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獸與牠們的產地同人] [暗巷組] 第三個奇蹟 CH1~CH2

 

養胎的過程遠比預期中艱辛。

 

一般的懷孕對孕婦就已經是身心靈的全面顛覆,孕吐,水腫,飲食習慣改變,漲大的子宮壓迫膀胱,胎兒的重量帶給腰椎負擔……族繁不及備載。

 

魁登斯的懷孕更麻煩。闇黑怨靈的體質什麼能吃?什麼不能吃?內臟的位移程度?孩子的發育狀況?孩子會按照一般孕期成長嗎?闇黑怨靈構築的子宮也是用胎盤血液供應養份嗎?還有……卵子到底是哪來的?

 

葛雷夫與尤朵佩雅埋首各式文獻,天天進行推理與測試。他們現在幾乎能確定肚子裡面的東西是個活生生的胎兒,葛雷夫卻還是天天做著胎兒離體後就消散成黑霧的惡夢。

 

紐特與蒂娜從遠方寄來各式各樣的闇黑怨靈記載,紐特的腦袋也偶爾在通訊壁爐中出現,跟葛雷夫商量文獻中的歧異。紐特養的貓頭鷹更是時常進出葛雷夫家的貓頭鷹房,而且每次都飛的歪歪斜斜,被爪上的一大包東西直往地面拖去。

 

魁登斯餵食那隻貓頭鷹,每次都會得到惡狠狠的瞪視外加一個華麗的白眼。魁登斯很確定貓頭鷹會用翻白眼表達不屑,不管飼育學書籍怎麼說,那絕對是白眼。

 

包裹中總是放著罕見的安胎助產補品,從風乾的胎生水鳥臍帶到獨角獸的初乳。尤朵佩雅仔細地將補品分門別類,卻不知道那些東西到底可以緩解魁登斯的症狀。最後發現之前吐毛球一般的吐藥事件才是最好的參考數據。闇黑怨靈會自己選擇那些東西能吃,那些東西不能吃。

 

魁登斯的肚子一天天大起來,就連纖瘦的四肢也養回了一點油潤。葛雷夫的眉頭倒是從未放鬆。因為總有更多更複雜的問題等在眼前。

 

這一天,紐特的頭從通訊壁爐中竄了出來,參與了葛雷夫在書房內的討論。

 

「就算養胎不是問題了,生產還是未知數。終究需要找到生產相關的專家。」

 

蒂娜在一旁附和:「紐特的奇獸知識,尤朵佩雅的醫療能力,只能勉強負荷眼前的情況。我們這個知情小團體,剩下的幾個人都並非專攻治癒魔藥研究,能做的有限。部長您勢必得讓其他人來幫忙。」

 

已在副部長位子上坐了一陣的雷格,提出了一個讓人更憂心的「官方問題」:「闇黑怨靈生的孩子,會不會被當魔法生物看待而不具有人類身份?如果要假造身份,身分該怎麼假造?」

 

尤朵佩雅接過話頭說:「說謊造假不難,只是騙過外人容易,要騙葛雷夫家族可就沒有這麼簡單。等到葛雷夫家族知道這件事情,部長的麻煩只會更大。」同樣出身於古老世家的尤朵佩雅,清楚理解老派家族對子女的控制欲。她點出的問題更實際,而且更迫切。「如果要把魁登斯還有孩子保護起來,部長你勢必需要借助家族的力量。再怎麼不滿,都必需向家族低頭。」葛雷夫聽到這邊,從喉頭發出一聲陰沉的,詛咒似的喉音。

 

聽到這邊,魁登斯終於理解為何葛雷夫不喜歡讓他加入討論。

 

就算親友們都是出於善意,但是魁登斯在這些討論中更像是一塊肉或者一個等待處理的問題。況且魁登斯是個善良的好孩子,當他知道身邊所有人都為他忙的團團轉,內心只能湧起陣陣不安,掌心因此泛起薄汗。

 

「不舒服了?」感覺到魁登斯掌心的汗意,葛雷夫開口發問。

 

「大概是有點緊張吧?要見你家人。」

 

「你見過他們。那些來勸你分手的人,不都是葛雷夫家族的人?」

 

「我那時候可沒有大著肚子。」

 

「你大著肚子還是很可愛。」

 

奎妮裝模作樣的乾咳一聲,阻止兩人繼續將對話發展下去。可憐可憐天生的破心者吧!魁登斯自從懷孕之後,鎖心術可是徹底失效。各種甜蜜到噁心的對話與記憶簡直是廣播狀態,奎妮想摀耳不聽都沒辦法。

 

「部長?知道我是天生破心者的人不多,或許我能先找機會認識魁登斯要見的家族人士?先掌握那些人的腦內想法,來幫魁登斯寫一份教戰手冊?」

 

「甚至我可以陪他同去,就說我是來照顧他的?找機會給他打暗號?」

 

奎妮希望能用自己的天賦能夠幫上一些忙。但是葛雷夫只是伸手揮了一揮,表示不用,用無奈的語氣說:「魁登斯如果要爭取我家族的認可,其實不需要見太多人。實際上他只要見一個人就夠了。他只需要見凱薩琳,凱薩琳接受了他,整個家族都會接受他。」

 

雷格說:「我記得你們的族長不叫凱薩琳?」

 

尤朵佩雅則說:「所以關於地下族長的傳說是真的?葛雷夫家族真的有一個地下族長?」

 

葛雷夫淡淡的說:「沒有什麼地上地下,但凱薩琳才是真正意義上的族長。妳知道族長這種東西只是個沒什麼用的鳥頭銜。反抗者有之,不屑者有之。但是凱薩琳?哼,整個家族裡從上到下沒有人不聽凱薩琳的話。」

 

蒂娜問:「連你都不例外?」

 

「我大概是唯一的例外。」

 

在旁所有人都覺得聽起來不太妙。家族中唯一不聽話的叛逆份子,現在要回頭來爭取認可?

 

蒂娜繼續問:「凱薩琳或許會趁機刁難你?」

 

「凱薩琳從來不刁難人。她持平行事,不會被收買也不會被威脅,這或許才是最麻煩的地方。」

未完待續

TBC

*CWT既刊攜帶量調查:https://goo.gl/forms/jrKRuxY8o4btBgEk2

有興趣CWT台北場次購入的人請幫小逸填一下

第三個奇蹟還不確定來不來的及參場XD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可是我去不成CWT啊! (尖叫), 只能派我那未滿15的女兒去了…是說有無通販呢?

  2. 我開始覺得自己應該把必須跟這本一起帶回家了(深思
    默默覺得兩本一起帶才是正確的選擇。
    感謝小逸更新啊啊啊啊啊~~~

  3. 嗷嗷嗷嗷嗷
    我只能說好好看哦
    這會單獨出本嗎
    還是跟必須放一起出呢
    必須看得我不要不要的呢

      1. 唉呀,原來是這樣。我以為是跟必須一起出來的,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但我還是好期待這本啊
        拜託小逸一定要寫玩~~~(激動)

          1. 竟然開始安利了!!!!
            可是必須我看一半就有點拔不出情緒了…我衡量一下好了(滾#)
            (就是想吃甜點)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