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特務同人][Kingsman同人] 不死者的盛宴 CH4~CH5

 

找到突破目標的當晚,後勤組就開始進行忙碌的前期準備。一群在派對中醉得東倒西歪的科技宅人,在梅林的目光下紛紛用視死如歸的態度將秘制醒酒茶一口喝乾,接著拼命敲打鍵盤。間歇不斷的鍵盤聲讓整個後勤組仿如嗡鳴不停的忙碌蜂巢。

 

無事可做的騎士們倒可以各歸各位,自行休整。哈利一宣布散會,龍舌蘭早就摀著喉嚨跑了,蘿西也掏出車鑰匙準備離開總部。才沒走出兩步路,就被伊格西扯了回來。

 

「怎麼了?」

 

面對蘿西的詢問,伊格西的表情有點尷尬,開口說:「我好像不能回家睡。」

 

「所以?」蘿西知道伊格西想要談什麼,但她不確定自己現在該裝傻到底,還是當個貼心大姊。

 

哈利在發現梅林未死的當下就離開與伊格西同住的白牆屋,搬入總部。藉口長時間的辦公,以致他必須時常留宿總部。哈利的理由充分,姿態更是做到極端優雅。不過所有人都心知肚明,之前哈利與伊格西的同居,理所當然且天經地義。照蘿西的說法,兩人就是要走一個先同居,再戀愛的路線。如同《麻雀變鳳凰》的電影順序。

 

如今梅林未死,哈利立刻搬家。肯定是知道梅林與伊格西的過往,因此體貼的留給兩人空間。避免了同居事實象徵的關係宣示或戀情的確認。

 

「我現在如果離開總部回家睡。是不是就代表我選哈利這邊了?就算哈利不在家?」面對伊格西的認真詢問,蘿西語調中滿是不可置信,「梅林回歸你就光顧著高興了?就沒想清楚三人見面的尷尬嗎?」

 

「沒有……。」

 

「我該驚訝於你的直線思考,還是痛心於我跟你同享騎士稱號?」蘿西嘆了口氣,拿出手機開始編輯訊息,「我就說我有事要請你幫忙,所以請你暫時住來我家。讓他們兩位有事找你請記得來我家,不要撲空。幫你爭取個幾天時間的時間好好想清楚。」

 

「只有幾天的時間嗎?」

 

「我知道你在想什麼,伊格西。」蘿西伸出了一根手指,直指他的腦門,做出一個威嚇力十足的動作。「你心想如果能在我家多避幾天,應該就能碰上任務的執行期,藉此爭取更多時間。」

 

「我知道你現在的處境很尷尬,但我不會讓你這樣做。因為他們都是好人,值得你好好的對待,好好說清楚。」說到這邊,蘿西主動挽起伊格西的手,並肩往外走。語氣嚴肅,姿態卻親密且撫慰,讓伊格西連呼吸都不自主放緩下來。

 

蘿西笑著說:「現在你陪我回家。就要替我搬書,替狗洗澡,擦窗戶,吸地板……你也知道一旦家裡有軍火儲備,就不可能請打掃阿姨啊!」

 

「這些業務聽起來很繁重,幾天的時間應該做不完。」就算有著現代紳士的模樣,伊格西骨子裡依然有著街頭無賴的機敏。馬上抓住蘿西的話頭,想替自己多爭取幾天時間。

 

「不了。」蘿西搖搖頭,「訪客就像一條魚,三天後就會開始發臭。」

 

伊格西立刻開心的說:「你知道罐裝的鹽醃臭鯡魚正是瑞典名產嗎?來吧!我也當過一陣子的瑞典人,就當我是罐臭鯡魚,帶我回家吧!擺到臭掉吧!」蘿西聽到伊格西如此無賴的自稱臭魚,忍不住就笑了出來,同時一掌拍在伊格西的肩上,伊格西大聲呼痛,說是要待在蘿西家好好療傷。兩人就這樣邊走邊打,一路嘻笑吵鬧的離開了總部。

 

梅林從監控螢幕中旁觀著發生的一切,想了一下,在手機上編輯了一行訊息發出。「伊格西去蘿西家住了,你怎麼看?」

 

「零比零?」哈利不需要任何前情提要,迅速的回應,明顯也在某個地方監看著方才的狀況。

 

梅林想了一想,打下一句。「其實蘿西是個不錯的選擇。」梅林知道自己的老毛病又犯了,又在把人往外推。但他就是忍不住,忍不住想給伊格西一個更好,更合宜的選擇。

 

哈利回應:「他們是純粹的友誼,你不可能看不出來。」

 

「友誼也是可以變質,端看我們怎麼引導其發展。」

 

「交給命運,梅林。『放手交給命運』這話是你自己說的,就別介入命運。」

 

未完待續

TBC

*客人和魚一樣,三天就開始發臭。西方諺語。

*伊格西如果按照電影第二集的結尾,就會成為瑞典王夫。瑞典王夫要拿到爵位或者頭銜需要放棄本國國籍入籍瑞典。所以本文中的伊格西才會自稱當過一陣子的瑞典人。

*瑞典鹽醃鯡魚號稱世界上最臭的食物。甚至有食物界的生化武器之稱。諸多瑞典鹽醃鯡魚的恐怖都會傳說可以上網自行google。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