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獸與牠們的產地同人] [暗巷組] 第三個奇蹟 CH1~CH2

 

葛雷夫嘴上說著麻煩,但是已經決定了事件的處理方式。當晚他就開始開始撰寫信函,信中懇請凱薩琳的接見並表示有重大問題需要諮詢。魁登斯還是第一次看到葛雷夫沒有直接書寫郵件,而是先打好草稿才手抄一份。甚至沒有以魔法代勞而是一個字一個字手抄。

 

葛雷夫解釋:「凱薩琳不喜歡有魔法痕跡的東西。」

 

「所以這是討好嗎?」魁登斯發現葛雷夫甚至特意改用了莫魔的信紙與墨水。

 

「沒有任何事情可以更改凱薩琳的答案。但至少這封信必需足夠誠懇,讓凱薩琳願意從她的日程中空出一天見我們。」剩下的半句話,葛雷夫就埋在心裡不說了。他還在信中懇請凱薩琳保障兩人的安全。如果凱薩琳給出的答案是不接受魁登斯與孩子,拜託凱薩琳至少發話讓家族中人遠離他們的生活。

 

「凱薩琳聽起來很可怕。」

 

「有我在,別怕。」

 

「你同意讓我生下孩子的那一刻我就不怕了。」

 

葛雷夫忍不住笑了。「都說不怕了,怎麼還跟抱怨說凱薩琳聽來可怕?」

 

魁登斯側著頭說:「大概是撒嬌吧……我失敗了嗎?」葛雷夫用一個吻做為回答。魁登斯用細小的呻吟作為回應,吻了一陣就把手扣上葛雷夫的頸子,用一種葛雷夫熟悉的方式,哀求似的吸吮著他的下唇。

 

「別鬧。」

 

「可是我……」魁登斯滿臉通紅,聲音逐漸低了下去。「好幾個月了……」之前以為魁登斯生病,葛雷夫為了他身體著想,總是拒絕。知道身體徵狀源於懷孕後,更是小心翼翼的保持距離。

 

===

為了尊重主機商規範NC-17自主外連

未滿十八歲,未成年請勿閱讀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C36SN5aIler2q6P4OY_D5aU8S3XBS7ZIuOSbEi7nc1w/edit?usp=sharing

===

隔天一早,魁登斯的精神狀態還留在饜足與迷糊中,就被葛雷夫殘酷的叫起床。

 

「我還想睡……」魁登斯伸手抓摸他的被子與他的活人大抱枕,沒想到葛雷夫把他整個人拎起來坐好,完全不留給他撒嬌的餘地。

 

「不好意思,你真的得醒醒了。我沒想到凱薩琳的回信來的如此迅速。我剛剛已經收到信了,凱薩琳要我們下午去見她。」

 

魁登斯看了看窗外,濛濛亮的天色讓他大惑不解。「時間還很早啊!」

 

「不,不早了。」葛雷夫向魁登斯解釋為了避免身上殘留魔法痕跡,他們接下來的每一個細節打點最好都避免使用魔法。這會拖長打理的時間,還要算上兩人搭乘一般交通工具所要花費的時間。

 

「所以凱薩琳住的地方可以搭乘普通交通工具抵達?完全沒有魔法保護?」魁登斯覺得不可思議。如果凱薩琳真是葛雷夫家族的地下族長,怎麼可能住在一個沒有魔法禁制保護的地方?

 

「等上車後我們慢慢解釋。」

 

兩人在沒有魔法輔助的狀況下,用最快的速度打點好儀容。葛雷夫甚至準備了堪稱豐盛的早餐。魁登斯卻是被氣氛影響,緊張的吃不下。

 

「別太緊張。就吃一點吧!為了孩子。」葛雷夫嘴上這樣說,自己卻是除了咖啡之外什麼都沒有入口。魁登斯注意到宅院外已經有一台大車等候。雖然車體上有著葛雷夫家族徽記,車子本身卻沒有施加半點魔法。

 

司機前來敲門,並且自我介紹他是本日的見證人。見證什麼呢?他倒是沒有多做解釋。魁登斯就這樣糊裡糊塗的上了車,到了車上才聽葛雷夫解釋關於凱薩琳的一切。

 

凱薩琳不算真正的巫師。身為葛雷夫家族的一員,她甚至沒有收到伊法魔尼的入學邀請函。雖然連一個最簡單的照明咒語都無法發出,凱薩琳卻有一項罕見的天賦。她能得知所有的真相,解答所有的問題。

 

「這不是預言能力,也不是占卜。」葛雷夫解釋。「預言是關乎未來的事件,充滿不確定性。但是凱薩琳的能力不限於未來,過去發生的事情她一樣可以回應。這更像是對於過去或未來的命運判讀。她是葛雷夫家族這幾十年來蒸蒸日上的主因。葛雷夫家族沒有任何重大的投資錯誤,沒有不可挽回的決策失準……就連婚姻嫁娶,凱薩琳也可以回答這些結婚對象是否適合我們的家族。」

 

「這樣……豈不是天下無敵了?」

 

「還是有很多限制的。凱薩琳的回答只有三種:是、不是、不知道。然後在這三種答案中隨附短短的敘述。所以提出問題的方式變得很重要。況且她五天才能回答一次問題,複雜一點的問題就需要耗時許久。」

 

「她不是巫師,所以討厭魔法的痕跡嗎?」

 

「倒不是這樣,人類魔法痕會干擾她對答案的感應,所以前往詢問問題的人都要避免施法一小段時間。據她自己說只要間隔幾個小時就可以了,但家族習慣至少會停個半天到一天。」

 

「不過很多事情都會干擾她對答案的感應,例如她看不見關於自己的答案,所以與她命運交錯的人事物,她都無法給出精確的答案。」

 

「葛雷夫先生……凱薩琳判讀過你的命運嗎?」

 

「有。凱薩琳的天賦被發現之後,所有葛雷夫家族的人一成年就要接受她的『判定』」

 

「結果準確嗎?」

 

葛雷夫偏過頭去,望向窗外的草原荒景,悠悠的回答:「準確,但我不喜歡她的準確。」幾年的相處,魁登斯很清楚知道這是葛雷夫不願意再說的表現。只能懸著一顆心,等待即將到來的命運。

 

未完待續

TBC

*CWT既刊攜帶量調查:https://goo.gl/forms/jrKRuxY8o4btBgEk2

有興趣CWT台北場次購入的人請幫小逸填一下

第三個奇蹟還不確定來不來的及參場XD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可是我去不成CWT啊! (尖叫), 只能派我那未滿15的女兒去了…是說有無通販呢?

  2. 我開始覺得自己應該把必須跟這本一起帶回家了(深思
    默默覺得兩本一起帶才是正確的選擇。
    感謝小逸更新啊啊啊啊啊~~~

  3. 嗷嗷嗷嗷嗷
    我只能說好好看哦
    這會單獨出本嗎
    還是跟必須放一起出呢
    必須看得我不要不要的呢

      1. 唉呀,原來是這樣。我以為是跟必須一起出來的,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但我還是好期待這本啊
        拜託小逸一定要寫玩~~~(激動)

          1. 竟然開始安利了!!!!
            可是必須我看一半就有點拔不出情緒了…我衡量一下好了(滾#)
            (就是想吃甜點)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