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特務同人][Kingsman同人] 不死者的盛宴 CH4~CH5

 

伊格西站到愛麗絲的面前,伸出手來,同時自我介紹,「伊登小姐?你好。我是,蓋瑞˙安文。代號加拉哈德。妳可以叫我伊格西。」

 

「名字有點多啊!」愛麗絲笑著,伸手回握。

 

「叫我伊格西就好了,朋友都這樣叫的。」

 

「蘿珊˙莫頓,代號蘭斯洛特。叫我蘿西就好。」兩人同樣迅速的握手致意,輪到龍舌蘭時,他裂嘴一笑:「我是龍舌蘭。」

 

「只有龍舌蘭?」

 

「只有龍舌蘭。我是美國人,比他們這幫英國紳士直接。」龍舌蘭一說,愛麗絲立刻笑了。一時間,氣氛鬆活開來,不再顯得這麼僵硬。

 

「既然大家都自我介紹過了,就請我們的新朋友愛麗絲繼續為我們解釋一下目前的狀況。」哈利開口,禮貌的敦促愛麗絲繼續說下去。梅林就沒有這麼客氣了,直接點出:「你還沒有解釋不死者與黃金圈的關係,也還沒有表明你究竟屬於哪個組織。」

 

「黃金圈是古斯塔夫的黑歷史,也是他失勢於不死者的重要原因。」愛麗絲抽出了一個隨身碟,交給梅林。過一會,螢幕上出現的圖騰先是一個粗糙的黃金圓圈,接著黃金圈的模樣逐漸轉換,成為一條金黃色的銜尾之蛇。

 

「銜尾蛇,各國神話學與古代煉金術都有出現的神祕圖騰象徵。正在吞食自己尾巴的蛇,代表了無限循環,無限重生。這些加入『家族』的不死者們都自稱銜尾蛇。罌粟˙亞當斯原本經由古斯塔夫力薦加入,認為她在毒品圈的壟斷地位可以為銜尾蛇帶來莫大助力。」

 

「我不知道各位搜查范倫坦的時候有沒有查到2012年他在烏干達進行的實驗?2012年他在烏干達投毒,使用了……」

 

「合成卡西酮,俗稱『浴鹽』。使用者會出現狂暴現象。」哈利清楚記得前任蘭斯洛特的追查,還有在老會議室內聽著梅林關於此事的匯報。

 

「是的,2012年范倫坦實驗時使用的毒品,正是罌粟的集團所生產。罌粟這人表面上好像很正常,實際上有一點……」愛麗絲的手在太陽穴旁繞了幾圈,做了一個發瘋的手勢。

 

「范倫坦失敗後原本應該是罌粟上場。但罌粟不受控制,她之前將銜尾蛇模樣簡化為黃金圈,並做為毒物品牌。此舉早就引來許多不死者的不滿,覺得罌粟的做法降低了銜尾蛇的格調。」

 

「不過罌粟也沒有搭理過這些不死者的抗議。反正你討厭我,我也討厭你。等到范倫坦事件後,罌粟趁亂截走許多銜尾蛇的資源,直接與銜尾蛇鬧翻。銜尾蛇一方面元氣大傷,另一方面是更加不信任人類。目前傾向將核心位置與重要資源都掌握在不死者手裡。」

 

「但是銜尾蛇還是沒有放棄神智控制,只是在古斯塔夫失勢後更改路線為傑克的方式,傑克主張緩慢進行,溫水煮青蛙。」

 

「對手希望緩慢穩健的進行,所以時間是我們的優勢。另外一個優勢是銜尾蛇目前內部紛爭不斷。軟體技術掌控在傑克手裡,但所有硬體設備如衛星系統與發射台都由古斯塔夫掌控。」

 

「只要有軟體跟衛星,他們就可以透過衛星地面站與手機基地台重複一次大規模神智控制。」愛麗絲指著地圖上標示為重點基地台的紅點,密密麻麻,看著就讓人一陣噁心。

 

龍舌蘭看著那一片紅,忍不住叫了出來。「這些基地台都是我們要踹掉的據點嗎?沒有什麼大本營之類的地方?一次炸掉就乾乾淨淨了嗎?」

 

愛麗絲沒有對龍舌蘭多做解釋,只有梅林朝他冷冷瞥去一眼,一個眼神就說盡了各種鄙視。

 

梅林看了看螢幕上的數據,語重心長的說:「打下衛星,也不是最好的做法。他們大可以換顆衛星,一切重來。」這句話的背後含意,所有人都聽得懂。之前一場大腦煙火秀,加上殺了范倫坦就足以終止事件。此次要面對的卻是一群不死之人。不死者來說,死亡如同電動遊戲中的一次失命,不過就是退回原地,重新過關。

 

「所以銷毀控制軟體最為重要。」哈利下了決定,口吻有禮,卻帶著難以忽視的威嚴,「蘭斯洛特與龍舌蘭,麻煩兩位前往古斯塔夫掌控的衛星地面站與重要基地台裝設干擾器。如果又出現任何大規模神智控制事件,我們可以搶在大家對彼此舉槍動刀之前拖延一陣。去阿瓦隆領取裝備,立刻出發。」

 

「梅林,你跟愛麗絲研究一下怎麼取得傑克的信任。務必讓傑克把軟體的位置暴露出來。加拉哈德,你跟著他們,隨時支援。還有……」拖長的語尾,讓房內剩餘三人的注意力都離開了螢幕,朝哈利看去。

 

明明是主持會議,哈利卻沒有支手前傾的嚴肅舉動,而是雙手自然交疊,上身微微後仰。他不需要以強勢霸氣來證明王者地位,從容優雅就是哈利˙哈特的帝王冠冕。

 

伊格西發現自己幾乎看到入迷,著迷於哈利能以瀟灑的態度,說出最危險的詞句。舉著槍,用最親切的姿態恐嚇愛麗絲「還有,我們親愛的臨時友人愛麗絲。妳說了這麼多東西,支使了這麼多金士曼的資源,卻始終不提妳隸屬於哪個情報體系。我很有耐心,但不是用在這裡。梅林的槍很快,但我保證我更快。」

 

愛麗絲回答:「我曾經屬於某個獨立情報組織,但現在我已經不為任何組織服務了。」

 

「叛逃的特務?」

 

「只剩下我一個人了。」愛麗絲說出這句話,明明使用正常的語調,聽起來卻彷彿慘遭刑求時的慘叫,「范倫坦事件的時候,我在銜尾蛇臥底,卻來不及阻止一切。武器易得的地方會發生什麼事?我的同事,我的摯友,對著彼此開槍,丟擲榴彈。就連不會開槍的後勤工程師也拿著鍵盤猛砸,直到他把鍵盤嵌進別人的腦子裡。」

 

伊格西就坐在愛麗絲身側,注意到她說這些話的時候不只是聲音顫抖,指尖更是一陣陣的抽搐。似乎每抽一下,才能吐出一字。

 

「整個史諾曼死到只剩下我一個人,就因為我不會死。」

 

「妳說過妳隸屬的組織創辦人就是不死者,那他呢?」梅林冷靜的幾乎冷血,立刻指出問題所在。

 

「他死了,我送他到另外一個世界去了。」愛麗絲的眼睛裏面沒有淚,卻是更加駭人的蒼涼空白。「如果可以,這件事情我不願意再提。」愛麗絲頓了一頓,「總之,史諾曼真的死到只剩我一人了。」

未完待續

TBC

 

https://goo.gl/forms/Rb7dQgMy4XSbxDqx2  有興趣的朋友們都歡迎填一下……雖然封面價錢印錯,還是320一本。不過確實送印了XD

*我花了好多精神硬是要把整個電影兩部的邏輯拉在一起……希望有解釋成功(倒地)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