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寶] 寶詩龍Boucheron Ailleurs 珠寶展

這次有幸參觀寶詩龍Boucheron Ailleurs頂級珠寶展,除了驚嘆還是驚嘆。展覽作品不只是寶石與貴金屬的組合,更有藤木、碳木、貝殼、鵝卵石等異材質的發揮。作品跨度已經超出傳統珠寶對自然花木,蟲草魚鳥的描摹。材質幾乎是天馬行空,卻又處處呼應。

沙之女或鵝卵石的系列造型感覺出現在賽博龐克電影,或者精靈為題的故事當中都毫不突兀。藤木與鑽石的結合或者掏空鵝卵石再鑲嵌珠寶的創意,實在讓人覺得不可思議。

耳掛的題材選擇非常特別。我腦子裏面閃過的居然是克蘇魯神話啊!

鳥喙的部分是五種材質的結合體,幾乎看不出縫隙,真是巧奪天工。

也有一些非本次展覽的高珠連同巡迴。我比較意外的是看到之前展覽中的主視覺項鍊居然沒有賣掉?Opalescence那隻蛋白石鬥魚超級美啊!(不過我覺得那個系列的耳掛更美,有興趣的人可以google一下)我忍不住好奇問了一下這隻大魚怎麼還在……聽到的答案是:有些客人覺得整件作品有點重。

 

好,果然是有份量的答案啊!

 

(不過不取下胸針的話,整體珠串真的好多,這樣等於是把蛋白石簾子掛身上了。)

也有些非限量款的經典作品,像是羽毛系列。這次就試戴了羽毛系列的戒指。

真是拿到手上才能知道什麼是照片無法傳達的美麗。每一面都閃閃發亮,光點耀動璀璨。明知到這個等級的珠寶,上手之後自然是完全貼肉,絲毫不刺。但舒適的程度還是讓人忍不住「哇!」了一下。羽毛的每一根都可以活動,用手撫過,當真輕靈似羽。羽毛顫動,覺得心尖也隨之顫動。珠寶做到這個程度,已經超越了飾品,保值商品,跨入藝術品的領域。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