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男人的標準

有時候在網路上看文章,會覺得學生世代(XD我也是學生啊)看感情跟伴侶還是比較單純卻也比較不直接。還會想著要摸索、要曖昧。如果真的到了適婚年齡,甚至適婚年齡將過的男女交往。多少男生女生是把條件攤開來,合則來不合則去。不只是牛仔,大家都很忙。生理時鐘在上頭滴答作響,沒人能有心將感情慢火細熬。
 
可是到了那個時候…你認為女生還真的很在乎男生長相嗎?
(我知道這個時候版友就要來戰錢、戰車、戰房子了…這個我們等下慢慢戰…)


 
女生挑男性伴侶走一輩子也不過幾個點:忠誠、尊重與寵愛、有擔當。

 
忠誠—不劈腿、不外遇。沒有忠誠,其他東西全都免了。
沒了忠誠:
外型好?把妹用。
有才華?又不是給你用。 
有錢?包二奶用。

 
很多女生可以接受男友劈腿後挽回。但是既然劈腿一次都可以挽回了…那下次有機會豈非不劈白不劈?反正原女友不會跑啊…(茶)外頭野味吃不飽,回家還有正餐啊!                                          

尊重與寵愛

社會上比較容易看到女性為了男性、為了感情而折衷辦理自己的生涯規劃。女生太容易將感情視為人生唯一目標。
 
看漫畫就可以知道,少男漫畫就是一次又一次的拼博。不是追尋父親就是幹掉魔王…搞不好父親就是魔王XD。少男漫畫會有感情,但是感情不是全部。

 
少女漫畫把談戀愛當作開頭跟結尾。兩情相悅的戀愛了甚至結婚了…就成功了。我常會懷疑,到底是社會的漫畫偶像劇塑造了「感情至上」的集體潛意識還是女性原本的心理狀態讓漫畫小說這樣編寫?變成許多女生在感情面前所有事情都可以自動退讓與折衷。
 
當女方忘記了自己的自決權,男方會提醒她:「妳有自己選擇的權利,要思考自己的人生規劃」這就是尊重。
 
尊重可以從小地方看。想想男方會不會管妳穿什麼衣服?理由又是什麼?因為他不喜歡這種款式?不在他面前穿這種款式,他還管嗎?

 
或許女生會想:「女為悅己者容。本來就是要穿給男友看,取悅男友自己也很開心啊!愛情本來就是對方開心自己也開心!」

 
但他不喜歡….關妳什麼事?頂多不在他面前穿。取悅是穿他喜歡妳穿的衣服。不是不穿他不喜歡的衣服。

 
今天他管你穿衣服,改天會不會管你的人生計畫?理由是:
「這樣我們兩個才好在一起啊!」…所以妳不出國唸書了?
「這樣妳才比較有時間跟小孩相處啊!」…所以妳不追求升遷了?

 
可以取悅對方,來追求兩個人的開心。但沒有必要為了對方軋傷自己的本性與人生發展。女生自己要知道。取悅跟尊重,中間有個很微妙的界線。知道了,才可以要求對方的尊重、換得對方的尊重。

 
最理想的狀況當然是男方一開始就懂得尊重…加三十分!
 
 
尊重,是比較冷漠的詞性。做到該做的,可能就停止了。寵愛是比尊重再多一點。不只給與選擇的空間,提醒女生自覺的權利。甚至會支持妳的選擇。
 
「想出國唸書喔?」…「雖然我要當兵,兵營裡打國際電話很難…可我英文比妳好。乖,我幫妳補習喔!」

 
「想要升遷喔?」…「那現在換我去接小孩下課好了。」

 
把「對女生好」這件事情持續經營,發自內心的出,不是追求手段。不會追到了,結婚了就把女生當傭人。會一輩子替女方想。

 
求學升職的的例子還算實際。但是女生要的寵愛…有時候真的很口頭,很容易滿足。當男人還做不到堅實的寵愛(雖然堅實的寵愛比較重要= =+),至少可以有一句好聽的話,一碗煮好的薑湯。常常誇她,讓她知道你愛她。受寵的女生,真的會越來越漂亮。愛花的園丁,難道不祈花開燦爛?

 
女人本來就是需要被寵的生物。就算是五六十歲的歐巴桑,也很喜歡甜甜的嘴巴。甜言蜜語又不用錢…男人到底要什麼時候才學會啊?

 
女生自己也要看清楚。你覺得這個男人好,而他是真的尊重妳、寵愛妳?還是嘴巴上講講而已。
 
 
 
有擔當—有處理問題的意願跟能力。面對重要的事情會跟女生一起扛,甚至是出面替女生扛下。”有擔當”…其實很難形容舉例。

 
但是只要「會把對方的問題當自己的問題」這就是有擔當。例如婆媳問題裡老公的立場就重要。大家逛過女孩聊天版之類的地方就會知道,如果老公把這件事情當作"婆媳"之間的問題。身為兒子與丈夫的他不需要參與…女生真的會很慘…

 
這種人就是把女方的問題…當做別人的問題。

 
當然…最清楚簡單知道男人有沒有擔當的考驗就是未婚懷孕,男方會不會掏出六千塊跟妳說:「墮掉!」
 
墮什麼墮?剁雞雞的剁啦!不是出錢,陪著去醫院就是負責任。女生身體的問題,心理的問題。還是被他當作別人的問題。

 
擔當是很重要的人格特質。偏偏…男人有沒有擔當都是出事才看的出來,而且釋出大事。(囧…)

 
平常就只能觀察,看他是否對個人(甚至是兩人)的長進承擔責任──願意學習、願意參與和成長。願意學習怎麼照顧女生,傾聽與處理雙方的情緒。願意參與妳的生活,跟妳一起成長。遇到感情上、人生上的問題時,他是怎麼處理與面對。

至於有車有錢的問題…我只能說這是很老的爭議話題。我不能理解為什麼在男女話題上扯到錢,許多人就開始說:「有錢就把的到妹啦!豪宅加名車啦!」


 
問題是這種妹你真的想要嗎?尤其當一堆男生拼命罵人PUMA(破麻),然後互相勉勵:「現在把不到妹沒關係!以後賺錢就有了!」
 
奮鬥十年來追你們現在就看不起的女生…這種邏輯…是在想什麼啊?
 
 
 
錢不是萬能,沒有錢卻萬萬不能。
談錢傷感情,沒有錢就更傷感情。

 
不要把錢看的這麼臭,錢在感情生活裡面的作用絕對不是把妹。是給對方一個更好的生活。如果你愛她,給她一個更好的生活,有什麼好不爽的?

 
不把目標拉這麼高,不去談什麼更好的生活。錢可以是應急用。朋友的母親罹癌,她跟我說她母親施打健保無給付的針劑。每個月的醫藥費遠超她父親的收入,但她父親還是堅持給她母親最好的藥。

 
「用錢爭取愛她的時間,很值得」

 
這就是有擔當的好男人!但很現實的…擔當也需要錢。錢在感情生活中真正的功用,是架起一個抵禦現實殘酷的保護傘,讓戀人能有空間與時間繼續相愛。

 
女生在錢的事情上也應該有所體悟。像我給自己的期許是將來的收入可以撐起一個四口之家,並且是在老公可能因生病而無法工作的狀態下。感情是兩個人的事,錢就不會是一個人的問題。
 
挑女人的標準,挑男人的標準。外表、金錢。這些都是事實。
 
 
做人要認命,不要認輸。
把自己變好,這樣就好了。
 
================

想寫一個挑女人的標準
但是覺得自己是女生 或許寫來盲點會很大 有人要接力嗎?
或者給我一點意見?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對於衣服方面的問題,其實有生物學上的背後動機
    因為男女之間有個非常嚴重的不平等存在
    且不是任何制度都能解決的問題
    男人無法像女人一樣那麼精準的確定肚子裡的孩子是不是自己的
    根據研究,英國有10~30%的孩子
    非配偶的親生子
    台灣應該好一點,但整體來說
    男性對於女性的性魅力的制約
    是有其生物功能,屬於一種本能性反應
    這就跟男人終究無法拋棄處女情結一樣
    (男人可以接受非處女,但不太可能拋棄處女情結)
    既然要講體諒跟尊重
    那就該是雙方面的
    女人一樣必須尊重男人在這方面的心理壓力跟生理需求
    因為相對女性而言,專一性的需求其實高過女性
    除非…他本身的性策略是採取開放式的(花花公子)
    不然越忠誠的男性,往往也綁定越具真操觀的存在
    所以女人一邊要男人專一
    又要她不干涉自己的性魅力
    這種要求,我認為不合理
    以上~

  2. 偶然的連結到了這裡
    不過這篇文章讓我不禁很仔細的看下去
    很值得深思的觀點
    THANKS~
    版主回覆:(12/05/2012 10:12:50 AM)
    不客氣 希望你常來

  3. 妳好^^ 我很喜歡妳的文章 其中有些發人省思 有些跟我的理念不謀而合
    我認為男女之間的問題是需要花一輩子去學習的 至少我認為沒有人可以在這方面自稱"大師" 對我這個初學者而言 部落閣上這些文章很有參考價值~!
    男生女生的觀念本來就有差 這是一定的
    太過於大眾化 現實的一面平常就常聽到 可以說已經聽太多了
    "具有參考價值" 這句話是說 版大"以女生的身份出發所寫的觀點" 這才是我想看的 因為以男生的立場揣測女生的想法還是有所困難…. (頭上又沒長天線 可以心電感應??
    課程第一章:要學相處 先認識女生們的"想法"
    畢竟知己知彼 才能對症下藥阿 妳說是吧XD (用百戰百勝怪怪的 … XDD
    以上這些話是希望能鼓勵版大繼續寫出更多更好的文章! 推推~
    ===========================================
    擷取本文中其一特點:"有擔當"
    我給它下的定義是"對自己負責" 以我的觀念來說有擔當幾乎等同於負責任 而且這個觀念男女通用
    對自己說過的話負責任 不可言而無信
    對自己做過的事負責 每每行動前都需要考量可能的後果
    當然 對"愛情"也是 既然已經決定愛上眼前這個人 就要為這個"決定"負責
    要問自己究竟能愛對方到什麼程度? 想當然 對方的事也就是自己的事 甚至把對方看的比自己還重要 這才是負責
    "尊重 寵愛 忠誠"是應該要求與被要求的 因為愛情是雙向而不是單向的
    當對方要求這些 希望你愛她時 不就是她愛你的証明嗎?

  4. 其實我很早就知道你的部落格,只是太豐富了我都沒時間來看XD(汗)
    今早在facebook見我乾妹轉貼這篇連結,就來晃晃XD
    這幾點對我來說,也確實很重要!!可能我們個性都太強了,沒辦法接受不尊重我們的人XDDD
    推文讓我笑得莫名開心:原來我跟隱藏關卡的大魔王是高中同學阿哈哈XDD
    我乾妹說她一口氣看你20幾篇文章,很讚嘆你許多感情上的觀點!有空回台再約你們出來多聊阿XD
    版主回覆:(05/04/2010 04:13:44 PM)
    囧?其實我高中時候也只有幫我的男生朋友追女孩子耶…而且當時都是當隔妹把妹的那個"隔妹"
    也只有幫忙寫寫情書 替人寫的情書寫的倒是真的很多….
    自己跳出來當軍師的時間相對少
    畢竟當時Orz我當隔妹的那些大哥哥們才是真真正正的無敵大魔王啊….
    回台灣的時候 來個祕魯的什麼特產如何?
    帥哥就不用了 留著自用

  5. 唉。符合以上條件的好男人還不是一樣被相守四年的女朋友劈腿。第三者還是女友的前前男友,沒有經濟基礎只知道在每個想要的女孩懷中輾轉發洩獸性的人。雖然有魅力但是沒有擔當。有擔當的男人不見得有魅力。 @_@ 唉。曖曖內含光和細水長流的溫柔是沒有用的。
    版主回覆:(02/05/2008 09:51:07 AM)
    乖乖(摸頭)
    天底下的好女生還是很多的
    相信你會找到的

  6. 忠誠、尊重、有擔當…..
    如果不認識,
    為什麼這麼瞭解我?^-^
    版主回覆:(01/28/2008 10:18:16 AM)
    耶…那就請收一張 你是個好男人卡吧!

  7. 借我引用一下,謝謝!
    版主回覆:(01/15/2008 02:32:04 PM)
    歡迎引用

  8. 不知道為什麼,我對條件這個字感到非常的厭惡…
    很多女性明明要求另一半的條件自己完全沒有或是做不到的…
    (非針對本文)
    愛情應是自己能為對方做些什麼、不是希望對方給自己什麼為前提不是?
    若婚姻不需要愛情維持,那靠什麼維持?
    有感而發 = ="
    不知作者您所說的女性在社會上的比例有多少..?
    總覺得一堆人好現實…

  9. 我推那個隱藏大魔王!!
    結論是留言愈後面愈離題……
    版主回覆:(01/14/2008 02:45:40 PM)
    我哪裡像是魔王了…(哭著跑走)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