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特務同人][Kingsman同人] 不死者的盛宴 CH6~CH11(完結END)

===如果你不是同道中人,看標題看不懂的那一瞬間,我勸你快點走!走啊!===

===梅哈蛋,三人混雜關係,偏向ALL 蛋===

===還沒看過電影第二集的不要看,有劇透===

 

===不死者的盛宴 Feast of the Immortal  CH1~CH3===

===不死者的盛宴 Feast of the Immortal  CH4~CH5===

===不死者的盛宴 Feast of the Immortal  CH6===

 

電影的長度有限,因而事件都將節奏明快的接連發生。絕對不會有無聊的追蹤任務與更無聊的跟監任務。

 

這些年過去,伊格西卻很清楚的知道這些看似無用的長時間追蹤才是外勤特務的真正生活。特務的生活,許多時候是待在車內,吃著冷掉的炸魚薯條,而不是在衣香鬢影的派對中喝著馬丁尼,咬一口蟹肉小鬆餅。

 

到了法國,炸魚薯條也不過就是換成可頌或可麗餅。伊格西上了車,對著窩在車內的Q道歉一句:「沒有伯爵茶了。」然後交給他一杯咖啡,Q的目光從螢幕上面離開片刻,一個字都沒說,只用接近白眼的目光讓伊格西把咖啡杯收回。

 

「你誓死捍衛英國人尊嚴啊?」伊格西咬了一口可頌,口齒不清的說。

 

「而你完全沒有想用優雅的吃相來捍衛金士曼的尊嚴。」Q用眼光瞥了瞥那些紛紛落下的酥皮碎屑。

 

「嘿!我現在扮演的是街頭嘻哈少年,我需要融入角色。」伊格西指了指他那件金光閃閃的外套,義正詞嚴的表達抗議。

 

「我真沒有想到你還留著這件外套。」Q冷冷的說,「我以為你加入金士曼之後梅林就該逼著你把這些衣服燒了?金士曼難道沒有時尚檢查員嗎?」

 

「你怎麼知道我以前有這件衣服?」伊格西扯了扯身上的嘻哈風外套,黑底金磚圖案讓Q覺得又瞎了一次。

 

「做為一個末日程序,啟動後自然要把所有外勤特務的資料翻過一次。你成為受訓學員後有不少評估側拍影像。那件衣服實在……過目難忘。」Q最終決定不要把話說得太難聽。

 

搜索得知最近的伯爵茶販售點在五百公尺外。Q還想著讓伊格西替他跑腿一趟。得到那杯茶之前,他願意禮貌一些。

 

「所以你看過我們每個人的資料?」

 

「幾乎。」

 

「感想?」

 

Q眼神沒有離開螢幕,只是將原本無力的嗓音,變得更有厭倦意味,「我們現在是要閒聊了嗎?」

 

「跟監很無聊,為什麼不能閒聊?」伊格西雖然嘴上說著無聊,卻還是十分警醒,耳裡一字不漏的監聽傑克的動靜。只是九成九以上的情報都與外勤無關而是直接轉交內勤分析。所以伊格西口中的無聊,貨真價實。

 

Q卻沒有伊格西那般悠閒,十隻手指幾乎一刻未歇的在鍵盤上敲打,速度快的幾乎飛起。由於傑克異常的口無遮攔,因此情報數量龐大。梅林才以顧問的形式襄助傑克不過月餘,就已得知了大量的資訊。不過梅林卻毫無機會接觸其他銜尾蛇內的人物。傑克把梅林藏著掖著,明顯害怕手上的寶貝人才被其他人搶走。

 

此事的好處是遇上的銜尾蛇成員越少,梅林需要費心應對的不穩因素就越少。壞處則在於無法把其餘成員一網打盡。目前金士曼的人也只能順勢而為,走一步算一步。

 

現在,傑克正跟梅林抱怨自己的手下,說不管是拍電影的,還是銜尾蛇成員,全都是一群白痴。梅林則趁著傑克喋喋不休時經由特殊眼鏡,將桌上所有資料拍的一清二楚。

 

伊格西在車內看著梅林傳來的資料,忍不住為傑克的愚蠢程度驚訝,「傑克到底怎麼當上反派領袖的?他隨手放置資料,更是張口就抱怨內部人員,完完全全的洩漏情資。」

 

直到跟監傑克後,伊格西才發現自己從前遇到的反派,瘋狂歸瘋狂,但都還算稱職。傑克雖拍得出票房大作,但指揮一個片場跟指揮邪惡組織不同。目前傑克的狀況正是小孩開大車,還三不五時就要讓這台車撞牆。

 

金士曼當然不希望銜尾蛇統治世界,卻害怕傑克這種小孩開大車的方式會製造出太多人命傷亡。更怕銜尾蛇在一敗塗地的過程中,把范倫坦的神智控制技術外洩。

 

明明傑克領導下的銜尾蛇,分分鐘就能夠栽在CIA或MI6手上,梅林卻是一而再,再而三的救場。緊抓方向盤,避免銜尾蛇在傑克的領導下原地翻車。

 

Q再度支援金士曼的時候,曾對著哈利提出質疑:「為什麼不讓國家情報組織處理掉銜尾蛇?」哈利優雅有禮的解釋了金士曼的建立宗旨便是不受政治與官僚控制的獨立單位。梅林則直問:「將神智控制技術交給國家機器?Q,請告訴我,你是太忠誠還是太愚蠢?」

 

Q當時應該被這句話哽住了,無法回應就乾脆不回應。他在梅林轉為外勤的同一天,踏上了梅林的位置。極端相似的編碼手法與幾乎一模一樣的指揮方式,讓任務的交接十分流暢,若不是後勤組現在飄散的全是伯爵茶氣味,幾乎會讓人忽略梅林的不在場。

 

「話說,你怎麼會回來幫忙?我以為你回去上班了?」吃完了所有的可頌,伊格西還是決定要讓嘴巴有事可做。並不放棄閒聊的計畫。

 

Q知道這些外勤有多麼固執,加上為求之後的那杯茶,他乾脆順著伊格西的意願開始閒聊。「我還有一些假期沒用完,況且梅林覺得我既然拿足了薪水就應該負責到底。我想他或許有暗示或明示會駭掉我的銀行戶頭。」

 

「我以為你不會接受這種要脅?至少會駭回去?」

 

「來來回回的侵擾銀行系統,對金融系統穩定沒有幫助。況且我要跟梅林過招,也不會在這種地方較勁。」Q淡淡的回應,瞥過來的眼神卻有讓伊格西背脊一涼的寒意。

 

伊格西總覺得Q口中的高手過招,肯定會殃及無辜,而且自己可能就是那個「無辜」。因此伊格西急忙的轉換話題,「回到剛剛的話題!你覺得傑克到底怎麼當上反派領袖的?畢竟他做得這麼糟糕!」

 

「他不是因為做的好而成為首領。他是因為古斯塔夫連續兩次失敗而成為領袖。古斯塔夫期待傑克失敗後自己再度掌權,不扯後腿都難了,自然不可能給他任何援助或者經驗傳承。」

 

「至於為什麼做的這麼糟?傑克特務電影看太多,也拍太多。習慣用劇本思考真實世界。所以他過份著重外勤人員的配置,內勤組織卻架構的一蹋糊塗。為什麼呢?因為電影著重在外勤人員身上的大場面。實際上內勤才是一個情報機構的核心。」

 

Q口稱內勤才是情報機構核心,原本以為伊格西會反駁幾句。沒想到伊格西卻跟壞了的發條娃娃一樣,不假思索的拼命點頭。

 

在伊格西的心目中,後勤才是最強悍的生物。想想金士曼歷經罌粟事件的打擊,前線騎士數量不足,但靠著足量的後勤人員襄助,也能立刻站穩腳跟。

 

伊格西對內勤貢獻的認同,似乎讓Q起了一點談興。一反常態的長篇大論起來。「傑克只願意相信所謂的『自己人』。問題就在於銜尾蛇都不怕死。完全的不怕死在情報世界內並非值得推廣的美德,很可能意同莽撞。偏偏電影觀念當中,莽撞的人才是正確的英雄。就說了,傑克特務電影看太多。」

 

「加上銜尾蛇誤以為征服世界就是打打電動遊戲。掉了一條命就回出發點重新來過。可是電動遊戲內,重來一次時沒有外在條件變化,事件觸發條件也都不會改變。現實世界並非如此。」

 

說到這邊,Q罕見的笑開來,「銜尾蛇的優勢是時間與不怕死。我們人類的優勢則是時間與怕死。很有趣,又很諷刺。不是嗎?」

 

伊格西沒有陪著Q一起笑,而是將眼光放上監控螢幕的一個分割畫面,略帶憂心的說:「怕死,是因為真的會死啊!」

 

監控畫面中的另一個人是哈利。如今用著哈利˙狄維爾的名字,假扮梅林的凡人男友。傑克對梅林的信任,一部分也來自於這個凡人男友。

 

著重外勤的傑克準備了兩隻狙擊槍,就架在哈利目前的居住地外。哈利的出出入入,也都有傭兵尾隨跟蹤。一旦認為梅林有反叛之心,傑克第一件事情就是抓了哈利做為談判籌碼。

 

Q看著伊格西,忍不住發問:「你還是很擔心亞瑟?」

 

「我不懂,梅林的背景設定只是需要個男朋友。為什麼不讓我去假扮?」

 

「原來你不是擔心亞瑟,只是想當梅林的男朋友?」Q刻意曲解了伊格西的意思。

 

「我只是覺得『亞瑟』的身分應該避免第一線任務。」伊格西這句話,半真半假。哈利沒有因為少了一隻眼睛而不再致命。伊格西也不希望任何人因為獨眼而質疑哈利的能力。不過伊格西還是有他自己的考量,他自覺年輕力壯,且雙眼俱全,視野並未受限。如果要待在槍管下,怎麼看,都應該是他來當誘餌。

 

Q反駁了伊格西的說法:「除了亞瑟之外沒有適合的人選。加拉哈德,你失蹤王夫的身分並不適合假扮梅林的情人。要是有人認出你來怎麼辦?」

 

「我們不是有『變身水』嗎?」

 

「那些致幻劑跟曲象奈米機器人合成的「變身水」。效果雖然很好,但前提是看到影像的人眼睛內已被奈米機器人沾上。路人認出你是伊格西,我們該怎麼辦?」Q不等伊格西反駁,繼續往下說:「你的影像在公主逝世後大量出現,但是『王夫的貼身教師』幾乎找不到照片。要假扮情人,亞瑟當然是個更合適的人選。當然龍舌蘭也可以,可是龍舌蘭跟梅林之間毫無化學反應,說服力太低。」

 

Q用他慵懶的氣音,低低的說:「思考啊!加拉哈德,思考!」

 

「我不是沒有思考過,我只是覺得……」伊格西企圖反駁,又被Q打斷,「你有思考?以一顆想要替年長導師擋下一切危難的騎士心思考?還是用你的下體思考?」

 

「你!」這下伊格西嗆住了,只說了一個字就再也說不出任何東西。

 

「我當過兩位的軍需官,你真的以為我會看不出來?亞瑟不容易看透,但你對亞瑟的情感跟裸奔沒有兩樣。我甚至跟他談過這個話題,關於兩位會不會因為感情問題影響外勤任務。」

 

伊格西第一個反應是,「哈利怎麼回答?」Q明知伊格西十分在意,卻開始顧左右而言他,「我以為你跟梅林才是真的有一段過去?所以……現在勝出者是亞瑟嗎?」

 

Q不管說什麼都可以,但對於三人感情關係的訕笑卻讓伊格西忍無可忍。潛藏在骨子裡的痞子姿態瞬間炸了出來,渾身是刺的對著Q開罵:「操你的!怎麼?現在是要閒聊八卦了嗎!」

 

「跟監很無聊,為什麼不能閒聊?」Q用伊格西剛才說過的話堵了回去。

 

「操你的!我的感情問題不是給你閒聊用的!」

 

「這句話裡面有太多的謬誤。」Q完全沒有被伊格西的憤怒影響,悠悠哉哉的數著數,「第一,你對操我沒有興趣。第二,我這人向來不喜歡閒聊。我是軍需官,我是後勤管理人員。我提供資訊,而非閒聊。」

 

伊格西聽得出Q話中有話,皺起了眉頭問︰「你到底想說什麼?」

 

「你不是說跟監很無聊嗎?想不想聽點有趣的東西?」Q拿了另一副耳機,朝伊格西晃了一晃。「例如梅林與亞瑟的對話?或者該說梅林與哈利的對話?關於誰愛誰,誰又該跟誰在一起的對話?」

 

伊格西才伸出手,還沒拿到耳機就醒悟過來,猛然縮手。「這才是你跟梅林較勁的地方吧?你成功竊聽了他們,然後拿我當較勁的工具?」

 

「可是你不會拒絕的,不是嗎?」Q笑了,瞇著眼,一副願者上鉤的模樣。伊格西想了不到半秒,就決定對好奇心投降。正要伸手拿耳機,Q卻猛然縮手。

 

「去幫我買伯爵茶。店家位置我等下發到你眼鏡上。」

 

「他們如果知道自己的秘密談話只值一杯茶,會很傷心的。」伊格西也不討價還價,很認命開了車門,準備步行前往。

 

Q又對著伊格西笑了,既像饜足,又像不懷好意。「誰說只有一杯了?」

未完待續

TBC

www.hwulu.com/shop/index.php?route=product/product&filter_name=小逸&product_id=4434

還是要來工商一下,本子葫蘆夏天已經上了,另外純情的怪物的補書也到了!有需要的朋友可以這邊入手了!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一口氣看完了您的作品,真的是我看過最優秀的金牌特務同人了。
    對於角色和劇情的處理都很棒,例如
    好閨密Roxy
    表面溫文儒雅的Harry到床上的反差、以及Merlin在床上跟事後的細心呵護的反差也很萌
    整體劇情流暢、文字精煉但帶有種娓娓道來的溫柔,
    最後一句「屬於你的不死者的盛宴」真是絕了
    讚嘆作者!

    1. 這篇已經完結很久了,沒想到還能遇到有人來留言給我。非常非常感謝。你的留言真的是給了我莫大的力量!感謝你的喜歡,如果你有其他喜歡的cp或許我們將來還有機會在不同地方遇到

      1. 不知道您知不知道一個叫”AO3″的同人文網站?因為我想請問您可不可以把您的作品翻譯成英文後PO在那裏,當然會貼原文的連結和註明您是原著。若不方便也沒關係~
        祝您 平安喜樂

        1. 可以的喔!但是方便給我您的email如果我們有事情要聯繫嗎?我的email:[email protected]
          寄個信給我就可以了。另外貼上去之後也請讓我知道您貼英文的網址,我想去看看 ,萬分感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