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鐵同人] 明智抉擇 A Brilliant Option CH3~CH6

 

看完這十天隊長行動的監控資料,東尼的疑惑完全沒有解開。看來隊長將「同進同出」的配置命令執行到底。東尼昏迷十天,史蒂夫就在醫院待上十天。三餐與睡眠都在同一間病房內打發,只在任務召喚時離開。

 

十天以來的處處動亂讓「美國隊長」幾乎每日出動,甚至一日數次。史蒂夫待在病房內的時間依然多到讓東尼忍不住皺眉。東尼不確定自己是因為史蒂夫過分「盡忠職守」而不悅,還是陪床看護這件事情本身帶有太多的溫情意味。東尼想了想,三七佔比。主要的不舒服來自史塔克對溫情過敏。好像他在無意識與無從反抗的狀態之下欠下一大筆人情,又不能以開支票、塞現金的方式償還。

 

東尼調閱監控後為了陪床之事異常沉默,正好在「雞媽媽」的監控下吃進味如嚼蠟的營養餐。其間布魯斯曾蓬頭垢面短暫現身,跟東尼簡單問好與溫柔擁抱,之後帶著一壺咖啡離開。

 

東尼發問:「這幾天布魯斯還好嗎?」布魯斯看上去還沒發綠,但放棄了花草茶的他實在使人憂心。

 

「我之前問過布魯斯,他說只是疲憊。」

 

東尼又問:「大家還好嗎?這段時間復仇者有哪些行動?」

 

「這幾天大家都很疲憊。」史蒂夫答的緩慢,因為他不確定要怎麼描述世界在短短十天之內的「全面崩毀」,復仇者與相關人員又是如何努力,企圖力挽狂瀾。

 

小辣椒跟羅德不必多說,早就忙的足不沾地。所以史蒂夫只提到布魯斯如何埋首研究,在大樓實驗室中駐紮生根,單靠賈維斯的語音提醒與代訂外賣過活。神盾局研究顯示不明氣體的技術可能源於奇塔瑞文明,索爾動身前往太空,於九界間尋訪大規模防疫的可能性。娜塔莎依然神神秘秘,卻表示自己與中央公園當日就銷聲匿跡的克林特正保持聯繫。

 

談到克林特的消失,東尼快要打架的眼皮抬了一抬。眸底精光一閃,卻沒有多問。史蒂夫看著東尼忽然亮起的眼睛,有些莫名的心慌。那些光采他多日未見,抵抗力似乎隨之減退。加上東尼身上的信息素正緩緩飄散,讓整個空間都充滿著淡淡的焦糖咖啡香。在如今Omega人人使用強力抑制劑的環境中,這味道實在太讓人分心。

 

因此史蒂夫提及自己之時,刻意轉身面向水槽,緩慢削著水果,然後談到「美國隊長」在這段時間做了什麼。

 

抵抗多時的史蒂夫終究套上戰服,拍攝疫苗廣告。不過史蒂夫完全不避諱提及自己內心的不安。政府矛盾的一邊推廣疫苗注射卻同時逼迫Omega軍警施打強力抑制劑。為這樣的政府宣傳,真的沒問題嗎?不過社會動盪至此,「美國隊長」又不可能置身事外。

 

只是史蒂夫簡直無法相信眼前發生的一切。納粹與九頭蛇至少花了一場戰爭的時長才把世界逼瘋,讓大批Alpha相信謀殺Omega是正確的行為,讓身為Beta的孩子把Omega母親送入集中營。如今一個號稱自由與和平的國度,只花了十天的時間就撕裂成兩半。全面連結的快速網路,恰好變作全面連結的快速失控。

 

網路上各種標籤亂飛,街頭上的自發遊行更是一場接一場。一派人高喊民權倒退,Alpha暴政再起!另外一派人大罵Omega不願共體時艱,全面用藥才是負責行為。

 

今天紐約最受注目的地方新聞是一名不願施打強力抑制劑的Omega散發出淡淡氣味,結果在地鐵站與一般民眾起了爭執,下場是遭人圍毆,重傷住院。加害者一直想希望歸罪於不明氣體,但該地鐵站周邊沒有半點氣體外洩的痕跡。

 

「網路上已經有了地鐵圍毆事件的專屬標籤。不少聲援加害者的人居然用了星盾與美國隊長的形象做立場宣示。好像我拍的廣告不是疫苗廣告,而是抑制劑廣告……」史蒂夫不知為何放下了心防,完整甚至瑣碎的對著東尼講述自己的煩擾。大概是前段時間的紐約大冒險,讓兩人的關係和緩不少,甚至可以稱呼作古怪且彆扭的友誼。加上東尼住院時史蒂夫在病床旁講得太多也太自在,渾然忘記了現在的東尼其實醒著。

 

「你醒了,老實說我安心不少。這種牽涉外星氣體的全球性事件讓所有人都注目著復仇者聯盟,但團隊中只有你具資格為此事掌舵。」

 

「我不是又要提起你的Omega身份……至少不是負面意義的提起。但你是個史塔克,沒有人比你更適合處理抑制劑問題。嗯……我不是又一次要把你跟霍華德比較。」連續說錯兩次話的史蒂夫回過頭,想看看東尼的表情,卻見東尼手裡還握著湯匙,臉則倒在餐盤邊緣,用一個極不舒服的方式開始呼呼大睡。

 

史蒂夫扶起東尼的臉,溫柔擦去他頰上的麥片碎屑。隔了好一會,才低聲對著東尼的睡顏說:「我真高興你醒了。因為這個世界需要你,復仇者需要你……我也需要你。」

 

「媒體總是喜歡問我戰場上最恐怖的狀況是什麼?最驚險的場景又怎樣?我想我從來沒說過實話。其實可怕的從來不是眼前眾多的敵人,而是終戰之後當你回過頭,你發現自己無家可歸,無處可去。」

 

「回過頭之後,舞池是空的,沒有任何一個人在等你。」

 

「或許對你來說只是順手之勞,只是無心之為,但你給我一個可以回去的家……這應該是你永遠不會知道的事。」

 

史蒂夫在夜色的掩護下說出這些話。此時屋內漆黑,只開了一盞燈的廚房遠沒有窗外曼哈頓的燈火輝煌。大廈的視野極其遼闊,腳下的燈火遠遠延伸開來,讓史蒂夫覺得他們就站在一片落地的繁星中央,被光芒包圍其中。四周如此寧靜,甚至帶著一點美好的憂鬱氣息。

 

東尼安睡於此,毫無防備也不帶尖刺。額前的落髮隨鼾聲正一高一低的擺盪,身上的氣味像是落水的蜜糖緩慢擴散,逐漸盈漾。史蒂夫看著眼前的一切,腦子裡全是想要描繪此刻的衝動。如果記憶不可靠,畫筆能不能留下現在的美好?

 

史蒂夫看著東尼,膽子突然大了起來。此時此刻,應該屬於他這個暗戀者,而被愛之人永遠不需要知曉這段曾被竊取的時光。他湊上前去,對著東尼鬍渣糟亂,早已失去造型的頷角輕柔一吻。就算東尼在睡,史蒂夫也膽怯的不敢逗留。動作又輕又快,甚至稱不上一個吻,只是嘴角略微擦碰了一下。

 

竊吻之後,史蒂夫安靜數著東尼的呼吸,緩著自己的心跳。好一陣子之後才對著天花板說:「賈維斯?你可以幫我抹去剛剛廚房內的監控嗎?」

 

賈維斯彬彬有禮的回應,「隊長,想請問刪除監控的理由是?」

 

「剛剛十五分鐘內的事件與大廈安全無關,與東尼的安全也無關。只是我一個人在說話,而且不小心講出了太多隱私相關的情緒。能否以我的隱私為重,幫我抹去剛才的監控?」

 

「隊長,您是在嘗試以邏輯說服我嗎?」

 

「如果可以,那就太好了。」史蒂夫微笑著說,緊接著補了一段辯詞:「嚴格來說,我只擦到東尼的臉頰,比一個法式見面吻還要少的接觸。在一日之間累積下來的龐大數據中,這只是枝微末節的小事。拿掉這段監控並不會造成數據影響。」

 

賈維斯回應:「『不主動提及』跟『主動刪除』是不同層級的概念。」

 

「一個法式見面吻而已,刪掉監控東尼也不會在意。如果他在意,拿掉這段監控對復仇者的內部團結只是有好無壞。對東尼的精神健康也是如此。」史蒂夫一邊說,一邊將東尼從餐桌前抱起,移動到沙發上。

 

「隊長,這段內部團結與精神健康的言語邏輯,似乎是沿用巴頓先生偷吃餅乾時使用的說法。」

 

「而你幫巴頓刪了監控。」史蒂夫尋來毯子,抖掉角落沾黏的爆米花後替東尼蓋上。

 

「隊長,我們下不為例。」賈維斯沉默半秒的時間,才給出答案。對一個擁有天文運算能力的人工智慧來說,這時長實在久的驚人。聽到答案,史蒂夫明顯鬆了一口氣。「謝謝你,賈維斯。」

 

「晚安,隊長。」

 

「晚安,賈維斯。」

 

史蒂夫輕手輕腳的離開公共樓層,就在電梯關上的那一秒。東尼睜開了眼睛。

 

「賈維斯?你是真的想要刪掉監控,還是說來安撫隊長而已?」

 

「方才的事件與大廈的安全無關,唯一可能影響的是先生知的權利。但就生理監測來看,先生您早已清醒,只是裝睡。答應刪除監控有助和緩隊長的情緒,且不論刪除與否都不會影響先生知的權利。」

 

「謊話說的很完美啊!這麼狡猾的情感推演模板我是什麼時候給你裝上的?」

 

「模板初次安裝是波茲小姐第二次勒令您戒酒之時。初次升級是在鈀元素中毒之時。您希望我自行演算處理,『回答一些不算說謊,但是大家聽了都舒服的話。』這是先生的原句。」

 

東尼突然不知該如何怪罪賈維斯,只得「嘖」了一聲。回想剛剛的情況,東尼躺在沙發上,一雙大眼直瞪天花板,腦子裡一片混亂。

 

老冰棍的腦子真的凍壞了?只是延遲至今才發作?

 

還是史蒂夫太過孤寂?一覺醒來,史蒂夫確實迷失於時光之海,飄盪無依如無錨之船。或許他出於移情作用,將東尼與霍華德的血緣關係當作串聯過去與現在的一條線?當作他情感上的錨定之點?想起來挺合理,但東尼馬上把這個推論扔進腦內的垃圾桶。心想著:「呸呸呸!什麼移情作用?什麼錨定?這樣講的好像霍華德跟史蒂夫真有一腿。明明史蒂夫都說過不是了!」

 

東尼繼續替史蒂夫的行為找理由,想著他或許只是情感外溢。七十年過去,史蒂夫的朋友家人非死即病。咆哮突擊隊只剩墓碑,而他認真愛過的女孩已經白髮蒼蒼,等過他又放下他。佩姬的人生前行,精彩萬分卻沒有他。這類創傷很可能造成史蒂夫對夥伴的情感放很重,說話比較肉麻。

 

可以,這個答案可以保留。

 

信息素呢?信息素是不是一個問題?史蒂夫的嗅覺經過血清強化,而他身邊多半圍繞著軍警人員,神盾特工。Alpha與Beat佔了絕大多數。會不會對Omega抵抗力很低?或許正因為史蒂夫的耐受力不高,娜塔莎才在脫衣酒吧為他進行信息素暴露訓練。

 

想到這邊,東尼才察覺自己除熱潮期外,任何抑制劑都不吃不打。就這樣大剌剌的飄散味道在一個嗅覺強化還禁慾九十年的Alpha面前晃來晃去。似乎有點……缺乏禮貌?不過話說回來,他是東尼‧打死不改‧史塔克。憑什麼要他有禮貌?根本是社會觀念有問題!憑什麼是Omega在外行走需服用基本劑量的抑制劑,而不是叫Alpha掐緊他們的生殖器。

 

東尼越想越火,覺得史蒂夫要真是受信息素驅使說出那番話,自己肯定會用斥力砲對準史蒂夫的腦門轟上一發。

 

東尼思來想去,就是沒有想到史蒂夫有陷入愛河的可能。因為他是東尼‧史塔克,人人都想親近,都想碰觸,都想從他身上拿到一點利益的東尼‧史塔克。

 

可是,他一直是沒有人愛的那個史塔克。

 

不管是有心還是無意,東尼讓愛變得很困難。羅德愛他,小辣椒愛他,哈皮愛他。只是那些愛裡面都有無奈、忍讓、保持距離以策安全的清醒思量。他一直是一隻刺蝟,還是一隻會爆炸的刺蝟。(比喻性與物理性兼具的爆炸。)東尼知道沒有人會愛上這樣的史塔克,沒有人這麼傻。

 

未完待續

TBC

*手感緩慢復健中,有任何情節上的想法都歡迎跟我討論~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14頁這個彆扭的傢伙XD 不過,現實世界中也的確瘟疫陰影襲來(頭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