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日記] 充分善良,但不當好人。2022生日祈願。

跟朋友提到生日願望這件事情。

 

我很認真的說:「做一個人見人愛,花見花開的可愛g8人。重音放在g8人。

如果g8人太難聽,就讓我領一個亦正亦邪的華麗配角劇本吧!」

 

為什麼呢?人生在世越活你越能發現:「切莫為惡,但千萬不要被旁人記成一個好人。」

因為好人不能嗆聲人,不能對人大小聲。奇怪的情緒勞動特別多,接收情緒垃圾倒步出去還不能發人脾氣。

 

優秀的員工只要技術超群,業務過關就好。好員工則難以準時下班,好員工要幫助同事的大小事、好員工要在乎群體士氣。好上司也沒愉快到哪邊去,要照拂後進不能苦苦相逼……(以下省略一萬字)。

 

好女人/好老婆/好媽媽的框架又比好人多更多了!怎麼坐、怎麼站、怎麼笑、怎樣的一日三餐、怎樣的家庭理財、怎樣的打扮孩子、如何生養教育都是框架。(以下省略一百萬字)。

 

做人有再多的自由跟可能性都被「好」限制住了。

 

甚至會有一些人見到「好人」會忍不住踩一腳,欺負一下,只是想測試看看好人的性格有多好。將來若想軟土深掘,一鋤頭可以下的有多深。

 

好人不小心做了一次壞事,叫晚節不保。

壞人開始做好事,叫金盆洗手。

(甚至不用真的做好事,只要宣布開始做好事就可以了!)

 

總之,好人的人生道路上充滿荊棘與不必要的障礙。因此生日願望大概就是在未來的人生中:切莫為惡,充分善良,但不當好人。

 

共勉之。

===

知道一定會有人問,提前寫答案:
衣服是:露台上的波麗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onterrace/

ig:https://www.instagram.com/polly.terrace/

包包是真皮編織菜籃包,對這種款式有興趣的人還可以找一下山葡萄藤/藤這類的材料。或者是在浴衣季節買一些搭配浴衣的竹編包。

鞋子據說是出口歐洲的牌子,我是直接從工廠端來的,(偷偷說)但是我自己找不到這個品牌。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