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萌廢][豹哥虎弟] 跟門鎖不要有仇,好嗎?

記於2022.09.24。我曾經寫過一個反鎖乃成長必經之路,講豹豹反鎖鄰居的事情。今天早上小虎斑阿弟做了晉級版本。門內外都有人!但是都打不開!因為他把鎖弄壞了!還沒兩歲 ,就可以把鎖弄壞。(媽媽瞳孔地震)(我先生曾經有一次嘆了一口氣,說:老天!感覺已經發生很多事情,但是他還沒有兩歲!)

 

怎麼搞的呢?小虎斑在哥哥出門散步回來開鎖的瞬間同時轉動。媽媽不及阻止,同時一起轉就搞爆鎖了!因為門鎖不能同時內外左右轉,這樣內外都開不了!媽媽的人生因此獲得新知。事情到這邊就結束了嗎?六天後,換老大豹豹把全家人反鎖在浴室內。為什麼呢?我跟我先生進去浴室幫兩個孩子洗澡,豹豹弄爆了門鎖全家就傻在裡面了!

(上圖是之前大門壞掉的紀錄)

 

還好有帶手機!大家都說3C中毒不可取,但這時我就發現了手機不離身的重要性!我打給鎖匠並且打給宿舍警衛,還跟宿舍的媽媽群求救說:「我手機的電不多了,如果一兩個小時之後我還沒來報平安,請聯絡鎖匠救我。」(因為鎖匠不知道為何秒掛我電話,到底聽清楚地址沒?)(而且老大豹豹知道事情大條了,瘋狂爆哭,我真的很懷疑鎖匠有沒有聽清楚。)

 

最後,鎖匠出動機具,火花四濺的救出我們一家了。

 

過程中為什麼老公沒有嘗試暴力開門呢?因為暴力開門似乎也沒什麼效果。鎖的內部已經整根斷了,因為豹豹將門鎖弄爆是把門鎖當單槓抓整個人掛上去。因為機具破門太過刺激,接下來豹豹一直在說:「我被關在廁所裡面,我就大哭了!」讓我不得不再三解釋:「門鎖壞了,所以我們全家被關在廁所裡面。」我還特別在學校聯絡APP上面跟老師解釋了一番,表示我有鎖匠破門的影片可供作證。生怕社會局就這樣找上門來。(破門影片在此)

 

我這時才發現,老師對此事的關注點不同。老師害怕的是豹豹到了學校跟其他同學講述這個在三歲小孩子心目中十分驚心動魄的場合。然後其他小孩跟著鸚鵡學舌說:「我被關在廁所裡面,我就大哭了!」這樣老師對其他家長可就解釋不完了!

 

總之整件事情被我記錄了下來,怕以後等我老了忘記細節。我的育兒事件這麼精心動魄,怎麼可以忘呢?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