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鐵同人] 明智抉擇 A Brilliant Option CH16~

===如果你不是同道中人,看標題看不懂的那一瞬間,我勸你快點走!走啊!===

ABO世界AU。(看看標題就知道了:A Brilliant Option)時間線從復仇者聯盟一後的一段時間開始往下接。雖然是基於MCU世界的想法,但是會混一點AA,還有其他原作設定。嚴格來說這是一個我想像中的世界,不會有內戰。這個世界裡冬兵並非殺死霍華德與瑪麗亞之人。隊長會更接近我理想中的類型,而不是電影裡面的設定。(同人就是拿來補全遺憾用的)

然後因為我真的真的很想把這個主題寫好,很有可能邊寫邊改。請看文的各位原諒我。

CP大致如下:

盾鐵,冬霍(對,妳沒看錯,冬兵與霍華德。正確來說是二戰時代的巴奇與霍華德)隱冬寡。設定上史蒂夫七十年前暗戀著巴奇,但是解凍後,東尼出現之後,並沒有感情發展。看文一定有風險,CP投資有賺有賠,閱讀前應詳閱公開說明書。我寫這麼清楚,就是拜託不喜歡這個發展就不要看了(跪)

===明智抉擇 A Brilliant Option CH1~CH2===

===明智抉擇 A Brilliant Option CH3~CH6===

===明智抉擇 A Brilliant Option CH7~CH8===

===明智抉擇 A Brilliant Option CH9~CH12===

===明智抉擇 A Brilliant Option CH13~CH15===

 

明智抉擇 A Brilliant Option CH16

「嗨!睡美人。」史蒂夫一睜眼,就看到東尼的一雙焦糖色的大眼,閃亮亮的對著自己笑。「睡美人需要一個吻。」史蒂夫很自然的伸出手,捧住東尼的臉頰,將他拉近,親密一吻。昏迷方醒,他知道自己的口氣肯定很糟,但史蒂夫不想管。從東尼主動伸舌的動作看來,他也不是很介意。

 

「我睡了……」明知不會一睡經年,史蒂夫問的還是有點緊張。

 

東尼說:「孩子今年七歲,你錯過了他的入學典禮。」很有趣,但看著目瞪口呆的史蒂夫,他突然覺得有些愧疚。

 

「拜託告訴我,你沒有用盔甲的名字為孩子取名。馬克1 號、馬克 2 號。」

 

「我們才沒有孩子!你睡了不到七小時。」東尼都吼叫出聲,才發現史蒂夫只是在配合自己的胡言亂語。他用不可置信的語氣說:「老天!你學壞了!睜眼就胡扯的美國隊長,你要怎麼繼續代表美利堅的精神啊!」

 

「猜猜我跟誰學的?」史蒂夫輕笑,胸腔中的震動帶來肋上的疼痛。看著史蒂夫摸上肋骨,東尼解釋,「不是溺水造成你的昏迷,是撞擊震波跟其他亂七八糟的傷累加起來的結果。你有血清,但終究沒有盔甲這麼耐震。」

 

「巴奇?」講到身上的傷口,史蒂夫第一個反應是詢問巴奇的下落。

 

「哇!一醒就在問別的男人啊!我們的感情要變質了嗎?」

 

「孩子都生了,說什麼傻話呢?」

 

遊戲明明是東尼起的頭,史蒂夫的接續卻讓東尼忍不住有點臉紅。他定了定神,這才開口說:「我們不能確定他的下落。」

 

史蒂夫眼看就要從床上跳起,但東尼手伸到被子底下,暗示性的一抓。接下來便靠被子的掩護,在史蒂夫的手上輕輕敲打摩斯密碼。東尼嘴上說了一個山姆無力控制巴奇,所以翅膀被拆人已逃跑的故事。手上敲打的真相卻是山姆藏好

了巴奇。娜塔莎提供的地點,所以絕對安全。

 

史蒂夫再問:「還發生了什麼事?其他人都好嗎?」東尼開始講述戰後的狀況。但是體內腎上腺素過量,加上史蒂夫轉醒帶來的放鬆感,東尼整個人顯得有些混亂。東一句,西一句,想到什麼說什麼。他先解釋病毒雖部分外洩,但處理得當,暴力程度介於大型酒吧鬥毆與球場賽後暴亂之間。

 

東尼又花很多時間談論齊禮安。講齊禮安被朗姆洛掀出與九頭蛇有關,因此超智機構製作的導彈系統跟武器全面停用。五角大廈差點瘋了!打電話求史塔克工業回歸軍火製造的電話也差點逼瘋小辣椒。

 

東尼談興滿滿的說了一大串,才想起史蒂夫根本搞不清楚誰是齊禮安,又花了更多時間科普他是個怎樣的爛人。最後是史蒂夫強逼東尼換話題,因為史蒂夫實在懶得繼續制止東尼罵髒話,而東尼又不停強調所有髒話都是對齊禮安的必要形容詞。

 

不能盡興臭罵,東尼只好開始大談克林特的壯舉。講克林特是如何將另一艘航母當大型電動玩具,運用第一人稱射擊遊戲的技巧成功保衛白宮與整個東岸。

 

「可是他居然說我們的遊戲比較有趣!他把朝海面衝去的墜機講成遊戲!以為跟迷你碰碰車撞牆一樣好玩!」東尼簡直不知該氣還是該笑。「我相信娜塔莎了!她確實說過克林特是最強的特工。」

 

史蒂夫說:「我很確定娜塔莎說的『最強』是指克林特低調隱蔽的能力。不惹眼,卻總能在關鍵時刻發揮作用。她的『最強』不是意指『最瘋』。」

 

「瘋狂跟強悍是同義詞。」東尼一臉認真的說。

 

「史塔克出版的字典嗎?」史蒂夫雖然是挖苦,口氣卻更像是寵愛。接著又問:「布魯斯呢?他還好嗎?」

 

 

「他就待在大廈裡,能有什麼好不好?」東尼話才說完,手機突然警鈴大作。賈維斯報告:「先生,武裝部隊入侵大廈。」東尼二話不說的穿上戰甲,同時花去一秒時間在心底咒罵宇宙定律與自己的烏鴉嘴屬性。回頭卻見史蒂夫已然起身,扯落接在身上的所有醫療儀器。

 

監測儀瞬間抓不到心跳,心電圖變成扁平的一直線。警報聲立刻響起,搭配著叫嚷聲與醫護人員衝來的腳步響動。

 

東尼摀著耳朵,對史蒂夫大喊:「你要幹什麼?躺回去!」史蒂夫拎起盾牌,淡淡的回:「我們一起。」

 

「下半輩子你都要用這招了嗎?」東尼罵歸罵,還是環住史蒂夫的腰,準備在醫護人員來得及制止前帶他飛離。「你的傷勢?」

 

史蒂夫說:「早就都長好了,別擔心。擔心武裝部隊吧!」

 

「擔心武裝部隊?啊!對戰浩克。確實需要為他們悲慘的下場擔心。」東尼啟動噴射靴,朝大廈飛去。

 

 

未完待續

TBC

場後通販交由葫蘆夏天:

http://www.hwulu.com/shop/index.php?route=product/product&product_id=5300
內有網路不公開番外篇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