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 黏DO!日本冠軍黏土拉麵組+創意午餐便當組開箱心得

在談感覺統合的時候,很多專家都會推薦讓孩子手腳去接觸多種材質。黏土,泥土,沙……等等等等。黏土玩具能藉由搓揉,觸摸,按壓等等達到手部刺激跟小肌肉訓練,自然精進手部的精細動作。

 

同一時間,玩黏土的過程也是也是一個3D空間,立體雕塑的思考創造。黏DO!是由日本電視冠軍的黏土王森井由佳監督開發的安全小麥黏土。小麥黏土是由小麥和鹽製作而成的,屬於小孩開心家長放心的材質。

黏DO!除了是安全小麥黏土之外,最大的特色是非常柔軟好搓揉,觸感舒適。玩過後不會覺得手特別黏,難以清潔,也不會有種雙手乾裂,水分都被吸走的感覺。我個人的感覺是黏DO黏土在清潔上也相對輕鬆。手上,地板上都很好弄起來。唯一比較討厭的是黏到衣服上之後要用刷子刷,除此之外算是非常好處理的黏土了!

 

(其實之前家裡面也有好幾組旁人送的黏土組合,玩個一兩次之後都被我列為”除非家裡人可以幫忙或者打掃阿姨明天上門”不然不給玩的玩具。好玩是一回事,對家長來說好清理也是很重要的事情!)

混色上面黏DO的設計也非常優秀。可以很順利很漂亮的混色,很多品牌的黏土都沒有辦法做到這點!(麵條可以變成白麵/黃麵/番茄麵)但是我陪著孩子玩黏DO!之後,覺得最需要推薦的是他那優秀到一系列不行的小工具!組合之中有塑膠布隨附,可以避免清理的麻煩。也能保障黏土不會很快的東黏西沾,迅速消失。

 

拉麵組合裡面有小模具,可以做出肉片,小葉子等等。也有做成廚刀樣子的切割工具。小碗小叉子小筷子。但是最靈魂的就是這台拉麵機!太滑順了吧!我沒有想到這台拉麵機可以把麵條做得這麼漂亮!絲滑出麵~

小孩子光是玩這台製麵機器就玩到天荒地老。其他還有什麼東西都不管了!就是這個不停做麵條不停做麵條。

 

我用這台機器換到了至少兩個半小時的平靜時光……這個動作到底為什麼可以吸引孩子兩個半小時不停重複,我也不懂。豹豹當天有體育的課外活動,下課時已經比較累了,回來玩麵條機又玩到有點晚了……明明累到不行還是趴在地上繼續做麵條。總之感謝這台魔性的黏土製麵機。


拉麵組還有水餃模具,還可包出有餡的水餃!結果媽媽自己在旁邊包水餃包得很開心。

做麵條之外還會有很自然的家家酒時間。兩兄弟分別輪流幫我上菜,又輪流要對方替自己加麵。家家酒也是一個很好的遊戲呢!之前聽到發展學專家說家家酒遊戲能訓練想像力,學習人際互動邊界,也可以促進同理心等等。

至於黏DO的日式便當組。在我看來好處是黏土更多!黏土更多,模具也更多。擀麵棍,可以刻畫出造型的刮刀,便當盒等等。如果已經對黏土創作有基本認識,這款可以玩出更多風格~

黏土就有六罐!不像拉麵組的是塑膠條狀包裝。模具也更多更細緻!沒有像是拉麵組這麼直覺,整體來說更抽象一點但是也更有發揮空間。如果已經對黏土創作有基本概念,美感跟模仿功力都更好。便當組可以玩出更美的成品。孩子王這次黏DO的組合就是兩組一起帶,我覺得是一個很聰明的作法。這樣道具就一次到位,而且黏土的材料也絕對充足。想怎麼玩,就怎麼玩!

整體來說材質安全,相對好清理,模具有趣,製麵機極度魔性使人上癮!顧小孩陪玩的時候大人也可以玩得很開心!大推薦啊!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