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美容] Tixel提可塑,專攻細紋的肌膚柔光濾鏡

由於姿勢性問題+國高中時曾經較為嚴重有甲狀腺機能問題。我的脖子從高中開始就出現很多條紋路。國高中就有明顯頸紋,我自己心態上覺得這跟少年白是同一個邏輯,只能當天定如此,也只好接受頸紋問題接近天生。能遮就遮,不能遮就修圖。

 

拜科學昌明之賜,現在出現了很多改善的方法。不過自己心裡就卡在不想為了脖子去動刀……填充也不是不行但又要考量玻尿酸的劑型。因為脖子這邊的皮膚薄,一不小心會填出所謂的珍珠項鍊。(一顆一顆的~)想想到最後就算了。等到有機會做提可塑(諾凡克斯歐電刀除皺系統)的時候心想:太好了!大家都說這個東西對頸紋改善很有效!

 

提可塑是一種新型熱力點陣皮膚修復系統,以天然的熱傳導效應為治療原理。最特別的是非雷射非電波的特性,不會對眼睛造成傷害,可以處理眼周的皮膚。熱能直達肌底作用,刺激深層纖維母細胞,使皮膚進行修護,進而達成撫紋光滑的效果。

 

很多人會誤以為這有點像是微針做用,但提可塑的針狀錐體不會刺穿皮膚,施作時感覺到的輕微疼痛不是皮膚被刺喔!由於沒有刺穿加上乾熱滅菌,皮膚也就沒有開放性傷口感染問題。(施作之後出現的小點點並不是皮膚被刺破!而是熱能造成。)

整個過程中幾乎沒有什麼疼痛感。(當然這個看個人~)

這次幫忙施打的醫生是星和診所顏崇文醫生,醫生有幫我評估說有幾條紋路太深,那幾條改善的幅度就會很不明顯。但我理解~顏崇文醫師解釋的時候很實事求是~反而讓人覺得很安心。

看一下平時的頸紋脖紋狀態。(完全沒施作錢的狀態)

理解我為什麼說能遮就遮,不能遮就修圖了吧?(不過還好頭髮一放下來,很容易被忽略)

施作前來一下伸直脖子的大特寫(拉長了,避免壓出皺褶的問題~更直觀的看到皺紋對比)

打完之後要敷一下退紅

但是提可塑剛打完前一兩天真的會很明顯的有紅斑,如果有要立刻見人的需求,冬天可以拿絲巾遮一下。提可塑術前一段時間要避免a酸使用,術後照顧跟雷射術後差不多。重點在於加強保濕跟防曬,且記得選用親水性的保養品(建議可以直接使用雷射專用的術後保養品)。

術後避免去角質,兩周內不要使用果酸、A酸的保養品。提可塑比較特別的是前幾天會有紅,類似紅斑的模樣。大概四五天之後會變成有格狀的微型小點。微型小點點的時候上一點薄粉底就可以遮蓋的很乾淨。網路上多數分享小點7到10天就會消失。但是我發現我脖子的部分要久一些,大概13天左右。

這個照片就是微型小點的模樣。之後會消失。這張照片是施作兩次(中間間隔一個月的狀態)的結果。很明顯的可以從照片中看出痕跡差異。但兩條大的痕跡還有脖子姿勢改變之後的紋路還是沒有辦法消失。這跟我本身脂肪堆積的狀況有關係。但是上下照片可以很明顯看出紋路差異。

 

我覺得提可塑我做下來的感覺就是:這是一個狀況合適下可以去執行的療程。我有幾條太深的紋路真的只能靠填充,或者跟侵入一點的手段。不過淺層的紋路真的有機會可以靠這個改善!

 

(我原本還問醫生說:提可塑聽說適合的是眼周細紋,那我是不是眼周來用一下?被醫生說我眼周的狀況還不用啦!)

 

我自己肉眼會更明顯感覺到提可塑對紋路的改善。很像是淺層的紋路消失,然後深層的紋路被霧化。打了一層粉底的感覺。肉眼感覺會年輕一些,但上鏡差距不太明顯。(皮秒雷射則似乎相反。很有趣,我發現皮秒打完,修復期過後我都是”肉眼覺得皮膚變美,但是沒有進化的非常誇張。”上鏡之後反而會很自戀。覺得:天啊!我這皮膚根本吹彈可破!)

 

然後這邊想多嘴幾句,雖然做醫美分享,我也是要跟讀者提醒一下。會被大肆傳播的醫學美容訊息都是效果特別好或者效果特別差的狀況。因為效果超好或者超壞,才大家會記在心裡,動手轉發。所以大家對醫美療程的印象往往是神之換頭、超強皮膚濾鏡。不然就是「這什麼東西!」

 

大家都忘記個體差異,每個人的身體狀況不同。再來是一個活的東西,在上面不動刀不填充,簡簡單單就出現驚天大變革……光想也知道不合理啊!

總之,合理花費,合理要求。不單指對診所或者醫生有合理的要求,更重要的是對自己合理要求。不要苛求自己的身體跟上外界的審美眼光。

 

合理花費,合理要求。愛美也愛自己。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