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獸與牠們的產地同人] [暗巷組] 第三個奇蹟 CH1~CH2

 

一開始,魁登斯還堅信自己的疾病只是多年積累的疲憊。以前的他全神戒備,繃緊神經的面向命運,絲毫不敢鬆懈。現在有人讓他不再壓抑,甚至縱容他任性。他才終於可以安心的生一場病。

 

等到無名的病痛進入第二個月,魁登斯整個人都瘦了一圈。這些年好不容易養出來的一點肥肉,全都消失的無影無蹤。什麼「讓我任性生病」的甜蜜玩笑,都無法掩蓋魁登斯逐漸虛弱的事實更無法平息葛雷夫的擔憂。

 

數度進出魔法醫院,診斷卻毫無結果。一開始醫生不願用藥,因為全天下沒有人能說出闇黑怨靈到底是什麼體質。後來更進一步發現用藥無效。不管用吃的還是用喝的,魁登斯的身體都會將魔藥原封不動退回。不是反胃吐藥,而是字面意義上的退回。怨靈之力所生的薄膜會將所有吃喝下去魔藥包覆起來,魁登斯就這樣窩在床上,活像吐毛球的可憐小貓,吐出一團團的魔藥球。

 

魁登斯逐漸消瘦,肚子倒是一天天的鼓脹起來。查覺到腹部鼓脹的時候,葛雷夫沒有貿然帶魁登斯前往醫院。因為他收到善意提醒,怨靈宿主頻繁進出醫院一事已經引起注意。小報記者正蠢蠢欲動,準備撰寫一個怨靈失控的恐怖情節。葛雷夫只能替魁登斯請了長假,並邀請醫術超群的尤朵佩雅來家中看診,同時寄信給紐特詢問任何奇獸疾病傳染的可能。

 

「我唯一能聯想到的症狀就是貧童病症,四肢消瘦,腹部水腫的惡性營養不良。不過魁登斯在嘔吐之餘仍舊持續進食,不可能營養不良到這個程度……」葛雷夫說著自己的推論,同時翻找出一些醫療數據跟尤朵佩雅交換意見。

 

尤朵佩雅看著那一連串自相矛盾的數據紀錄,皺起了眉頭。「紐特有給出推論嗎?或者你諮詢的藥草學專家看法?」

 

「紐特說他想不出有什麼奇獸疾病感染會造成這樣的狀況。但他已經幫我寫信詢問了霍格華茲的師長。甚至改了船票,要幫我們去非洲大陸看看狀況。那邊聽說有一個活到十五歲的闇黑怨靈宿主,並且留下不少有關記載,或許能從中找到疾病相關的資料。」

 

「他的信上就寫了這些?」

 

「剩下的就是跟魁登斯問好。寫了一堆他們之前聯手救下的混血龍目前的現況,花了很長的篇幅描述混血龍懷孕產卵的細節,還說要把蛋殼寄來給魁登斯做紀念。」

 

這段話似乎在尤朵佩雅的腦門上敲了一下,她想起了什麼可能性但嘴上不停說著「不可能」,接著匆忙從袋子裡掏出了聽診器,奔回到主臥房。葛雷夫被尤朵佩雅的驚惶影響,同樣發足奔往主臥。看著尤朵佩雅先是哄魁登斯喝下安眠魔藥,接著才一臉嚴肅的在魁登斯身上東敲西打。口中喃喃自語,還數度驚呼。

 

「尤朵,我希望妳快點說話。這些發現新大陸一般的驚呼,無助於我的精神穩定。」葛雷夫嘗試用最平和的字眼與尤朵佩雅溝通,但他的溫和有禮並非出於教養,而是要避免自己拎起尤朵佩雅的衣領,衝著她大吼。

 

「葛雷夫先生……」尤朵佩雅舔舔嘴唇,張口數次又閉上。葛雷夫看著她遊移的眼神,心裡已經做好最壞的打算,甚至把所有的可能都設想推演了一遍。如果是特殊疾病,許多治療師都欠他人情。如果是闇黑怨靈的問題,他可以辭職陪他去世界各地找答案……

 

「葛雷夫先生,我知道這聽起來很像玩笑話,但我認為魁登斯懷孕了。」

 

「懷孕了?」

 

「是的,懷孕了。」

 

好吧,這個可能葛雷夫真的沒有設想過。

 

未完待續

TBC

 

*大家可能會在照片中看過非洲貧童四肢瘦小但肚子鼓脹的照片。那是嚴重的惡性營養不良造成的現象,肚子的脹大有時候是腹水水腫現象。可以GOOGEL一下加西卡病(腹脹似乎也有一部分是寄生蟲病)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可是我去不成CWT啊! (尖叫), 只能派我那未滿15的女兒去了…是說有無通販呢?

  2. 我開始覺得自己應該把必須跟這本一起帶回家了(深思
    默默覺得兩本一起帶才是正確的選擇。
    感謝小逸更新啊啊啊啊啊~~~

  3. 嗷嗷嗷嗷嗷
    我只能說好好看哦
    這會單獨出本嗎
    還是跟必須放一起出呢
    必須看得我不要不要的呢

      1. 唉呀,原來是這樣。我以為是跟必須一起出來的,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但我還是好期待這本啊
        拜託小逸一定要寫玩~~~(激動)

          1. 竟然開始安利了!!!!
            可是必須我看一半就有點拔不出情緒了…我衡量一下好了(滾#)
            (就是想吃甜點)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