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特務同人][Kingsman同人] 不死者的盛宴 CH6~CH11(完結END)

 

===不死者的盛宴 Feast of the Immortal  CH11===
尾聲

 

睜開眼睛的瞬間,梅林不止感到空氣灌入肺臟的疼痛,還有腦袋上嚴重的幻痛。他摀著頭,因為劇烈的痛楚而幾欲作嘔。

 

梅林心裡,現在是通篇的髒話。因為爆腦的幻痛,因為他最痛恨的雪地復生,因為愛麗絲……

 

梅林自責,他當時怎麼沒想通那些話語中的蛛絲馬跡?傑克說過,不死者通常相遇之後就不會分開。愛麗絲也說過史諾曼有另外一個不死者,卻因為范倫坦事件死到只剩她一人。

 

梅林嘆息,對於愛麗絲未曾提及的另一個史諾曼不死者,有了大致的猜測。

 

『結果對於不死者來說,愛情才是真正致命的東西。』思緒至此,梅林忍不住苦笑。然後抬頭望天,企圖辨明方位。同時搖搖晃晃的站起,開始準備移動。

 

雪地求生不易,動作必須要快。因為保暖設備不足,待著不動會死更快。

 

踏出第一步的時候,梅林被恐慌攫住了胸口,幾乎可以感覺到某種利爪刺入他重新跳動的心臟。

 

梅林自問:「梅林,你現在要去哪裡?」他還有幾個優秀的掩護身分未曾動用,中國很好,巴西也不錯。或者,他可以「回家」。回到哈利與伊格西身旁。

 

可是,不死者有家嗎?

 

他們現在愛你,十年,二十年,三十年之後,他們是否依然愛你?你可以踏過生死境地,撫去所有皺紋,置換一切臟器。他們會因為你的光潔如新愛你,還是恨你?

 

他們不愛你也沒關係。

 

可是,繼續享受愛情很危險,繼續愛著他們很危險。梅林其實一直都知道愛上凡人太危險,所以始終小心翼翼的逃避愛情。

 

他們會死,你不會。

他們會忘記,你不會。

 

對凡人來說,失去愛侶的痛,最多只需要痛一個餘生而已。對不死者來說,餘生綿長無盡。

 

他站在雪地密林當中,想起自己時常清唱的那首歌『鄉村小路,帶我回家吧!回到我的歸屬之處……』

 

「梅林,現在哪裡是你的歸屬之地?」

 

「梅林!」一聲高亢的驚叫,打斷了梅林的思考。只見一個小小的人影,從遠處跑來,邊跑邊喊,「梅林!梅林!」甚至在雪地中摔了一個跟頭也只是迅速的爬起,歡天喜地的繼續奔來。彷彿迎接主人回家的小狗。

 

「梅林!」伊格西迅速的撲了上來。力道之大,復生不久的梅林根本經受不住,兩人一起栽到雪地裡。

 

「喔!梅林,對不起,對不起。我有沒有弄痛你?」年輕的騎士望著梅林,眼神裡面充滿著失而復得的喜悅,同時一雙手在梅林身上摸來摸去,像是要確認梅林沒有因為方才那一撲而受傷。

 

不只是摸而已,還有撒嬌似的磨蹭。

 

幫梅林披上自己的外套後,伊格西就把自己的臉頰蹭入了梅林冰冷的掌心,讓梅林來回摸著自己的臉頰與頭髮。完全就像搔刮著主人腳踝求撫摸的狗兒。磨蹭了好半晌,伊格西才像是想起了什麼,跳起來大吼:「哈利!哈利!梅林在這裡!哈利!」

 

梅林伸手摀住了伊格西的吼叫,低聲喝斥:「你想因為過高的音量引發雪崩嗎?死於雪崩一點都不好玩喔!用通訊器溝通。」

 

伊格西縮了縮脖子,很不好意思的吐吐舌頭。先是急忙改用通訊器聯絡哈利,又吱吱喳喳的報告任務成功的消息。接著又脫下自己的圍巾把梅林再裹緊一點。裹緊還嫌不夠,伊格西甚至從後面抱住了梅林。

 

牢牢抱緊了好一陣子,伊格西才突然開口:「我好擔心……」

 

「擔心什麼?我又沒有死。」下半句話梅林就沒有說出口了,因為死的是愛麗絲。

 

「愛麗絲升空前說:『跟凡人生活其實很困難,所以你可能會不告而別。』她要我們體諒你,就算你選擇不告而別還是要體諒你。所以我這幾天都在想,我們到底能不能找到你?」

 

「如果你又跟上一次一樣,這次我們還有沒有找到你的幸運?」

 

「伊格西……我……」梅林還來不及說話,就見到哈利從遠處行來。與伊格西那種走三步摔一步的風格不同,哈利駕駛著雪地摩托車,瀟灑來臨。沒有人能想像的到,雪地摩托車還真能騎出幾分花式馬術的高貴。

 

「梅林,恭喜復活。」哈利給了他的老友一個熱情的擁抱,卻又在分開時嚴肅開口:「梅林,我說的是『恭喜復活』而不是『歡迎回家』。」

 

梅林一瞬間有點發楞,不確定現在到底發生了什麼狀況。或許他剛剛復生,大腦的處理速度較慢?

 

「梅林,我不說歡迎回家是因為我必須問你:『你想留下來嗎?』有鑑於你在罌粟事件中離開,又在傑克事件中竭力找死……」

 

「你願意嗎?願意留下來,跟我們一起活著。」哈利望著梅林的雙眼,

平鋪直述的發問。毫無起伏的語氣,反而讓梅林理解了哈利的言外之意。

 

哈利的聲線優雅且渾厚,搭配上高貴而隱含一絲傲氣的華美腔調。只要他願意,就算髒話連篇也能說得如同情詩朗誦。身為哈利長期合作的軍需官,梅林清楚知道哈利是如何運用他語調上的優勢,甚至屢次親試且一敗塗地。

 

如今哈利平淡的,不運用任何一點優勢的朝梅林發問。沒有脅迫,也沒有誘惑。或走或留,但憑本心。

 

「你是以亞瑟的身分問我,還是以哈利的身份問我?」梅林覺得自己的反問有點軟弱無力。他告訴自己,剛啟動的腦子無法應對這些東西。

 

「我以亞瑟的身份問你」哈利如此回答。「如果是以哈利的身分,我不會問你,我只會求你。」

 

「求你留下,求你跟我們回家。」

 

喔,該死。他終究低估了哈利˙哈特無恥的程度與詭譎的心計。在你毫無防備的時候,用絲滑冷靜的牛津音,說出最黏膩灼熱的語句。

 

「梅林,這個字被太多人反覆吟誦,偶爾因此顯得廉價。可是我找不到其他更適切的用詞來描繪我們的關係。所以我只好很老套的告訴你:梅林,我們愛你。請不要丟下我們離去。」

 

「可是你們才是會離開我的人。」衝出口的一句話,讓梅林感覺到自己的脆弱。他的大腦才剛剛重新啟動,他的心臟不久前才開始跳動。他無法承受這些,他無法應對這一切。所以梅林不停顫抖,為了興奮,也為了恐懼。

 

為了有家可回而興奮,為了永恆迷失而恐懼。

 

「只要你願意,在你的記憶裡,我們不朽不死。」哈利輕聲的回應,伊格西則是攬緊了梅林,用身體代替言語。

 

「這台詞你們準備多久了?」梅林摀著臉,強忍淚意的發問。

 

「所以你這是同意了嗎?同意留下。」

 

「如果我說不同意,你們還準備了些什麼話?」梅林的回答很彆扭,透露出的訊息卻足以讓兩人聽懂。伊格西因此給了梅林一個急切的親吻,毫不情色卻躁動又帶著牙齒的輕嚙。哈利的吻倒是軟呼呼的,甘美一如承諾。

 

哈利在吻後提起,「我們確實準備了很多話來想說服你。」

 

「像是?」梅林有點好奇。

 

「像是……我們知道你為什麼考慮離開。因為再美好的事物,也終有凋零之日。你的永生不死,注定你時時刻刻都在道別。而你只是在想著,沒有相聚,也就沒有別離。」

 

「確實,對你而言,凡人的生命不過就是一場戲。隨著劇終的簾幕落下,我們終將分道揚鑣。我們生命的交集,不過是一場盛宴的歡聚,而天下無不散的筵席。」

 

「『禮儀成就不凡之人』如今簾幕尚未落下,宴席尚未完結。身為紳士,就請好好待在你的位子上,切勿無禮離席。」

 

「梅林,這是專屬於你的,一場不死者的盛宴。」

完結

END

全本完結,照例番外就不放上網,本子裡面才會有。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一口氣看完了您的作品,真的是我看過最優秀的金牌特務同人了。
    對於角色和劇情的處理都很棒,例如
    好閨密Roxy
    表面溫文儒雅的Harry到床上的反差、以及Merlin在床上跟事後的細心呵護的反差也很萌
    整體劇情流暢、文字精煉但帶有種娓娓道來的溫柔,
    最後一句「屬於你的不死者的盛宴」真是絕了
    讚嘆作者!

    1. 這篇已經完結很久了,沒想到還能遇到有人來留言給我。非常非常感謝。你的留言真的是給了我莫大的力量!感謝你的喜歡,如果你有其他喜歡的cp或許我們將來還有機會在不同地方遇到

      1. 不知道您知不知道一個叫”AO3″的同人文網站?因為我想請問您可不可以把您的作品翻譯成英文後PO在那裏,當然會貼原文的連結和註明您是原著。若不方便也沒關係~
        祝您 平安喜樂

        1. 可以的喔!但是方便給我您的email如果我們有事情要聯繫嗎?我的email:[email protected]
          寄個信給我就可以了。另外貼上去之後也請讓我知道您貼英文的網址,我想去看看 ,萬分感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