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 [繪本] 點點書。用手指點一點,有聲認知書。人類文化出版。

人類文化這套「用手指點一點」是小虎斑的愛。(看這本已經被撕裂成這樣就知道了……)我知道育兒主流教材是點讀筆,但是點點書還是有其優勢。點讀筆有比較高的擴充性,我自己也是越買越多支。可點點書也有其優勢。筆狀的工具很容易不見,點點書沒有這個問題。

 

帶孩子出遊,搭上大眾交通,或者是在出遊地點哄孩子的時候使用點讀筆,常常一轉眼孩子就不知道把那根東西丟哪去了!找出那支下落不明的點讀筆是我三不五時就會碰上的噩夢場景。我會建議,在家用點讀筆。外出如果要有聲音的書籍,可以選點讀書。

(如果外出要帶點讀筆,建議是買已經有語音內建不是要自己錄音貼貼紙的點讀筆。不然弄丟的可不只是錢,還有心血。)
(自行錄音點讀筆請切記時常備份。)
(看我這樣寫就知道是多麼痛的領悟。)

這一系列的點點書,我目前使用過1.2這兩套。1.的遊戲性比較高,2.就是有ABC注音符號等等的教學。年紀小一點的買點點書1比較適合。2歲之後我覺得可以考慮點點書2。目前小虎斑正對ABC還有123著迷中,買下點點書2.剛好也是給他做更多練習。看有沒有機會開始帶注音符號。2.裡面有注音符號等教學,所以無法直接換成英文。點點書1可換中文與英文雙軌。還有兒歌之類的可以安撫小孩。搭車的時候不想使出3C殺手,這個東西真的很好用。

可以看一下小虎斑怎麼用點點書。

然後也可以注意到他沒有認真點讀,但是聽的時間長,裡面教的顏色還有形狀已經都對了。(好像只有黃色他說的是中文。)

這邊另外要注意的一個點是:要先按開關,再按每本書上的音符圖案。翻頁的時候都要再按一次這個音符圖案。這個有點像是路徑指示,如果沒有按這個,點讀起來的東西可能會是別的頁面。

這邊給大家看一下點點書的中英更換操作

另外我覺得最好玩的是問答操作。但是問答操作大概是三歲半以後才會玩得比較順利。這就是豹豹的遊戲不是小虎斑的了~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