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鐵同人] 明智抉擇 A Brilliant Option CH3~CH6

 

「大概吧?」小辣椒埋首於樣品布料之中,隨口回應。「東尼就是這樣,情緒不好話就比較多。不過別擔心,看東尼剛才的語速或詞彙量,他只是中度不愉快。還不需要找他談談。」

 

「怎樣的情況算是嚴重不愉快?」史蒂夫忍不住問。

 

小辣椒說:「沉默,逃避人群,埋首工作麻痺自己。」

 

史蒂夫問:「所以同樣是埋首工作,只要他在工作室內還會對著他的機器人大呼小叫,或者自顧自的走調唱歌。就不是需要關心的狀態?」

 

「你觀察的很仔細。」小辣椒轉頭看向史蒂夫,甚至瞇起了眼睛,像是在打量些什麼。「太仔細了,你甚至透過東尼變多的廢話就發現東尼心情不好。」

 

「我是戰陣指揮,我需要很好的觀察力。東尼是我的隊員,我需要留心隊員們的情況。況且波茲小姐不是交派一個任務給我嗎?『攔著東尼,別讓他去死。』我最近發現,他把自己累死跟餓死在工作室的可能性,遠高於戰死。」史蒂夫將他對東尼的細致觀察以一段話輕巧帶過。說出口的全是真相,只是將自己對東尼的迷戀隱去不提。

 

小辣椒皺了皺眉頭,不知是否追究方才一閃而過的異樣感。史蒂夫就搶先問:「東尼……會不會真的很討厭我搬進來?」

 

「討厭你搬進來?你不是早就搬進大廈了嗎?」

 

史蒂夫搖頭,「不一樣。之前我只是偶爾在大廈過夜,畢竟我在布魯克林還有一個公寓。就算在大廈過夜,我也是睡在不同樓層,不是像現在這樣的……侵入東尼的私人領域。」

 

「東尼看起來不懂事,終究是個識大體的人。」小辣椒做了一個不必介懷的手勢,「只是一小段時間而已,我想他還是忍得住。況且我覺得到最後肯定是你忍東尼,不會是東尼忍你。」

 

史蒂夫嘆了一口氣,「我知道他討厭我。所以我也不想在他面前晃來晃去,讓他更討厭我。」方才的嘆息太深沉,史蒂夫因此心虛的補上一句,「隊員關係持續惡化,不是好事。」

 

「東尼對你不是純粹的討厭。東尼真討厭你,他會無視你或者用盡方法羞辱你。絕對不會替你改良戰服或者確保健身房有更加耐打的沙袋。」小辣椒幾乎出於本能的開口替東尼解釋。因為多年來,這就是小辣椒的日常工作。「某部分的東尼喜歡你,某部分的東尼討厭你。但這不是你的問題,只是東尼跟霍華德的父子情結有點嚴重。原本在替代鈀元素的新元素發現後,東尼的心結稍微有解開一些。可是隊長你又出現了,一個活生生的,六呎高的父子情結的具象化。」

 

「某部分的東尼喜歡我?」史蒂夫的口氣中滿是不可置信。

 

「小時候的東尼愛你。真的,除了愛找不到其他形容詞了!這件事情是個秘密。哪天他欺負你欺負的太狠,你決心反擊的時候就去問東尼:『小時候的美國隊長小毯毯,你現在收在哪裡?』」

 

賈維斯的聲音傳出:「波茲小姐,那張毯子目前收在先生的更衣間中。位於底層欄架,需要我為您開啟方向指示嗎?」

 

「不必。將來隊長需要的時候,為隊長指路就是。」小辣椒笑著吩咐賈維斯,又轉向幾乎愣住的史蒂夫說:「其實現在的東尼也喜歡你。他喜歡出色的人物,尤其是當這人擁有自己缺乏的特質。你跟東尼幾乎是硬幣的兩面或者天平的兩端。他張揚,你內斂。你堅守原則,他充滿彈性。他欣賞你,只是依然討厭你。隊長你就當東尼彆扭吧!他一直就是這樣彆扭的人。」

 

史蒂夫聽到「既欣賞又討厭」的答案。莫名覺得欣慰,無論如何,至少比「純粹討厭」好上不只一點。史蒂夫正要開口向小辣椒道謝,就聽到復仇者通訊卡中傳來呼叫。

 

「隊長?這裡是娜塔莎,你最好來一下!布魯斯的樓層出事了。」

 

史蒂夫立刻拿起盾牌,奔入電梯。「出現攻擊?可是賈維斯沒有發出預警?」

 

克林特的聲音加入對話,「賈維斯沒有預警,因為還沒有打起來。現在只是唇槍舌戰的階段,再過五分鐘可能就會出事。神盾局,國土安全部,檢察官,還有一堆用縮寫簡稱的政府部門都來了。索爾現在站在布魯斯身前,我的弓可能也要……」

 

「巴頓探員!你這樣會受軍法審判!」一個不認識的聲音在旁高叫,囂張的口吻透過良好的收音系統,一字一句的傳到史蒂夫耳裡。

 

「現在到底是什麼狀況?回答我!」史蒂夫踏出電梯門,立刻將眼前神經緊繃,手摸槍套的執法人員掃視一輪。目光移過,黑衣探員的臉上紛紛閃現尷尬或受辱的神情。

 

感覺尷尬,因為史蒂夫乃是軍伍傳奇,軍中出身的人多少有點美國隊長情結。如今拿槍站在美國隊長的對立面?實在尷尬。感覺受辱,因為史蒂夫發話的態度太自然,自然的像是等待下屬匯報的陣前將領。眼前的黑衣探員不論軍階職等,在史蒂夫一句「回答我!」的命令後,彷彿人人矮他一截,低他一頭。

 

史蒂夫很清楚的知道,娜塔莎喚他過來,就是要製造這種效果。讓一觸即發的場面緩上一緩。因此做足了姿態,用凝重的語調說:「回答我!為什麼以武裝部隊包圍我的隊員?」

 

「班納博士拒絕提供血液。但我手上有法院命令!這是合法要求!」一個神盾局探員在手上揮舞著法律文件,異常憤怒的回應

 

「我說了,我不會將血液交給任何人。」布魯斯躲在索爾身後,回話時只露出小半顆頭。姿態畏縮,口吻卻異常堅定。「另外,浩克不喜歡針頭。相信在場沒有人希望惹怒浩克。」

 

「班納博士!不用擔心!抽血過程會在天空航母的浩克監禁所內,以機械手臂進行。博士你不用擔心浩克傷到我們!」一個明顯沒有搞清楚狀況的白袍研究員,大聲的進行保證。研究員看起來非常年輕,年輕的不知道政府多年來是如何追捕浩克,又是多麼希望複刻更多浩克作為武器。

 

一旁年長許多,明顯知曉內情的領頭研究員,則是對著布魯斯大喊:「班納博士!我向你保證,這次的研究您可以全程監控,全程參與操作。我們不是要研製武器,我們只是要藉由您的血液來研發抗信息素攻擊的藥物。」

 

「吾友不願意!爾等為何充耳不聞!」索爾的吼聲,在所有人耳畔炸裂。在轟隆作響間,房間內的燈火發出電流爆裂之聲,暗下一瞬又再度發亮。燈火明滅的當下,索爾的發言顯得威嚇力十足。不少探員都往後退了一步。

 

領頭的研究員倒是沒嚇著,繼續朝布魯斯喊話:「現在信息素攻擊事件天天發生。雖然規模與傷害都不大,但各地人心惶惶。尤其軍警消防的菁英部隊往往由Alpha組成,如今遇到任務卻無法優先出動,對整個社會安全系統的運轉造成了很大的傷害。因此我們懇請博士……」

 

「做不出抗攻擊藥物是你們這群蠢蛋的問題!為什麼把責任丟到布魯斯身上?」房間內突然出現東尼的全息投影,一臉不屑的朝研究員發話,「回去跟你們的上司說,你們開發不出來的抗攻擊藥物由史塔克工業承包了!反正你們接下來花的開發費用都會丟到水裡,不如把開發費省下來直接跟史塔克工業買!」東尼的宣言雖然霸氣,卻沒有起到半點作用。領頭的研究員只是搖頭,「關乎國家安全,事急從權,恕我們無禮了!」

 

「朗姆洛隊長!」研究員高聲一呼,神盾局快速反應部隊的布洛克‧朗姆洛突然從角落陰影中走出,一手甩開一個茲茲作響的電磁手銬,朝布魯斯的方向逼近。克林特立刻搭弓上箭,對準朗姆洛的腦袋。一瞬間所有政府探員紛紛拔槍,天花板上也旋即落下大量防禦光罩與電動機槍。在眾人粗重的呼吸聲之間,只有賈維斯以溫文的嗓音不斷重複:「放下武器。我重複,放下武器。」

 

「這裡是賈維斯,本棟大樓的主理人工智慧,在此懇請各位探員不要做無謂的掙扎。光罩啟動後,您所射出的子彈不會有任何效果。我也請求各位不要逼我動武,因為電動機槍的伏特數一直沒有調到正確的數值。一旦啟動,各位必定屎尿齊流。我不想增加清潔機器人的負擔。我重複,我不想增加清潔機器人的負擔。」

 

「東尼‧史塔克!」朗姆洛對著空氣大喊,「你不要太囂張了!法律是站在我們這邊的!」

 

「東尼‧史塔克回去開董事會了,他沒有時間理會這齣鬧劇。」電梯門開啟,小辣椒踩著高跟鞋,從容走入高度緊繃的戰場中,姿態優雅的像是漫步於一場晚宴。小辣椒嘴角含笑,對著索爾親切的說:「阿斯嘉德與地球的建交行動正持續進行中。索爾,奧丁之子,阿斯嘉德的王子,建交行動的全權代表。請接受史塔克工業的贈禮,將此棟大廈的的四十三層樓作為阿斯嘉德的駐美領事館所在地。」

 

「波茲小姐,此份大禮……」索爾婉拒的話還沒說完,就被娜塔莎從旁踩了一腳。索爾因此急忙改口:「此份大禮,僅代表阿斯嘉德收下。」

 

索爾一喊收下,小辣椒立刻對著大批探員發話:「既然這層樓已是阿斯嘉德的領事館所在地,實乃阿斯嘉德國土延伸範圍。各位代表美國政府的公僕,為何在阿斯嘉德國土上執行逮捕?」

 

「妳不能這樣做!時序上,法規上,這一定有什麼問題!」某位探員幾乎失聲尖叫。小辣椒只是悠悠哉哉的說:「索爾,請告訴這邊所有探員。布魯斯‧班納現在是阿斯嘉德領事館的外交專員,享有外交豁免權。」

 

如今,不熟地球法規的索爾也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高高興興的將小辣椒的話複誦一遍。驟變忽起,整層樓的探員都幾乎都傻在原地。朗姆洛更是臉色一陣青一陣黑。

 

小辣椒卻是刻意抬起下巴,氣勢昂揚的說:「朗姆洛先生?您剛剛說了什麼?法律是站在你們這邊的?賈維斯?送客!」

 

「剛剛發生了什麼事?」鷹眼放下拉滿的弓弦,有點難以相信眼前的畫面。小辣椒只靠幾句話就讓這整群探員垂頭喪氣,腳步拖沓的離開?那要他們這些復仇者幹什麼?小辣椒一個人抵他們全部啊!

 

史蒂夫說:「我想……以後對波茲小姐說話的時候,我會立正站好,滿口:『是的,女士。遵命,女士。』」

 

未完待續

TBC

*按照浩克原著漫畫,電影裡面,美國軍方對於浩克武器化的癡迷程度很高。要讓布魯斯長期出現在紐約,出現在這個故事中其實有難度。就算這是一個充滿私人設定的ABO世界,我覺得還是要稍微處理一下這個問題。而且不覺得這一章的小辣椒很帥嗎?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14頁這個彆扭的傢伙XD 不過,現實世界中也的確瘟疫陰影襲來(頭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