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特務同人][Kingsman同人] 不死者的盛宴 CH4~CH5

 

秘制醒酒茶與咖啡的雙重功效之下,阿瓦隆後勤人員迅速的給出了所有關於愛麗絲的資料。蘿西還來不及支使伊格西做家務,就收到了任務要求,迅速整備,前往巴黎。感謝信用卡紀錄,後勤組發覺愛麗絲每周末都會來巴黎大學邊上的這家餐廳用餐。更感謝短租公寓系統的發達與氾濫,兩人現在就窩在一間學生出租的公寓之中,透過晃動的窗簾觀察任務目標。

 

後勤組既然知道了不死之身的背景,自然會著重在過往的資料當中。很快就發現愛麗絲果然如梅林所說的擅於匿蹤,後勤組的人幾乎掘地三尺,也只能找出她是一家百年古董老店的繼承人與小有名氣的網路作家。

 

「梅林說他最初的野外求生與匿蹤方式都是愛麗絲教的……愛麗絲也確實厲害。」蘿西在翻找資料的同時,忍不住讚嘆。幾乎所有愛麗絲的資料都是直到幾年前她上傳證明,加入了古斯塔夫的不死者行列。「愛麗絲」這個人才真的有跡可循,不再只是一個店主的名稱與網路作家代號。

 

愛麗絲明顯接受了什麼任務的分配,從高度隱匿的狀態搖身一變,開始出席簽書會,經營社群媒體。目前更是加入傑克˙奧汀的劇組,成為電影編劇之一。蘿西一邊打著電腦,一邊口述網路上關於愛麗絲的資料。「……此次《永夜真愛》特邀愛麗絲˙伊登為劇本主創。愛麗絲專注於撰寫古代羅曼史,特色正是詳實精細的時空背景描述。」

 

伊格西的眼光沒有偏離狙擊槍上的瞄準鏡,卻忍不住咒罵:「根本作弊!她根本不需要查資料就可以寫出很詳細的歷史背景了!」想起自己以往的歷史成績,伊格西就一陣心痛。「梅林不是說她至少從中世紀活到了現在?」

 

「你也不能說她作弊啊!她這樣寫,小說還是改編自真人真事呢!」兩人你來我往了幾句,聽到梅林一陣提醒似的咳嗽,這才雙雙住嘴。

 

「小孩子們太吵了?」哈利刻意切換到私人頻道,這才開口相詢。

 

梅林低聲回應,「聲音在耳道內,不習慣。」

 

「你不常出外勤。外勤都是這樣的。」哈利講到這邊,忍不住笑了一下「外勤在槍林彈雨中奔跑閃躲,內勤們在我們的耳朵內氣急敗壞的咒罵我們弄出了太大的聲響,丟了太多的手榴彈。偶爾我們急得半死,對著目標人物上下其手半天還掏摸不到證據,還要聽內勤在我們耳邊吹氣。笑問我們是不是摸上癮了,要不要乾脆進一步發展,把證據竊取變成色誘任務。」

 

梅林聽著哈利半是懷念半是挖苦的說法,心裡突然一陣溫暖的疼痛。梅林不知道該怎麼道歉,為自己拋下所有人而展開新人生的方式道歉。這是他第一次在常人面前死而復生,還不知道該怎麼面對重新接起的第二人生。愛麗絲教了他很多東西,但愛麗絲沒有教過他這個。況且「在常人面前的死而復生」也不是個久別重逢的好話題。

 

所以梅林只能用那最簡單,又最平凡無奇的一句「好久不見」作為兩人的開場白。

 

「好久不見!愛麗絲?真的是妳?」梅林用了不小的音量,引的半個餐廳的人都看了過來。愛麗絲為此顯得有點驚惶,正要起身說些什麼,梅林就自然按住他的肩,然後招手吩咐侍者自己要坐在這桌。

 

「我還約了人。」愛麗絲急忙說了這句,似乎想阻止梅林坐下。「沒關係,妳朋友來了我就走。」梅林故作幽默的補上一句「我可以到旁邊慢慢等,妳知道的,我有的是時間。」

 

愛麗絲虛弱的笑了一下,正要再說些什麼,就聽到另外一聲歡快的招呼,「愛麗絲!妳怎麼不告訴我今天要介紹新朋友給我?」電影導演傑克用驚喜的眼光將梅林從頭看到腳,又從腳看到頭。梅林卻知道,這是完全沒有必要的打量。眼神對上的那一刻,他們就知道了對方是不死者。

 

「我是傑克˙奧汀。現在是個電影導演。」傑克率先伸出手來,梅林伸手回握,卻很保守只說:「我是梅林。」然後立刻把話題轉到傑克身上「我在電視上看過你很多次,沒想到……我們還是要與真人見面才能分辨出……」

 

「是啊!所以我們彼此要相認很困難!這也是我拍那些電影的原因啊!」傑克壓了壓自己頭上的貝雷帽,同時也壓低了聲音「我想要找到自己人,建立一個家族大家彼此互相關照。」

 

「我之前辦了一個活動,讓大家上傳證據證明自己是不死之身。不過之前上傳證據的時候,沒看到你出現?是不想出現?還是我那些電影的暗示太隱晦?有些同伴說我電影裡面講的不清不楚,不死者就不死者,假托吸血鬼反而會讓同類看不懂。看不懂就不會現身。」傑克滔滔不絕的說著,似乎完全沒有想到可能是電影拍太爛,根本沒有吸引到同類的注意。

 

「不過你認識愛麗絲?愛麗絲怎麼沒有拉你加入我們?」

 

短短的問句,立刻讓梅林注意到此人的多疑。傑克這句話很明顯的就是起疑了,而且疑心的對象是愛麗絲。

 

「我……我跟她分開很長一段時間了,很久沒有聯絡。」梅林還在斟酌著要怎麼往下說,傑克的手機突然響了起來。傑克接起手機,告罪一聲就走往僻靜處說話。愛麗絲一見傑克走遠,臉上的笑容瞬間就不見了。猛然抓住梅林的手,急忙的說:「你相信我嗎?相信就快點離開。」

 

「發生什麼事了?我好不容易才見到第二個不死者。他說還有什麼同類的家族」

 

「我現在沒辦法解釋這麼多,總之此地不宜久留。你快走,我會替你找藉口。」

 

聽到這邊,梅林已經知道愛麗絲的立場特殊,且對於不死者的神秘組織肯定有更深一層的理解,自然不會離去。他開始故意拖延時間,東拉西扯的說:「聽起來妳有危險?那我就更不可能丟下妳一個人。我留下來幫妳!」

 

愛麗絲只是一個勁的催他快走,梅林卻堅持不離開。三五句話過去,眼見傑克已經講完了電話準備走回來。愛麗絲心知來不及趕走梅林,只能扔下一句:「我得找個理由,解釋我為何隱瞞我認識你。你等下配合我。」

 

未完待續

TBC

*我努力看看,不知道這次感染場出不出的來……(抹臉)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