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鐵同人] 明智抉擇 A Brilliant Option CH3~CH6

 

派對的後半場,史蒂夫善盡人形立牌的職責。所有合影邀約,他微笑以對,來者不拒。史蒂夫臉上笑著,內心卻苦澀咀嚼著東尼塞給他的事實。

 

神盾局欺瞞抽血一事。

 

事實上,神盾局欺瞞很多事。

 

神盾局真的是正義的一方嗎?這問題的答案,史蒂夫並非從未思考。史蒂夫也知道神盾局身為一個集國防、軍警、情資為一體的特殊組織,不可能每次行事都光明磊落。但從大事件來看,神盾局曾企圖操控宇宙魔方,將宇宙魔方武器化。此事,居心可議。相比之下,抽取超級士兵血液暗自進行更多實驗,根本不值一提。

 

史蒂夫知道善惡沒有絕對,只有相對。不管自己再怎麼努力,永遠不可能站在”絕對正義”的一方。但他非常討厭這種藏於陰影與計謀之中,各式各樣的不可言說。畢竟是經歷過二戰的士兵,深知不問對錯而盲目執行命令的模樣。那個年代,服從命令的士兵將大批的Omega送入毒氣室,扔入焚化爐。只因納粹長官再三強調Omega是不潔的低階生物,為了血統的純淨,繁衍應限於Alpha與Beta之間。殺害Omega的士兵都很邪惡嗎?那些士兵只是執行命令,然後未曾思考。

 

史蒂夫知道自己同樣只是個士兵,所以不能停止思考。他需要知道這面盾牌將捍衛何人,又將擲向何方。

 

紛亂的思緒與無法喝醉的體質,使史蒂夫成為派對中最後一個既沒有喝醉也完全不想睡的清醒者。他先是替小辣椒將滯留過久的賓客送離現場,接著幫工作人員把喝多的賓客抬到客房。現在?甚至留下來收拾這一地的混亂。

 

「隊長?連索爾都去睡了,你還留在這邊做什麼?大半夜的,嚇人啊!」東尼的聲音突然從吧檯後響起,帶著不明顯的醉意與一點脾氣。頭髮亂糟糟的,看起來就是一臉剛睡醒的模樣。史蒂夫猜測東尼應該是派對途中就溜去打盹,甚至很可能就睡在吧檯後方。

 

「總有人要留下來幫忙打掃。」史蒂夫淡淡的說。

 

東尼皺著眉頭,口吻突然變得惡劣且嘲諷,「專業清潔工作人員,聽過這個稱呼嗎?別搶了他們的工作。還是你現在薪水太低,偷偷接了打工?」

 

「順手而已。」史蒂夫知道自己在說謊。留下來幫忙,其實只是想藉忙碌逃避那一堆自我懷疑。不過這種思路,他不會跟東尼老實招認,讓東尼有更多機會挖苦自己。

 

「隊長你太喜歡當好人了!我們談過,好人不長命,這有害身心健康。另外,你讓我們其他的人看起來都像個渾蛋。或許這就是你最大的目的?」東尼靠著吧檯,雙手插在胸前。換了一個姿勢,同時又換了一個口氣,不再惡劣,只是諷刺。

 

「恭喜,派對很成功。」史蒂夫早已習慣東尼這種忽熱忽冷,時而親切時而惡劣的態度。他也知道,最好的應對方式就是自說自話,不要被東尼的態度帶著跑。以前總被東尼激怒,是因為還沒釐清自己對東尼的感情。現在想清楚了,反而平靜了。「真是很成功的派對。不管是布魯斯接下來的安全,還是復仇者聯盟後續的行動。都因為這個派對而有了更多的保障。」

 

面對史蒂夫如此平淡的回覆,東尼皺了皺眉頭。平常隊長只要鬧個幾句話就會原地炸毛,出現各式各樣的有趣反應,今天怎麼戳不動了?對東尼來說,惹史蒂夫生氣根本是每日娛樂!對史蒂夫抗命,他開口就是一堆規矩守則,服從聽令。對史蒂夫挖苦,他回以皺眉。對史蒂夫調情,他嫌棄輕浮。就算對史蒂夫親切,他也懷疑東尼今天在打什麼鬼主意。沒看過炸毛的黃金獵犬,但是炸毛的史蒂夫‧羅傑斯?天天有的看,天天有得玩!

 

不過今晚是怎麼了?不管怎麼出招史蒂夫都心平氣和,波瀾不驚。東尼原本以為是今晚自己喝太多又剛睡醒,說話失了準頭,但仔細一想就覺得不對。不只今晚,史蒂夫最近一直都是這個死樣子, 怎麼鬧都沒反應。上次的神盾會議甚至還發言維護東尼。東尼覺得不妙,該不會是心理治療真發揮了作用?還是布魯斯那一堆禪意打坐,舒緩瑜珈的鬼東西也擴散到了史蒂夫這邊?

 

東尼決心再試一把,以慵懶的口吻說:「派對成功?或許外交上很成功吧?不過對於東尼史塔克來說有點失敗呢……你看這麼多漂亮小姐,俊帥小子。結果我今天晚上要一個人回家。嘖,哪門子的成功派對?真正成功的派對要有一個性感的結尾。嗯,三個以上更好。」東尼非常有把握這段話會激怒史蒂夫。史蒂夫身為婚前守貞推廣團體不曾付費卻努力代言的代言人,最討厭東尼浮濫的交往關係。一談到這種東西,史蒂夫就會滔滔不絕的講起「英雄的責任」、「正面的示範」。實際上,正因為史蒂夫太過滔滔不絕,東尼非到不得已絕不用上這招。可是東尼太久沒有贏上一回,看到一次原地炸毛的史蒂夫。即便這招傷敵一千,自損八百,東尼還是忍不住用了!

 

點了一把火,東尼還生怕火燒的不夠大,繼續火上加油的說:「不要教育我什麼對他人要有尊重之心啦!感情跟肉體的承諾不可分割啦!我今天就是覺得幹了一件大事,應該要來幹點別的慶祝一下!一個人回房間太寂寞了……你覺得我該不該打電話找幾個漂亮寶貝陪我回家呢?或許有些人才剛離開派對,沒有走太遠?」東尼刻意舔了舔嘴唇,然後拿出手機,作勢撥號。

 

史蒂夫笑著說:「你不會一個人回家啊!至少我跟你回家。」

 

因為這句話,嚇的東尼手機都掉了。一支史塔克手機「鏘」的一聲砸落在地,還順勢滾了幾圈,恰好滾到史蒂夫腳邊。東尼卻覺得砸落在地的不只手機,或許還有他的下巴,他的膽子。「隊長……隊長你剛剛說了什麼?」

 

史蒂夫笑了,雙手插在口袋裡,肩膀聳起又落下。明明就是一身挺拔的西裝,散發著成熟男子的紳裝魅力,他的小動作卻讓他看上去意外的年輕,有著年輕人才有的青春坦率。「我說,至少我跟你回家。我雖然不是寶貝,但也挺漂亮的?至少大家都是跟我這樣說的。」

 

東尼的大腦大概當機了一秒,或者更多秒。什麼傷敵一千,自損八百?東尼現在腦內螢幕爬滿的字句全是:傷敵一千,自損八萬!

 

未完待續

TBC

*其實我自認為的東尼,會有一個很任性卻也很可愛的地方:只許我撩人,不許人撩我。為什麼呢?因為真的遇到有點意思的人,人家撩了他會躲。XDDDD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14頁這個彆扭的傢伙XD 不過,現實世界中也的確瘟疫陰影襲來(頭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