後面的條件列表中也寫上婚後車房要AA制。但要求女方願意生小孩,關於生小孩養小孩過程中的負擔,他可沒有提到如何AA!更不要說條件中那一行:女方要會照顧我的生活起居。代表男方已經想好了經濟上該如何控制並從中獲取最大利益。

 

求好控制:*要求女生交友關係單純,工作時間規律。不能黏人不能妨礙男方工作。

 

年薪百萬工作但時間要規律?聽起來已經夠好笑了!還要女生交友關係單純。單純是怎樣的單純?會不會是覺得只要有異性朋友就不算單純?

 

代表男方期待女生有高收入的同時,時間要規律,這才好圍著他打轉,生活以他為重心。畢竟有一個照顧男方生活起居的條件咩!希望女方交友單純,一方面可能是怕這樣好條件的女生被其他人點醒,另一方面可能是出於控制慾跟不自信。

 

「不能黏人不能妨礙男方工作」這點。跟要求女生時間規律,交友單純放在一起又更可怕了。黏不黏人、有沒有妨礙男方工作這完全是單方面說了算。所以這男人等於表明他只在自己方便的時候提供情緒價值(讓人黏)因為他‘’要以工作為重‘’。

 

在一段關係中失去了自我的時間,又失去了友伴的支持,老公也不輕易提供情緒價值。人的情緒會很容得脆弱不穩定。問題是越脆弱,就越容易受到操控。

 

求面子:*要求女方可以聊社會時事,眼界要開闊。

 

這一條要求看上去很單純,但加上父母的工作要體面。兩個條件一擺……代表男方與男方的家庭愛面子。還有可能是非常愛面子!

愛面子的人在家庭關係中是非常可怕的生物。

要面子的人往往無法給自己體面,卻要別人幫自己體面。

要面子的人往往無法給自己體面,卻要別人幫自己體面。

要面子的人往往無法給自己體面,卻要別人幫自己體面。

(這句話真的太重要,務必說三次)

 

與之相處,會不斷遇上要「幫他體面」的時刻。例如幫他出錢,但是要先把錢塞到他錢包裡做面子。或者要讓他在家族裡面抬得起頭,所以財產要寫他的名字。生活中,為了面子,女方可能得忍受讓他輕蔑自己幾句,讓他耍一耍大男人威風。應酬時,這種人會要求老婆出席活動時要打扮漂亮一點,要「帶得出場」,要有面子。

 

(此點與『不可以打扮的花枝招展』相衝突時,這種人會無視。因為是純粹的利己主義者,利己主義者最會修改約定了!)(如果要打扮漂亮需要花錢,他又會開始碎念說怎麼可能花這麼多錢?不會持家亂花錢!或者強調這些用品不是用在自己身上,所以要女方自己出錢。)

 

看網友說開出這樣條件的人是傻子。我倒不覺得傻子能開出這樣周延完善的吃人的條件。

 

他就是個「不以為恥所以不加掩飾的利己主義者」。加上極端的自大自戀,認為名校畢業加上(可是要AA)的百萬年薪就可以開出這樣的條件。既然要AA,要生小孩,又要照顧他起居?問這種人在這段婚姻中提供了什麼?這種人會跟你說:「我提供了婚姻跟基因。」

 

不要笑,極端自戀的人真的會這樣想。他們覺得就算我什麼都不給,婚姻跟讓你懷上孩子就是恩賜了!

 

人生中遇上這種人,其實好對付……無視就好了!

 

真正要怕的就是極端自大自戀卻完美掩飾的利己主義者。他們會藏到非常好,直到適合獵物入踏入感情,甚至踏入婚姻。才開始露出吃人的真面目。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