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獸與牠們的產地同人] [暗巷組] 第三個奇蹟 CH1~CH2

 

自詡英明睿智的葛雷夫,也是會被感覺所騙。他竟然是在閒談中意外發現魁登斯熱愛參加婚禮的真相。奎妮提起此事的態度輕巧平淡,彷彿隨口說起「今天天氣真好!」結果每個字,都像在葛雷夫的耳邊颳風打雷。

 

「雷格跟尤朵佩雅都決心在婚禮上搞點小花招。強制所有參與婚禮的男性邀請男性跳一支慢舞,女性則必須邀請女性跳一支快舞!慢舞務必肉麻兮兮,快舞務必跳到耳環掉落,高跟鞋飛出。」奎妮歡快的說著,一邊用魔杖在婚禮計畫表上輕點。

 

「這個小花招太好了!你跟魁登斯終於能好好跳一支慢舞!他是這麼喜歡參加婚禮,就因為在婚禮上跟你跳舞,可以假裝是你們的婚禮。可他總是顧慮旁人的眼光,沒辦法……」後來奎妮說了些什麼,葛雷夫還真沒聽進去。原來婚禮場上男孩的精心穿著,不是因為年輕人愛打扮。魁登斯是把每次參與婚禮的機會,都佯裝成他自己永遠不會到來的婚禮。每一次在鏡前別上玫瑰,他都是隱蔽而孤獨的新郎。

 

葛雷夫不允許隱瞞或憂傷出現在兩人的關係中,所以措辭嚴厲的斥責了魁登斯。被罵哭的魁登斯淚眼矇矓的想要討一個親吻,要一個擁抱都被推開。兩人彼此確認關係後的生活,一直都浸在蜜罐中,除了甜,還是甜。魁登斯哪經得起這樣的驚嚇?他迷茫的像個走失的孩子,差點在臥房中放聲大哭。

 

「婚禮前見面已經不吉利了!親吻要在交換誓詞之後。擁抱也是。」葛雷夫還是沒有擁抱魁登斯,只是施展了無杖魔法,捲起大量的紙巾替魁登斯拭淚。

 

魁登斯就這樣懵懵傻傻,眼圈泛紅的在宅邸內進行一場只有兩人參與的婚禮。沒有旁觀的親友,但葛雷夫很堅持的一步驟一步驟進行。交換了誓詞與戒指,手握著手切了結婚蛋糕,在魔法樂器的演奏下相擁慢舞。

 

葛雷夫甚至將魁登斯打橫抱起,象徵性的跨過了臥房的門檻將人放在了撒滿花瓣的床上。葛雷夫覺得有些遺憾,畢竟不是按照傳統的從屋外抱進屋內,魁登斯卻笑得非常開心,肩膀甚至因此輕輕抖動。

 

「笑這麼開心?」

 

「之前也是這樣的……先生從闇黑怨靈的審判庭中保下我,把我抱離魔國會大廈……一切感覺上就像個奇蹟。」

 

聽見魁登斯講起故事的最初,葛雷夫心中一陣柔軟,他因此給了自己的新郎一個深吻。有些話不知道該怎麼說,只好濃縮成一個吻。就算葛雷夫擅於言辭,也不知道該怎樣用言語表達這一切。感覺紛沓而來,他在同一時間感到溫暖平靜、感到歸家的幸福、感到無與倫比的愛。

 

如果可以,他想將一切的一切送給他的男孩。一場婚禮又算什麼?不管是人間富貴還是天上繁星,他都願意給。如果男孩開口要求山川湖泊,葛雷夫也願意為他衝殺出一片遼闊疆域。奉他為王,為他征戰。

 

一場兩個人的婚禮,根本不足以奉獻給愛情。

 

旁人多半以為這場戀愛吃虧倒楣的人是葛雷夫。魁登斯則是撿了天大便宜的幸運兒。實際上葛雷夫自己知道,犧牲與受罪的人從來就不是自己。就像現在,魁登斯還是習慣喚葛雷夫為「先生」而不是叫他帕西瓦,或者更親暱一點的帕西。只因他們需要保持距離給外人看。

同志情侶的身分宣示會引來太多的麻煩。所以就算知情者眾,大家還是揣著明白裝糊塗。甚至對普羅大眾而言,兩人就是上級跟下屬的關係,更近一點的距離不過就是師者與門徒。所以魁登斯用著語境上的疏離,演戲給自命清高的長舌貴婦還有唯恐天下不亂的小報記者看。實際上魁登斯本不需要在乎旁人的指指點點,需要考慮輿論的人只有身負家族包袱,行走政治之途的葛雷夫。

 

魁登斯如果拋下他,單憑著那一身過人技藝,都可以美好且自由的生活著。不必像現在這樣委屈,愛一個人都還要愛的扭扭捏捏。

 

或許正出於負罪歉疚的心態,葛雷夫才如此積極的實現魁登斯的願望。兩人的隱蔽婚禮不過是補償計畫的小小開端,正式的行動還在後面。

 

未完待續
TBC

*寫這一整段,最喜歡的就是魁登斯偷偷把別人的婚禮當自己的婚禮來參加的感覺。是個讓人心疼的乖孩子……
*如果沒有意外的話,CWT會出……問題是我今天才開始寫Q_Q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可是我去不成CWT啊! (尖叫), 只能派我那未滿15的女兒去了…是說有無通販呢?

  2. 我開始覺得自己應該把必須跟這本一起帶回家了(深思
    默默覺得兩本一起帶才是正確的選擇。
    感謝小逸更新啊啊啊啊啊~~~

  3. 嗷嗷嗷嗷嗷
    我只能說好好看哦
    這會單獨出本嗎
    還是跟必須放一起出呢
    必須看得我不要不要的呢

      1. 唉呀,原來是這樣。我以為是跟必須一起出來的,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但我還是好期待這本啊
        拜託小逸一定要寫玩~~~(激動)

          1. 竟然開始安利了!!!!
            可是必須我看一半就有點拔不出情緒了…我衡量一下好了(滾#)
            (就是想吃甜點)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