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鐵同人] 明智抉擇 A Brilliant Option CH3~CH6

 

莫非定律說過什麼?

 

「凡是可能出錯的事必定會出錯。」

 

東尼熬過閉門會議,成功與軍警高層達成抑制劑注射與供應協議。過程中東尼的戲劇性人格受到絕佳控制,沒有噴出太多的嘲諷與辱罵。至少在會議結束時,沒有任何一位議員因為心臟病發而需要叫救護車。或許有很多人需要看個心理醫生,但,沒有救護車就是一種進步。就在所有人以為今日可以完美落幕,救護車的需求卻出現在發放禮物的活動之中。

 

正如莫非定律所說:「凡是可能出錯的事必定會出錯。」

 

在發放禮物的活動終告一段落,東尼應記者要求掀起面甲自拍的當下,七八個不明包裹朝台上砸去。

 

內容物不明,東尼不敢以斥力砲轟開,只得抓了記者原地飛起。史蒂夫倒是見機極快,扔出盾牌擋下所有朝東尼扔去的包裹,卻瞬間疏於自我防護,一包東西近距離砸上他的腦門,頓時腥紅四濺。現場一片尖叫,人群開始慌亂推擠,互相踩踏。

 

「我沒事!我沒事!先控制場面,先安撫人群!」史蒂夫對著蜂擁而上的探員大聲呼喊,聲調中聽來確實無事,但一頭的血色黏膩依舊讓人怵目驚心。

 

東尼朝史蒂夫望去一眼,盔甲顯示屏上展現的生理數值一切正常,頭上的大片紅痕據分析只是顏料。東尼因此沒有靠近史蒂夫,而是飛入人群,幾個弧線公式與殘留物分析掃描後,直接降落在一個兜帽男身前,一手揪起他的領口,另一手斥力砲聚能瞄準,對著兜帽男大聲呼喝:「說!誰派你們來的!為什麼要攻擊我們!」

 

被高高舉起的男子不停掙扎,兜帽掉落後秀出一張稚氣未脫的臉,卻是一臉與年齡不符的深重恨意。「無恥的Omega叛徒!」眼見掙扎無用,男子用力朝東尼啐出一口口水,結結實實的噴在面甲上。「Omega叛徒!供給政府大量抑制劑的叛徒!」

 

「Omega叛徒?」東尼的口吻簡直像是氣笑了,他掀起面甲,讓兜帽男看清自己眼中的不屑與嘴邊的冷笑。「孩子,你是Omega對吧?告訴我你幾歲?十七、二十?那你這輩子隨心所欲打的任何一炮都是史塔克的恩賜!」

 

「我叛徒?叛你個頭!有本事你發誓這輩子再也不打抑制劑,每個熱潮期都瘋狂出汗,高溫發燒,然後拿根掃帚把自己的生殖腔捅到爛!來啊!發誓啊!」東尼鬆手,把人狠摔在地上。被罵懵的兜帽男似乎真的沒膽回嘴也不敢發誓,卻偏頭朝舞台大罵:「Alpha霸權!納粹美國!九頭蛇隊長!」

 

此言一出,四周居然出現零星卻尖銳的應和。「九頭蛇隊長!」「納粹美國!」

 

東尼一瞬間怒火上衝,大吼:「隊長在你還沒出生的時候就在打擊納粹,阻止九頭蛇把Omega送進毒氣室跟焚化爐。你叫什麼九頭蛇隊長!」

 

兜帽男理直氣壯的大吼:「隊長他替政府拍維安廣告,他維護Alpha霸權!開口要求大家『一起忍耐,一起渡過難關』。開什麼玩笑?現在只有Omega在忍耐!還有他在晚間訪談中說錯話,他不應該……」東尼聽不下去,抬手一砲打在兜帽男的胯下左近,離重要部位不過二十幾公分的距離,立刻讓兜帽男滅了嗓音,同時嚇尿褲子。

 

「我不知道隊長說了什麼,我也不管隊長說了什麼!但現在是隊長不夠政治正確所以活該挨你一包顏料嗎?」

 

「敵人是那些釋放發狂氣體的歹徒,不是政府,不是復仇者。你們這些偉大的正義之師,不幫忙抓歹徒,倒來對我們潑顏料。就因為我們是所謂的英雄?所以我們活該?」東尼知道早有民眾舉起手機錄影,可他就是忍不住要發射這一砲,也管不住自己脫韁的舌頭與髒話。「你們喊我Omega叛徒,說隊長替Alpha霸權站台?你們怎麼罵我我不在意!但你們天殺的腦袋要搞清楚一件事!隊長是二零年代出生,二十幾歲就上了戰場的年輕人。他沒有受過完整教育,也絕對跟不上時代。你們卻拿現代瞬息萬變的標準要求他?要求隊長每分每秒都是完美聖人?」

 

「操!這就是為什麼我始終堅定要當個賤人!」東尼反手一掌把兜帽男打暈過去,扔給無所不在的探員處理。此時通訊突然開啟,小辣椒的聲音傳出:「東尼……」

 

「我不管妳要發射什麼高跟鞋到我臉上。我對我剛才做的事情一點都不後悔。」

 

出乎東尼意料,小辣椒沒有說出任何一個教訓的字眼。她只是嘆口氣,對東尼說:「應神盾與特勤組的要求,我們已經全部上車離開,正轉往停機坪。」

 

「為什麼要轉移你們?隊長真的沒事?」

 

「真的沒事。他們只是不希望媒體拍到隊長一臉顏料的樣子。」小辣椒又是一次嘆息。原本一個亞性種友善的公關活動,如今被一包顏料砸出反效果。人人連網的時代,方才的事件片段已被即時上傳。從人們高喊九頭蛇隊長到東尼打暈手無寸鐵的平民,全一遺漏。底下的評論更是燒成一片,縱有支持也不乏字眼激烈的咒罵。

 

東尼本是Omega界的指標性人物,如今卻因為史塔克工業大量供給強力抑制劑,被激進份子指為叛徒。史蒂夫號稱美國的良心與道德指標,目前則因拍攝政府廣告,瞬間成了過街老鼠。現在人們想起星盾只想起過往軍隊怎麼利用美國隊長為象徵,反覆加深Alpha拯救Omega的刻板印象。

 

性種友善?現在只剩性種歧視的新戰場。一切的一切,都顯現出目前社會的脆弱與動蕩。

 

小辣椒說:「我們等下就上機,飛回紐約。原本稍晚我還安插了一個在洛克斐勒溜冰場的活動。現在要來看看要怎麼給媒體一個說法,體面的取消。東尼你自己回去?」

 

「可以。」東尼迅速拔地而起,一下便衝入雲端。

未完待續

TBC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14頁這個彆扭的傢伙XD 不過,現實世界中也的確瘟疫陰影襲來(頭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