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特務同人][Kingsman同人] 不死者的盛宴 CH4~CH5

 

「這真的是醒酒茶?不是某種核廢料溶液吧?」伊格西光用鼻子聞,就覺得這東西的味道比嚴重宿醉還要生無可戀。

 

「阿瓦隆的秘傳配方,絕對無毒,絕對清醒。我親眼看到他們一人一杯的灌下去,馬上就腦子清楚到可以驗算高等微積分,也可以立刻處理梅林要求的數據。」蘿西掛保證的同時,迅速掐住伊格西的嘴巴,把一整杯茶灌了進去。同時不忘對著龍舌蘭訓誡,「快喝!十分鐘之後開會,你不醒酒怎麼有辦法開會!」

 

龍舌蘭看著那一杯冒泡泥漿似的東西,很認真的說:「我可以使用美國兄弟的身分,看在兩國友誼的份上豁免嗎?」

 

「不行!」伊格西與蘿西異口同聲,伊格西的嗓音甚至帶著某種聲帶灼傷後的粗啞。

 

「金士曼曾經只靠著伊格西、梅林、蘿西三個人就拯救了世界。我想現在人手如此充足,真的不需要我,我該請調回美國了。……」龍舌蘭胡言亂語的掙扎,最終還是在兩個特務的聯手之下被灌入整杯的秘制醒酒茶。龍舌蘭立刻原地跳起,不停撲騰扭動,彷彿鰻魚離水還被人一刀斬了頭。

 

「感謝各位,在如此短的通知時間內齊聚於此開會。」梅林拿著手上的電子文件夾,目不斜視,彷彿完全沒看到在一旁搔刮著脖子扭動的龍舌蘭。伊格西忍不住想笑,但知道一旦笑出來肯定後患無窮,只能繃著一張臉,努力專注在梅林的分析上。

 

當天那場神祕聚會中,所有與會人士都分散在各行各業,直到竊聽到一則關於電影投資的消息才把這些人連繫了起來。古斯塔夫以推廣觀光為名義,投資了電影導演傑克˙奧汀名下的系列續集。拍攝的地點除了瑞典的寧霍姆宮,沈船博物館這些知名觀光景點外,還會有極地風光與衛星站入鏡。官方新聞稿即將在後天發布,宣稱要推廣風景並強調國家科研成果。

 

伊格西說:「編劇會很想死吧?是要怎麼在一個劇情裡面同時有沉船博物館、老皇宮,同時有一堆最先進的衛星研發成果?」

 

龍舌蘭突然叫了出來,「啊!所以要拍《永夜真愛》的第三集嗎?」奇特的興奮態度,讓會議室因此陷入一片死寂。

 

「《永夜真愛》?」哈利開口詢問。

 

「你們沒有人看過嗎?」面對龍舌蘭的詢問,會議室顯得更加安靜了。龍舌蘭用祈求的眼光看了蘿西一眼,希望能得到一點支援,卻只見到蘿西一臉「看我做什麼?」的茫然疑惑。龍舌蘭這下驚覺電影只有他一人看過,突然尷尬了起來。《永夜真愛》系列電影,劇情胡扯薄弱,風格卻極其夢幻浪漫。靠著販售浪漫,這部片衝出超高票房。其他人沒看過這部青少年談戀愛的高票房爛片?也十分正常。龍舌蘭現在只能略咳兩下,開始解釋起傑克執導著這一系列電影,然後祈求不要有人突然問他為什麼看過《永夜真愛》。

 

「劇情是發生在天才駭客少女與遠古吸血鬼之間的故事。女主角因為缺錢,所以幫助犯罪組織進行身分竊盜。因而發現身為知名考古學者的男主角是個詭異的身分盜用者。男主角容貌未曾改變,反覆出現在歷史中……喔,操!」

 

龍舌蘭在講述的過程中會意過來,髒話瞬間衝口而出。接著急忙開始解釋先前電影造勢時片商在網路上做了造勢活動。邀請網友上傳『我是吸血鬼』的證明照片與影片,然後票選最佳創意或者最強驚悚獎項等等。

 

梅林同時打開了先前的電影簡介,開始閱讀劇情「吸血鬼不會真正死去,而是在每次的死亡後異地重生……由於現代社會求生不易,吸血鬼建立了家族制度,彼此關照……」聽到這邊,所有人都懂了。這幾部電影等同登報廣告,大大方方的宣傳著「家族正在尋找不死者」。至於邀請網友上傳證明,則是公開的暗號,堂而皇之的要求不死者透過影片自證身分。

 

現在梅林可用上傳證明的方式來打入內部,搞清楚古斯塔夫一行人的計畫。問題是上部電影已經是幾年前的事情,而下一部電影還未開拍。事隔這麼久才上傳證明?反而格外可疑。

 

沉吟間,哈利隨手撥動著網頁上的影片牆。翻看上面滿是奇裝異服或者畫著古怪妝容的相片與影片,沉吟著要如何從中找到突破點。頁面翻了幾翻,梅林突然喊出一聲:「停下!」

 

梅林指著網頁上一名綁著馬尾的持刀女子,「那個人,她是不死者。我認得她,就從她這邊突破。」

 

那是愛麗絲,從分別後就未曾再見的愛麗絲。梅林漫長人生中唯一見過的不死之人。

未完待續

TBC

*我想那部永夜真愛是在吐槽什麼電影,大家應該都猜得出來?

結果寫這篇越來越喜歡吐槽怎麼辦Orz……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