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鐵同人] 明智抉擇 A Brilliant Option CH3~CH6

 

「嘿!紐約馬拉松賽十一月才舉行,沒必要這麼早就開始拼命吧?」

 

當史蒂夫終於在路旁的大樹下小憩時,一名精瘦男子走上前來。深黑色的皮膚將他的一雙大眼襯的極為明亮,甚至讓人聯想到卡通甲蟲滴滴溜溜轉的玩具大眼。男子開口:「我沒有在其他的賽場上看過你?以你的速度,我不可能沒有印象。你總不會是個新手吧?」史蒂夫還沒來的及回答,對方率先伸手自介:「山姆,山姆‧威爾遜。」

 

「史蒂夫,史蒂夫‧羅傑斯。」

 

「我的老天!原來我是被美國隊長一直跑步超車。好!我認了!」山姆很戲劇性的比劃了兩下,「我有猜想是你,但你也知道最近的紐約可能什麼特別的人都有。」山姆比了比天空,故作幽默的說:「或許你是上次從洞裡掉下來的呢!」

 

史蒂夫很欣賞這人大方坦然的自來熟模樣,笑著回話,「從洞裡掉下來的外星人有著史蒂夫‧羅傑斯的外觀?」

 

「嘿!天知道你這個外星人是不是看了一本雜誌就可以偽裝成史蒂夫的模樣,下次改看內衣雜誌就會變成一個美艷的內衣模特……你完全不知道我在說什麼對不對?星際戰警三,一部電影。威爾‧史密斯。好,我承認那不是最好的一集,但你該看看。」

 

史蒂夫從善如流的從口袋中掏出一本筆記,準備開始記下山姆所說的話。

 

「這是什麼?」

 

「一點提示,讓我知道我還有哪些流行文化需要吸收。好聽懂大家在說什麼。」

 

「我可以看一下這張列表嗎?」

 

史蒂夫點頭同意,將本子交到山姆手上。山姆看了一眼就叫了起來,「噢!這清單太白,太上東區!還有一股濃濃揮之不去的宅味!蘋果、星艦與星戰,然後沒有爵士樂,靈魂樂,也沒有嘻哈?老兄我跟你說,這樣不行!至少,至少先補上靈魂樂王子馬文‧蓋伊的《麻煩的傢伙》。嘻哈的部分……」山姆的下半句話,淹沒在人群的尖叫中。

 

只見公園遠處的人們正匆忙向此奔逃,其中不少人手腳帶傷,鮮血淋漓,更加引發人群的恐慌不安。瞬間公園內的人潮直如一陣洪水反捲,迅速向此襲來。史蒂夫當機立斷,迅速朝慌亂的來源奔去。跑了兩步卻發現山姆還緊跟在自己身後,正想叫人避難,卻被山姆搶先回應:「隊長!我是軍人,我跟你一起。」

 

史蒂夫瞄了山姆一眼,從他的跑姿與氣勢中看出了久經訓練的軍人作範,便不再攔阻,加速朝前奔去。同時戴上通訊器,高吼:「中央公園內,緊急狀況。人們正在奔逃,但目前狀況不明!」

 

東尼的聲音率先傳出,「已經有人把攻擊影片上傳推特,公園內又一次Alpha攻擊事件!隊長注意,部分歹徒手上有槍。」

 

東尼的話還沒說完,史蒂夫已經看到一名手持雙管獵槍的男子,正在手忙腳亂的補充彈藥。史蒂夫迎上前去,抓住槍管猛力向上一抬,奪槍同時敲碎對方的下巴。接著一扯一甩,將獵槍遠遠擲出,正中一名緊握手槍的年輕人。用力之猛,對方立刻暈厥倒下。

 

迅速擺平兩人,史蒂夫回頭看見山姆正拿著一個背包抵禦一名鬍子大叔的刀刃。背包遭長刀連戳數下,拉破一道長口,裡面的磚頭書四散一地,登時喪失了盾牌的功效。史蒂夫飛奔向前,抓起地上的一本硬皮書扔去,擊中對方膝蓋。大叔腿腳一軟,立刻被山姆踢飛手中的刀子。

 

史蒂夫同時大喊:「娜塔莎!聯絡警方,通知醫院。另外誰可以告訴我為什麼有這麼多失控的Alpha?」

 

「隊長,你喊娜塔莎卻不理會我嗎?還有賈維斯連消防隊都通知好了!另外今天在中央公園有一個集體性的疫苗施打活動。」話說到一半,東尼的語調驟變,「噢!這群人是白癡嗎?把大量未打疫苗的Alpha全部聚集起來?然後沒有金屬探測器?讓人大搖大擺的帶槍來?」

 

「不知道是不是有人惡意提供槍械,我正在追一批疑似施放不明氣體的人!」娜塔莎說話的同時,背景音中有尖銳的煞車聲,還有鳴嘯不已的喇叭。「我正在逼車,三輛黑色貨卡,護衛隊型,剛過洛克斐勒中心!」

 

史蒂夫想也不想的說:「賈維斯?配合娜塔莎的追緝,把所有的燈號鎖死。」

 

東尼插嘴,卻不是抱怨史蒂夫又一次越過他支使賈維斯,而是氣急敗壞的說:「娜塔莎,東西一定要搶下來!我到現在都不相信是奇塔瑞科技造成的信息腺體紊亂。神盾局內一群大腦需要進攪拌機的科學家!研究方向根本大錯特錯!」

 

史蒂夫說:「克林特,你在哪?東尼,我需要支援。」

 

「吾友!是否正召喚著戰士!」其他人還沒答話,索爾的聲音便夾著雷震與風鳴從高處轟隆傳來。

 

「索爾!這些人都是一時神智失常的平民,下手輕一點!」史蒂夫朝半空焦急大喊,將索爾呼雷喚電的招數硬生生喊卡。剛猛無儔的北歐之神這下只能收起戰錘,降落於地。用小心到詭異的的方式,嘗試著控制場面而不重傷弱小的地球人。

 

實際狀況比預想的更加混亂。

 

除去少數人持有槍械刀具,剩下的多是赤手空拳的平民。不能擊殺,不能重傷。三人的行動因此完全施展不開。甚至出現一名老婦人以手提包做為武器,用毆打公車色狼的方式對著史蒂夫的腦袋一陣連擊。史蒂夫卻不能迅速出拳打斷她的肋骨,只敢將她緩緩扼昏。

 

沒有至高點優勢,無法綜觀全局。身處混亂中的三人只能見招拆招,盡力將每一個攻擊者打昏繳械。

 

「克林特?東尼?」史蒂夫再度發問,克林特的頻道一片安靜,東尼則是大呼小叫的說:「還在路上,座標澤西,等等就到!我原本已經在前往馬里布的路上,海灘!陽光!雞尾酒!現在可是拐了一個大彎殺回來!」

 

娜塔莎柔軟的語調悠閒插入談話,「史塔克,威廉斯堡橋這邊需要一點空中支援。三輛車,東西應該在中間車輛。」娜塔莎說的輕鬆自在,背景聲音卻是整排子彈擊中金屬的清脆碰撞。

 

東尼知道娜塔莎絕非輕易求援之人,忍不住多問一句。「娜塔莎?那是機關槍的聲音嗎?」同時加大噴射力度,朝娜塔莎的方向猛衝。

 

頻道中金屬脆擊方歇,立刻傳來悶響與男人的嚎叫。娜塔莎悠悠回答:「機關槍跟頸椎骨折的聲音。」就在剛剛的分秒之間,她揮手彈出鉤爪抓上前車,同時奮力踩下煞車。反作用力讓車斗上的持槍殺手站立不穩,直接倒插進娜塔莎的車內,下一秒就被扭斷了頸椎。

 

「隆重登場!」東尼此時從天而降,卻沒有平常大放音樂的派頭,所以他只得直接踩爛中間車輛的引擎蓋,外加一個斥力砲炸爛前方車輛,以爆炸聲權充自己的進場音樂。

 

中央車輛的司機瞥了一眼後照鏡,只見後車護衛隊正跟娜塔莎戰成一團,一個接一個的秒速躺下。前車更是燒成熊熊火炬,棄車逃亡的同伴各個在地上打滾滅火,根本無暇他顧。司機當機立斷,扯出手槍朝東尼連開三槍,爭取時間同時扯過一個大型背包,人就往橋邊上猛衝。

 

「他要跳河!」東尼反應過來,立刻追上去。沒想到扯住了人,卻發現對方只是要扔包。東尼只得跟著背包一起跳河。墜河前的一秒,東尼心想:「該死!這款盔甲的水中動力還沒有……」

未完待續

TBC

*我覺得原始的那張美國隊長流行文化吸收清單,真的有一點點淡淡的宅味,我們就假設是東尼列的好了XDDD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14頁這個彆扭的傢伙XD 不過,現實世界中也的確瘟疫陰影襲來(頭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