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威同人] [搞笑] 斗篷也是有需要的(更至完結)

 

一大早,史傳奇滿臉疑惑的被王押到書房中。眼看著王在周遭設了一個又一個結界,心下警鈴大作。開口就問:「發生了什麼嚴重的事情嗎?」

 

王搖了搖頭,「不,我設這些結界只是要讓魔浮斗篷進不來也聽不到。」語畢,王展開法陣,以魔法影像呈現了自己在復仇者基地側錄到的螢幕畫面。

 

史傳奇皺起了眉頭問:「這⋯⋯這是什麼?」王用著近乎沉痛的口吻回答,「這是復仇者基地前一段時間的監控畫面,我側錄下來的。這就是斗蓬在復仇者基地除了洗澡按摩之外做的事情。」史傳奇一開始還不懂王的表情為何如此嚴肅,甚至帶點扭曲。接下來,史傳奇什麼都懂了。史傳奇看著畫面中的斗篷騎跨在鋼鐵人盔甲的腳上,不停地挺進突刺。手指發顫的指著畫面問:「這⋯⋯這難道是?」

 

王點了點頭,「是。」

 

史傳奇表情驚恐的說:「為什麼有東西可以噴出來?」

 

「我猜那是棉絮吧?」經歷過一次驚嚇的王十分淡然的回答。

 

「又為什麼有液體可以噴出來?」

 

「我想那可能是你的汗水,或者斗篷洗澡時殘餘的洗澡水。」王又一次淡然的回答。

 

史傳奇一邊看著這些畫面,一邊聽著王跟他詳細闡述窺探到的事件經過。史傳奇只覺得頭又痛又暈。身為『奇異博士』的他,第一次感覺到什麼叫做「很∼奇~ 異~」。他揉著發痛的額角,開口問:「王,你給我看這個要做什麼呢?難道是史塔克要我們賠錢嗎?清潔費還是精神創傷費用?」一想到錢,奇異覺得自己不只頭暈頭痛,還多了一個胃痛。一邊心想著:「啊⋯這就是傳說中胃酸火燒心的感覺啊!」一邊想著至聖所關於鍊金術製造黃金的施用禁忌。

 

若非生死存亡關頭,更動基本法則的鍊金術不可施用。但是快要「窮死」能不能也算是一種緊急狀態呢?王說:「史塔克已經被彼得小子哄下來了!我想史塔克暫時不會追著我們要求清潔費之類的東西。況且史塔克也不知道我們已經知道了這件事情⋯⋯」

 

「總之,我讓你知道整件事只是做一個提醒。將來不管任何狀態,都不要在史塔克面前誇獎魔浮斗篷。以免史塔克突然想起這些事情,突然炸毛,突然要求賠償。」

 

史傳奇點點頭,「這沒問題。我會記住。」聽到王分析判斷史塔克不會要求「清潔費」,史傳奇的頭痛胃痛突然停了下來。可惜不過中斷數秒,王就再度開口,再度帶來痛楚。「然後我想,我們可能要準備一場婚禮。」

 

史傳奇幾乎尖叫,「婚禮?什麼婚禮?你要結婚了嗎?要花很多錢嗎?」想到錢,史傳奇又覺得自己要火燒心了。

 

「是魔浮斗篷希望要舉行一場婚禮。他似乎喜歡上了瓦干達邊境部落的某條斗篷,希望正式的追求對方,希望能舉辦一場盛大的世紀婚禮。搞不好對方還是什麼酋長斗篷之類的高貴身分。總之,我覺得我們要提前想到婚禮的可能。提前為婚禮花費煩心。」提到錢,王的口吻也是十份沉重。然後開始叨念著魔浮斗篷既然花心,為什麼不乾脆花心到底!反正花心的人不會想要舉行婚禮。

 

史傳奇現在滿腦子都在跑著一張關係圖。史塔克很寵彼得,彼得把魔浮斗篷當寵物。所以到底能不能等式成立,魔浮斗篷等於東尼.史塔克的寵物?如果斗篷以史塔克寵物的名義嫁娶,至聖所能不能一毛錢不出?如果史塔克堅稱魔浮斗篷屬於至聖魔法師,屬於至聖所,因此不能稱為史塔克的寵物。史傳奇覺得自己快要不介意降格一下當史塔克的寵物。

 

關係圖畫起來,史塔克寵物的寵物,也算是史塔克的寵物。史傳奇甚至覺得當彼得的寵物好像也沒關係了!反正當彼得的寵物就能擁有按摩師的指壓服務與一個泳池大小的浴缸。胡思亂想至此,史傳奇長嘆一口氣,世界上消磨自尊的事情很多,缺錢絕對是其中之一。

 

明明史傳奇還是同一個史傳奇,卻因為存款餘額不足成了自尊已然欠費的史傳奇。史傳奇甩動著差點不清醒的腦袋,對自己精神喊話。原本那個自尊自傲,神態間盡是睥睨一切的史傳奇去哪了?振作一點!

 

王在此時出了一個主意。乾脆對斗篷的期望裝聾作啞!反正斗篷說想要婚禮也只告知了彼得與史塔克,等斗篷找上至聖所再說吧!況且沒有任何一條法規或者合約明訂至聖所需要為了斗篷的婚禮付費。如此省錢的想法,居然被史傳奇一秒否決。他十分嚴肅的說:「魔浮斗篷是我們重要的夥伴,我們需要照顧夥伴的需求。斗篷也是有他的需要。我們不能置之不理。」

 

「我還會打一通電話給東尼,收回我的生活津貼請求。至聖所的存在遠比史塔克工業久遠!沒道理我們不能自立自強!」

 

說完這些宣言,振作後的史傳奇立刻打開信箱中的垃圾桶,把所有他先前刪掉的節目邀約信一個個撿了回來。愚蠢到不行的魔法物品真偽鑑定?接!通靈會?接!巫術大破解?接!牽動命運的紅線?這什麼節目名稱?遠在中國,沒關係,接!

 

史傳奇不止替自己安排活動,還隨手塞滿了王的日程表。義正詞嚴的表示我們要一同為夥伴奉獻。

 

王表面上大點其頭,心裡卻吐槽不止。如果說斗篷也是有需要,夥伴不能對斗篷的需要置之不理。那他們兩個大活人的需要呢?王決定了,復仇者聯盟的加入表單在哪?他要去填表求加入。無論如何,他的能力絕對可以取代昆式戰鬥機。他的薪水,也就照戰鬥機的維護費算好了!

 

就這樣,當至尊魔法師奔走於各家電視台與各大派對,努力賺錢,掙扎維護「至聖所」自尊的同時。王與斗篷已經待在復仇者基地的日光室,各據一張躺椅,享受著全身按摩與插了小雨傘的雞尾酒。

 

就在王悠悠嘆出一句:「人生多美好!」的當下,史傳奇第一百零一次在節目中遇上哈利.波特的問題,第一百零一次覺得想死。

 

THE END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不知為什麼,我腦子很自然的浮現浴簾被掀開一點,斗篷自己在裡面用蓮蓬頭洗得很開心的感覺(? 的畫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