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鐵同人] 明智抉擇 A Brilliant Option CH3~CH6

===如果你不是同道中人,看標題看不懂的那一瞬間,我勸你快點走!走啊!===

ABO世界AU。(看看標題就知道了:A Brilliant Option)時間線從復仇者聯盟一後的一段時間開始往下接。雖然是基於MCU世界的想法,但是會混一點AA,還有其他原作設定。嚴格來說這是一個我想像中的世界,不會有內戰。這個世界裡冬兵並非殺死霍華德與瑪麗亞之人。隊長會更接近我理想中的類型,而不是電影裡面的設定。(同人就是拿來補全遺憾用的)

 

然後因為我真的真的很想把這個主題寫好,很有可能邊寫邊改。請看文的各位原諒我。

 

CP大致如下:

盾鐵,冬霍(對,妳沒看錯,冬兵與霍華德。正確來說是二戰時代的巴奇與霍華德)隱冬寡。設定上史蒂夫七十年前暗戀著巴奇,但是解凍後,東尼出現之後,並沒有感情發展。看文一定有風險,CP投資有賺有賠,閱讀前應詳閱公開說明書。我寫這麼清楚,就是拜託不喜歡這個發展就不要看了(跪)

 

===明智抉擇 A Brilliant Option CH1~CH2===

 

===明智抉擇 A Brilliant Option CH3===

 

東尼‧搞砸一切‧史塔克正用一種哀嘆人生的姿態,躺倒在一張價值等同一輛名車的純白色沙發上。

 

嗯,曾經純白色的沙發。

 

如果忽略掉他剛剛在上面打翻的一杯意式三倍濃縮咖啡與一塊塗滿了花生醬與果醬的酥脆吐司。

 

當然的,命定性的,塗滿果醬的那面向下。

 

小辣椒很喜歡那張沙發,所以東尼買下它擺在客房。沒有搞懂什麼名家設計,卻也一秒都不在乎支票上有多少個不合理的零。因為東尼把那張白色沙發當作示好與勸誘的象徵。

 

示好,是希望小辣椒能多來頂樓客房坐坐。這張沙發是為她而買,頂樓的客房為她而設。不然頂樓應該由東尼一人獨享,為何還需要一間客房?勸誘,是東尼多次向小辣椒暗示沙發的顏色跟新娘禮服的顏色一致。暗示她如果點頭,如果說好,未來她的裝潢慾望可以蔓延整棟大廈,甚至整個史塔克工業。是的!就從那一張純白色的沙發開始。

 

小辣椒收下東尼的示好,無視東尼可憐兮兮的勸誘。繼續在東尼身邊當祕書,當執行長,當朋友。甚至當起東尼的飼養者,免他病死、餓死、睡死。但就是該死的循規蹈矩,什麼線都沒有跨過去。

 

所以計畫出錯,正如該死的莫非定律所說:「凡是可能出錯的事必定會出錯。」這張白色沙發與這間客房,完全沒有按照原定計畫與東尼‧史塔克的幸福人生起到半點作用。真正入住的住客,居然是同組隊員的史蒂夫‧羅傑斯。

 

另一條莫非定律是什麼?「如果擔心某種情況發生,那麼它就更有可能發生。」不管有幾條,東尼堅信莫非定律都跟他有仇,都衝著他來。

 

東尼自從美國隊長被找到之後就異常擔心隊長跟自己扯上關係。

 

擔心到什麼程度呢?擔心到東尼無視大概一百條法令,繞過了一道或者很多道的防火牆,以各種科技手段監控關於美國隊長復甦的一切,最後甚至全程追焦似的旁觀隊長在時代廣場的那齣鬧劇。

 

為什麼?因為東尼異常擔心美國隊長會突然闖進高掛史塔克字樣的大廈,衝到他這個霍華德後代的面前,講述一段烽火歲月的悲戚戀愛。東尼想過,如果美國隊長真說出:「霍華德與我因冰雪分隔,又遭歲月捉弄」之類的言情小說橋段。東尼會主動去看他最討厭的心理醫生,而且一個醫生不夠!他需要半打以上!

 

明明各種規避閃躲,東尼擔心之事,現在還是發生了一半。關於史蒂夫跟自己扯上關係,闖到他面前的那一半。剩下關於「烽火戀情」還有「我愛你爸」的那一半,東尼覺得也是遲早的事。

 

不管歷史如何記錄,東尼非常確定史蒂夫深愛霍華德。

 

史蒂夫再怎麼善於隱瞞,他沒能騙過科技,騙過賈維斯無所不在的眼睛。從監視畫面中,東尼可以清楚的看見史蒂夫的目光落點。在沒人注意的情況下,史蒂夫的眼光無時無刻跟隨著東尼。眼神裡全是老派的深情,就算情竇初開的小姑娘都不會錯認的愛意。

 

如果事情到此終止,東尼會為自己的魅力得意洋洋。「美國隊長討厭我,卻無法抗拒我的魅力」這種事情太能餵養自尊了!吃下這件事,東尼‧史塔克早已過胖的自尊心接下來都只能靠起重機移動。可是史蒂夫的眼神裡面,除了愛還有別的東西。悲傷,痛楚,失落。尤其當東尼轉身看過來之時,史蒂夫會調轉眼神,將目光落向東尼曾經觸碰的東西,或者卑微的眼神向下,轉而追隨東尼的影子。

 

史蒂夫眼神中散射的疼痛,彷彿將真相繫上紙條,一箭射入東尼的胸膛。

 

史蒂夫‧羅傑斯肯定深愛過霍華德‧史塔克。

 

看著東尼,卻懷戀著霍華德。這種情節似乎不適合光明正直,象徵一切良善美好的美國隊長。當然,也不適合東尼的心理健康。因此除了原本的心理醫生之外,東尼現在多設五組心理醫生的號碼在快撥鍵上。東尼想到那本美國隊長軍裝圖集,在他青春期的時候曾經轉做什麼用途,又在快撥鍵上多加了兩位心理醫生。

 

如此的有備無患,因為他是「東尼‧搞砸一切‧史塔克」,莫非定律不會放過他。

 

東尼大概是把最後一句話大聲的說了出來?因為小辣椒踩著她一雙要價兩千美金卻沒有靜音系統的高跟鞋,「叩、叩、叩、叩」的跨越半個房間的大理石地板,揪住東尼的耳朵,對著東尼的耳朵說話,「我不知道什麼定律不會放過你,但是你現在不去開會?我第一個不放過你。」

 

東尼依舊躺平,只是張口耍賴,「開會是執行長的任務啊!親愛的小辣椒,我不是已經把執行長的位子交付到妳這雙漂亮的小手上了?哇!看看這優雅的法式指甲,符合妳的氣質又完美點綴妳的雙手。」

 

「當優雅的法式指甲狠狠掐住你,留下的瘀青也會完美點綴你的脖子喔!史塔克工業的史塔克先生!」小辣椒玩笑性的在東尼後頸掐了一把,把東尼弄得有些發癢,在笑鬧間閃躲幾下。

 

最後東尼順勢從沙發上爬起,拉過一旁的西裝外套,在整裝出發的同時扔下一大串話。「老冰棍,小辣椒會帶著你挑壁紙,挑地毯。換掉所有跟你身高不合的家具還有垂太低的吊燈。你可以好好享受裝潢的樂趣,但是不包含拆掉原始裝修那塊。那是浩克預定好的樂趣。」

 

東尼又轉往小辣椒的方向,嘻皮笑臉的說:「親愛的小辣椒,我雖然很大方的讓老冰棍自己決定風格。懷就可以,但如果他把客房搞成1930大蕭條的時代風格,我求你一定要阻止他。」

 

語畢,開門離去。

 

史蒂夫看著東尼逐漸走遠的背影,忍不住側頭詢問小辣椒:「東尼……是不是情緒不太好?」

 

 

未完待續

TBC

*完全沒有發覺自己是偷窺狂的Tony與他的隊長情節XD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14頁這個彆扭的傢伙XD 不過,現實世界中也的確瘟疫陰影襲來(頭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