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氛][香水] 潘海利根,獸首香水,布蘭奇夫人的復仇(綠色花香調)

英國百年頂級香水Penhaligon’s潘海利根推出的獸首系列香水。用香水書寫一個包含情慾糾葛與權力鬥爭貴族秘密故事。

 

第一個系列有公鹿、獵豹、狐狸、獵犬四支香水。每支香水分別有一個角色身分,故事梗概是:

鹿頭的喬治勛爵,娶了獵豹象徵的布蘭琪夫人。

狐狸則象徵兩人的女兒蘿絲,嫁給了以獵犬為代表的公爵。

 

看似美滿的兩對夫婦,卻是各懷鬼胎,另有打算。各自計畫著出軌謀殺,縱情享樂。

 

接下來還會加入這個獸首香水系列的則是孔雀頭的情婦角色與獅首的私生子。

潘海利根還特別設計了故事畫報讓顧客可以更了解故事劇情。不得不說在行銷手法上非常有趣。

不僅瓶子美,連盒子都美。盒子外部的美麗插畫,由冰島藝術家Kristjana Williams繪製,盒子本身有厚度且是磁性開關盒。可以好好收納東西,也是品質好的會讓人無法隨手丟棄的盒子!

 

在店內試香之後我選了獵豹的布蘭琪夫人的復仇The Revenge of Lady Blanche

雖然也曾因為鹿頭的精美程度而動心,但是香調上來說,還是比較喜歡這。(聽店員說也因為鹿頭最絢麗的關係,確實銷量最好。)

The Revenge of Lady Blanche

香調表上只寫了鳶尾,水仙,風信子。我自己生活中是會買固定買鮮花的人,水仙跟風信子的味道我都很熟悉。前調一開始是很明顯的,帶著植物綠色汁液的微苦青草味。接下來是明顯的涼感水仙,帶著飄逸氣息的白花香。

 

風信子的香氣對我來說一直有點尖銳,帶著一點點老式粉香的質感。但在這邊脂粉氣顯得圓融,像是一個盛裝打扮的女子身上自然層疊出來的脂粉香氣。不尖銳,不賣弄。只是單純的華貴。後面開始出現一些蜂蜜與乾草的香氣,有甜味而且帶著金黃色的氣息。結尾的白麝香有一點平,但反而覺得很適合這支布蘭琪夫人的復仇的故事的基調。

 

前味的綠色草葉汁液可以讓人想起毒藥,中段花香則可以強調夫人的華貴,後面蜂蜜跟白麝香的無害感,則讓人覺得是個對於毒害老公夸夸其談但是心裡沒有半分想法的貴族夫人啊!

 

留香很久。超過12小時。

 

可以看一下潘海利根給香水的原文故事

A darling of London Society, and one of the most influential ladies in Britain. Her aloof beauty, mysterious past and blazing passions are scrutinised by all from shop-girls to Royalty.

She would do anything to climb the social ladder still further.
Her latest scheme is to poison her husband, Lord George, inheriting his wealth and burying his secrets for ever!

題外話:我先生有一次問:妳今天穿哪支香水啊?林沖那支嗎?

豹子頭=林沖

這個問法讓我很想去旁邊冷靜冷靜

===

香調表:

官網只有公開:鳶尾,水仙,風信子

====

=== Follow me ===

 === Face book ===

 === Instagram ===

 ===  Plurk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應該是花豹不是獵豹吧!?獵豹臉上會有淚溝狀的黑線,身上的點也是實心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