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鐵同人] 明智抉擇 A Brilliant Option CH3~CH6

 

「賈維斯?從現在開始監控網路言論,啟動水軍論戰程式。練練你的舌頭與英式幽默,順便保護好隊長的形象。」

 

「除去英式幽默,能否測試多國語言與年齡模擬系統?我一直沒能扮演好喜歡劍道的十六歲日本高中女生。」

 

「隨便。總之控制輿論,然後別讓髒東西出現在隊長的手機上。」

 

雖然已經吩咐賈維斯監控,東尼卻還是放心不下。回到大廈後他開著數個螢幕,三不五時抬頭看看輿論走向。十分天才又十足分心的煮沸化學藥劑,同時處理手上的機械優化。當賈維斯告知史蒂夫一行人回到大廈,東尼也不顧燙手,拿了一塊抹布就拈起燒杯往公共樓層跑。

 

電梯門開,公共樓層內只有一臉疲憊的小辣椒與更加疲憊的公關團隊。趕在任何人開口前,東尼關上電梯門,詢問:「賈維斯?史……」

 

「隊長在他的房間內,已為您通報。」

 

所以史蒂夫看到了這樣的畫面。

 

東尼光著一雙腳,站在大廈明亮但冰冷的地板上,偶爾因寒涼而將腳趾互相搓揉。手上卻用抹布拈著一個明顯滾燙的燒杯,還要時不時的換手以免燙傷。平時被髮膠完美安撫的髮型已成一頭蓬亂,這讓東尼少了幾分瀟灑,看上去卻意外的讓人心安。像是一隻略舊的泰迪熊娃娃,毛髮鬆柔卻在小地方打了幾個結。有些脫線,卻也有一雙溫柔的大眼。

 

這樣的東尼,站在史蒂夫的房門前。舉著手上的燒杯,劈哩啪啦的說:「回來路上我先分析過,那個顏料是對付銀行搶匪的鬼東西。水洗不乾淨,還有一些催淚效果,所以我……」

 

東尼還在喋喋不休,史蒂夫卻只想放下一身的堅持與防衛,往前一步,獲取一個絕不鬆手的擁抱。可是史蒂夫如此矜持又如此善於暗戀,所以他只是淡淡的笑了,露出自己掩在門後,紅了大半邊的腦袋。

 

「這藥劑聞起來不怎樣,不過清潔過程不傷皮膚的。」進門後,東尼用抹布沾了藥劑就想往史蒂夫臉上擦,卻在出手的前一秒驚覺自己的粗糙,只得找來一塊毛巾沾藥,開始滔滔不絕的解釋藥劑,同時以格外輕柔的手法,替史蒂夫拭去面頰與髮梢的顏料。

 

「我沒這麼嬌貴的」史蒂夫本想提醒東尼,他可是蕭條年代長大的孩子,這輩子就沒在意過什麼皮膚保養。不過這似乎會諷刺到東尼大量的男士護膚產品庫存?因此史蒂夫將話嚥回口中,但再度強調,「真的,沒這麼嬌貴。」

 

東尼說:「還是要用心一點對待啊!我可不好意思讓美利堅的財富受傷啊!」

 

話一出口,尷尬驟生。平日的玩笑今天卻成無比的諷刺。東尼還不及多做解釋,就先聽到史蒂夫說:「美利堅的財富?他們稱呼我九頭蛇隊長……他們恨我。」

 

以前人民也恨過「美國隊長」,恨其一身巨力卻未上陣殺敵的華而不實。舉著一台滿載短裙女郎的機車大賣國債,就敢以「美國隊長」自稱。如今人民恨「美國隊長」,恨的是什麼?七十年前他為人民墜入冰洋,七十年後他也站在地球保衛的第一線。人民對他的恨卻像是有增無減,拋擲而出的東西從爛番茄進化到固色染料,罵出的字眼從馬戲團猴子變成了九頭蛇隊長。

 

「九頭蛇隊長。我真的沒有想到,會有這麼一天。」史蒂夫臉上的苦笑,像是下一秒就會化作働哭。

 

「沒有人真認為你是『九頭蛇隊長』,他們只是要找一個最能傷害你的詞。」

 

「可是他們真的恨我。」

 

「不,他們不恨你」東尼認真的說:「他們只是無視惡人的劣行,將愚人的發言稱為真性情,最後用聖人的標準要求好人。當好人做不到,他們就舉起石頭,砸死這個好人。」

 

史蒂夫再度苦笑,「聽起來真有道理,誰說的?」

 

「東尼‧史塔克」

 

意料之外的答案讓史蒂夫先是嘆氣,又接著真笑出聲。「幫我謝謝他,好嗎?我覺得好過一點了。」東尼則是聳聳肩,一臉無奈的說:「這就是為什麼東尼‧史塔克一直致力當個賤人,而不像你如此努力的做個好人。」

 

「你又要再次跟我強調好人不長命了嗎?」

 

「我不希望你用他們的好人標準逼死自己。」東尼說完這句話,良久無語。一時間房內只剩下兩人的呼吸,還有毛巾摩娑頭髮的聲音。當東尼將毛巾從史蒂夫頭上拿下,一頭金髮終於去了紅漬,重新閃亮如冠冕。「隊長,英雄總有一天會死,但為了他們的好人標準?不值得啊!隊長,不值得。」

 

「那什麼是值得的?」史蒂夫問的太真誠也太迷茫,東尼一時間答不上來。只得慌亂且逃避的翻出手機,指著螢幕對史蒂夫說:「聖誕節跟聖誕精神?或許值得?」螢幕上的畫面是洛克斐勒的即時轉播,還有跑馬燈顯示鋼鐵人與美國隊長將取消活動出席。

 

東尼將螢幕湊近史蒂夫的臉,再說一次:「聖誕精神?孩子的笑容?」天知道東尼從來沒有愛過任何溫情滿滿,正能量多到使他作噁的公益活動。但為了史蒂夫,他可以忍。尤其是為了現在的史蒂夫,他絕對會忍。

未完待續

TBC

*九頭蛇隊長的部分就當作是對原作中驚爆性(卻又立刻要圓過去的)的橋段致敬。

*”不值得”這個用詞,算是刻意從漫畫原作”內戰”中拿過來。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14頁這個彆扭的傢伙XD 不過,現實世界中也的確瘟疫陰影襲來(頭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