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鐵同人] 明智抉擇 A Brilliant Option CH3~CH6

 

對此,史蒂夫毫無反應。只是自顧自的把食物放在桌上,招呼著眾多將醒未醒的研究人員。剛從睡袋中掙脫出來的薩米特,則是滿臉好奇的蹭到史蒂夫身邊,一臉八卦又畏縮的探問史蒂夫為何不回嘴。雖然薩米特入住大廈的時間不長,但早已領教美國隊長各種「注意用詞」的警告。好幾次薩米特都以為自己會被從後頸拎起,拉到洗手台前用肥皂洗嘴。如今東尼滿口胡言,美國隊長卻不打算說一句「注意用詞」?

 

「不接話比較好。」史蒂夫誠懇的說,「你叫他注意用詞。他會在任何人說出髒話或者疑似髒話的當下大喊:『隊長!這邊有人需要注意用詞!』」

 

薩米特:「我還以為你是偏心史塔克,原來你只是講不贏他!」

 

「你告訴我,誰能說的贏史塔克?」

 

史蒂夫學乖的事情不只「注意用詞」,他甚至知道不能在六塊腹肌或金髮藍眼上做出任何承認或否認。只要提及腹肌,東尼多半會叫他脫了衣服驗證。若說自己不是標準的金髮藍眼,嚴格來說應是金棕髮色與帶綠藍眼。東尼多半會大喊著他要控訴美國政府誤導人民!若不是美國政府在廣告宣傳與復古漫畫中刻意將史蒂夫加形象化,怎麼會造就大家「美國隊長」等同「金髮藍眼」的印象?

 

史蒂夫知道自己的想像力甚至跟不上東尼的腦迴路,因此不能物理性的讓東尼‧史塔克閉嘴,就最好什麼話都不要接,同時丟出其他議題轉移注意力。這是史蒂夫總結而來的經驗與目前奉行的方針。

 

「東尼,羅德要我轉告,上午十一點你跟軍事委員會有一場閉門協商。他說你別問了,不會公開進行也不允許你錄影轉播。自從你猛送飛吻的國會大秀之後就再也不可能。」

 

「十一點?隊長你這麼早跟我提醒做什麼?我套上盔甲一下就能到。」

 

「我也會參加,會議結束後我們需要一起開記者會。另外,波茲小姐也是與會人員。」

 

「好吧!」東尼把錯誤的數據拖進虛擬垃圾桶,起身離座。還沒聽見小辣椒的名字之前,東尼還抱持著「盔甲扛人」的計畫。聽到小辣椒也要去,東尼就立刻扔了這個計畫。盔甲絕對可以負荷多人且長時飛行,但小辣椒的神經不行。

 

東尼認命的走進電梯,一手設定私人飛機行程,另一手還在螢幕上替自己挑換穿的西裝。「我去要談什麼?你又要談什麼?」

 

「你去談軍警機構濫用Omega抑制劑的問題。我?我實際上只是個人形立牌。不管在象徵意義還是亞性種上,我都是很好的人形立牌。」

 

「別這麼妄自菲薄,你至少還是個很帥的人形立牌。你會換衣服嗎?」

 

「會議中軍服,記者會要換作戰服。」

 

「我想你這時候肯定很羨慕我的罐頭裝。套一層就好,不用脫了又穿。」

 

史蒂夫稍微笑了一笑,「是啊!還有內裝空調。」東尼因此想起戰服內裝空調的計畫。之前莫名擱置了這件事情,是否該重新提上日程?不過現在是十二月,好像還沒有這個必要?

 

「記者會之後,你們要到國家聖誕樹前面發禮物,同時安排兩位與孩童合照。」小辣椒的聲音突然無預警接入,把東尼嚇了一跳。「賈維斯?什麼時候通話可以直接接入了?」

 

小辣椒說:「別怪賈維斯,我啟動了你早就忘記的協議控制碼。」

 

東尼拍了一下額頭,「那個『等你想起自己的社會安全碼』就可以拿回來的協議控制碼?」

 

「是的,東尼。」

 

「我記得有個四……」

 

「再試一次。」小辣椒以友善但嘲諷的語氣回應。

 

「到國家聖誕樹前發禮物?不是說國會支出案過關機率很低?我以為國家聖誕樹今年會又一次的熄燈?」東尼記得昏迷前看過這個新聞,當時他對「聖誕節毀壞」甚至帶點格林奇的幸災樂禍感。

 

「瑪莉亞‧史塔克基金會慷慨解囊,所以問題解決了!」

 

「東尼‧史塔克可以把這份捐贈收回來嗎?拜託,現在最重要的是疫苗的事情。我跟隊長哪有時間去發禮物?或許隊長有,但我是真的沒有。況且現在離聖誕節還有好幾天,不覺得時間不對嗎?」

 

小辣椒沒好氣的說:「全國,甚至全世界最知名的Alpha與Omega在亞性種衝突不斷的時間點一起發揚聖誕精神。我需要跟你詳述這件事情的公關意義嗎?」

 

「說真的,小辣椒,你怎麼還會指望我進行公關操作?我完美吸引鏡頭,但我如此不穩定。」東尼繼續淘淘不絕,為逃離公關活動做最後掙扎。「我是東尼‧史塔克,也是東尼‧搞砸一切‧史塔克。妳不能總是對空發射爆裂物,然後搞不清楚裡面是煙花還是地對空飛彈。好歹在軍工業待了幾年,妳應該具備發射相關常識才對。」

 

小辣椒笑瞇瞇的說:「我具備的相關常識就是如果活動失敗,我會把高跟鞋發射到你的臉上。」最後,不忘補上一句:「聖誕快樂!」

未完待續

TBC

備註:

*國家聖誕樹(National Christmas Tree)是一顆大型常綠樹,位於白宮附近。自1923年以來,每一年這棵樹都被裝飾為聖誕樹。每年十二月初,由美國總統點亮樹上的聖誕燈飾。(取自WIKI)另外,2018年由於美國國會支出案問題,國家聖誕樹被迫熄燈,後來是靠慈善基金重新點燈。

*這段應該接在前一頁,感覺會更完整一點。不過這就ˋ連載有時候會發生的問題了,希望大家見諒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14頁這個彆扭的傢伙XD 不過,現實世界中也的確瘟疫陰影襲來(頭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