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奇] [詐騙] 也算求職詐騙的一種,跟面試官對話的時候……

年末時節,大家都在考慮轉職。我在此分享一個朋友遭求職詐騙的故事,有點好笑但也算警世?提醒各位面試的時候還是要問詳細一點啊!(此分享經過當事人同意。)

===

因為之前做過試鏡環節的工作,所以認識一些模特兒。遇到一個男模崩潰大爆炸,說自己近日遇到的求職詐騙。他收到一個自稱歐美合法賭場的服務團隊,需要找中英文皆通,最好會更多外語,專屬VIP的客服。薪水很好,工作看來也相對輕鬆。

 

原本覺得很像假工作,接著發現自己認識的一個男模也有去這邊工作,向該名男模確認並非詐騙,不會到了當地就開始缺少身體零件。這才跟團隊開始接觸。

 

經過簡單書面審查,線上面試確認中英文對話能力後,面試官就跟他說:「我們這邊不管過去的資歷到底怎麼樣,經驗充不充足。重點是心態要好,姿態要低。從零開始。可以接受嗎?」

 

男模:「沒問題!」

 

面試官又再強調一次:「一切從零開始喔!」

 

男模還是給了同樣的回答。等他人都準備要上飛機飛到當地,臨行前才發現工作重點果然是那句「從零開始」。

 

從‘’0‘’開始!

從‘’0‘’開始!

從‘’0‘’開始!

 

他馬上向對方反應自己不行也不是。面試官還很生氣的跟他表達,你長得一臉是,行為舉止都是,結果居然不是!簡直豈有此理,真是浪費他的時間!

 

男模則是朝朋友們崩潰,直說整場面試對工作的特殊性質一字不提,難道是他的問題嗎?做人感覺很圈內難道是他的問題嗎?天底下怎麼會有人招募之時只用暗語,還覺得暗語就該全球共通!暗示就會人人聽得懂!這根本詐騙啊!

===

 

友:「我原本以為這是個有業績才有收入,從薪水0開始的詐騙。」

我:「強調從0開始時,我就想歪到然後歪到正確答案了。我糟糕,我自首。」

 

===

後來有做招募獵頭的人跟他解釋,除了暗語問題。應該是他因為男模工作被放入了某個名單,然後名單被誤用等等。所以面試官跟他才會一路這麼輕鬆自在地談下去,絲毫沒有打算講更明白一點……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