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鐵同人] 明智抉擇 A Brilliant Option CH3~CH6

 

第二杯特調喝下,第二個人開始傳遞壞消息。一旁觀戰的史帝夫幾乎要懷疑羅德根本不是不能出席,而是刻意透過電子介面緩衝一切。透過電子介面,東尼怒急攻心也只能砸爛螢幕,不能死掐羅德的脖子。

 

官方體系早就知道東尼難搞,幾次事件之後更是領教到他的燙手程度,碰都不想碰一下。羅德本是軍方與史塔克工業之間的聯繫人,此後聯繫人直接升級為夾心倒楣鬼。按照羅德的說法,目前他的處境從雙層烤起司變成了巨無霸潛艇堡。除去作風詭秘的神盾局之外,幾乎所有官方系統的要求皆由羅德傳遞。

 

羅德也知道自己不可能把所有繁瑣愚蠢的要求直接交給東尼。(他們的感情確實很好,但全宇宙的友情累加起來也經不起如此消耗。)所以羅德必須先行過濾,提前斡旋,把政府醜惡如八爪海怪或地獄三頭犬的索求先砍手砍腳,形塑成一個可以見人的方案才推到東尼面前。

 

天知道他盡力了!可是對現在的東尼來說,這不夠。所有的一切都遠遠不夠。

 

「東尼,現在所有進入五角大廈的生物都要打抑制劑。如果飛進去的蒼蠅可以打抑制劑,他們也會拿針戳進去。我已經幫你爭取到不用打強力抑制劑依然可以出席所有軍方的活動,你甚至可以出任務!你還有什麼好不滿的?」

 

「爭取?你好意思跟我說爭取?」東尼伸手將平板電腦拿起,一開窗就要往外扔,還是史蒂夫眼明手快,瞬間把電腦搶下。

 

「史塔克,我真的盡力了!我跟所有將軍還有參議員爭論,我甚至跟副總統對吼。你還想要怎樣?我說了現在真正的問題是誘使Alpha發狂的不明氣體,中招後這些Alpha所有人都打,只是施暴Omega的機會更高一點!但是我的說服力不夠,我的解釋永遠比不上你的出席,多數科學家的解釋也比不上你的現身。」

 

因為人類並不理智。不管科學家再怎麼努力強調Alpha失控傷人的主因是生化攻擊,真正有效的防堵方式是施打疫苗。未打疫苗而中毒者建議大量飲水,深呼吸平復情緒,在醫護人員到場前實施自我禁錮等等。

 

社會輿論卻朝向另一個方向前進。多數民眾相信網路上流竄的假消息,認定中毒的Alpha只要沒有聞到Omega的氣息就不會傷人,在疫苗不足的狀態下禁絕Omega散發氣息是最粗暴有效的方式。軍警機關強制Omega雇員施打強力抑制劑原本只想避免Omega雇員成為攻擊發生時的集火目標,如今卻成了假消息的有力佐證。

 

同一時間還有大量謠言宣稱疫苗會降低Alpha的性慾,甚至傷害其性功能。這下就算有足量的疫苗供應,拒絕施打的民眾也只是日漸增多。

 

螢幕另一端的羅德越說越激動,甚至到了氣急敗壞的程度。「現在Omega的處境真的很糟,但我不可能說服這些頑固的腦袋。所以我需要你來開會,需要你配合政府出席活動。用你的三吋不爛之舌說服媒體,同時說服國會現在的抑制劑措施太過頭,甚至演變成集體恐慌。你以為現在的緊急命令就夠糟了?」

 

「不!現在要求Omega退出第一線的聲浪越來越大,甚至開始有人無腦喊著Omega滾出軍營。稍微一個不注意,我們很可能會退到六零年代,甚至二戰年代!」

 

「你接下來要說集中營嗎?」東尼高聲回應,語調裡面全是諷刺。「如果我不配合,偉大的美利堅就要開始蓋集中營了嗎?讓我們根除所有的邪惡,把所有的Omega燒死!勝利萬歲!九頭蛇萬歲!美利堅萬歲!」

 

東尼高喊著美利堅,卻做出一個標準的九頭蛇軍禮。渾然沒有注意到史蒂夫的臉色為此一變。

 

「東尼,上帝創世花了七天。現在離事發日也只過去十天。」羅德高亢的語調一轉,變得極為沉重。「十天的時間就幾乎毀去大家幾十年來的努力。我就問你這麼一句:『你以為人類需要多少時間來搞砸一切?』」

 

東尼的表情像是狠不得生啃了羅德,「我恨你!詹姆士‧魯珀特‧羅德!我恨你!」

 

「而我愛你,東尼。」羅德從那一聲咒罵中聽出東尼的讓步,懇切的說:「剩下的事情我跟小辣椒來安排,我們會爭取到最多Omega友善議員的支持,先阻止軍中不合理的抑制劑施打規定。你只要別在出席時把其他議員氣到中風就好。」

 

東尼此時轉頭,用像是咆哮又像牙痛的表情看著娜塔莎,「來吧!現在換你了!妳又有什麼糟糕的消息要告訴我?」

 

娜塔莎看著張牙舞爪的東尼,輕輕搖頭。「不是現在,東尼。」

 

「來啊!妳為什麼要顧忌呢?殺不死我的都將使我更強大!為什麼不一起上啊!」

 

「總之不是現在。」娜塔莎看向自己的手機,以娜塔莎獨有的,漠不關心的體貼方式輕聲說道:「你才剛醒,而我們餵給你的東西已經太多。是的,包含那些必要卻太多的酒精。你得好好的吃一餐,睡一覺。不管順序為何。」

 

「我以為這車上的『雞媽媽』是史蒂夫。」

 

「等你狀態更好之後我們再聊。」娜塔莎像是被自己手機上的資訊完全吸引了過去,直到下車之時都沒再看過東尼一眼。

 

禮車按照小辣椒的吩咐停在紐約市政廳外,因為小辣椒手上大概還有一千件,或者一千零一件需要與市政府交手的公文。娜塔莎也在這邊下車,東尼沒有問為什麼。就像他沒有問娜塔莎為何帶走負責連線羅德的電腦,也不願意去想娜塔莎究竟跟羅德之間有沒有聯繫。

 

小辣椒與羅德的聯盟已經夠可怕。東尼不確定多加一個娜塔莎會發生什麼事情。

 

東尼問史蒂夫,「你呢?你不下車嗎?」

 

「我會跟你一起回大廈。」

 

「喔!我懂了,這就是你負責通知我的壞消息?在全世界都要燒起來的當下,要我不去救火而當一個吃好睡飽的乖孩子?」

 

「你需要恢復體力。」

 

東尼的腦中瞬時出現一百種與史蒂夫頂嘴的說詞,但他不得不承認,史蒂夫是對的。東尼曾以為就算心臟停跳,他用來諷刺全宇宙的舌頭肯定能再多彈跳幾秒。可是剛從昏迷甦醒、多天未曾正常進食、得知史塔克家族的平權努力幾乎半毀或全毀、外加兩杯「操這個世界」……東尼已經疲憊的沒有力氣吵架。

 

東尼保持著沉默,同時暗暗打著腹稿,想著體力充盈的時候要怎麼用自己的長篇大論氣得史蒂夫發狂。他大概會諷刺「雞媽媽」這件事,諷刺史蒂夫嘴上說著不信任神盾局卻將命令執行到底。事到如今還堅守著「同進同出」的小組配置。沒看到娜塔莎旁邊已經沒了克林特嗎?

 

還有什麼能諷刺史蒂夫?

 

東尼掃描弱點般的上下打量眼前金髮碧眼的美利堅形象。卻在此時突然想通自己為何時序混亂,渾然沒發覺自己已經昏迷十日。因為東尼睜開眼就看到史蒂夫一臉髒污且身著戰服,自然而然以為還是同一場戰役,自己落水不久就轉醒。

 

可是史蒂夫怎會一身狼狽的來探病?東尼沒有想通。現在要忙的事情太多,也不一定非要想通。無奈東尼的大腦向來不受人控制,包含東尼的自己的控制。

 

越是想不通,東尼越覺得心煩氣躁。偏偏現在的狀況開口詢問也太過尷尬,東尼乾脆叫出浮空螢幕,還設了隱私保護,暗暗請賈維斯查閱監控資料。

 

東尼雖然睡了十天,但賈維斯永遠不眠。

 

未完待續

TBC

*手感緩慢復健中,有任何情節上的想法都歡迎跟我討論~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14頁這個彆扭的傢伙XD 不過,現實世界中也的確瘟疫陰影襲來(頭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