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鐵同人] 完美結局 A Perfect Ending(更至完結)

「東尼,我愛你。」史蒂夫這樣說。

 

「奇異。」東尼盯著被召回復生的至尊法師。

 

「確實是,奇異。」史傳奇看著神態尷尬的史蒂夫,明顯是對著那句「我愛你」玩起了語意雙關。

 

對著史傳奇明顯的訕笑,東尼決定聽而不聞。直接站到史傳奇眼前,劈頭就說:「這裡爆炸,那裏爆炸,什麼東西都爆炸這點我們都不提。簡單一句話帶過狀況。薩諾斯輸了,我們贏了。無限手套現在跟我的奈米盔甲合為一體。」東尼的語速很快,似乎不想給史傳奇任何插嘴的機會。更不想回應史傳奇那個皺起的眉頭與探究意味十足的眼光。

 

「我第一次使用無限手套就是把你帶回來。恭喜你啊!博士!你成為這個手套帶回來的第一個人物,算是某種搶第一的榮耀?總之!你是我方人員中最熟悉無限寶石運作的人,接下來的動作我需要你的幫忙。我帶回你一個人似乎不太困難,但我不知道帶回所有人的時候會不會出現問題。」

 

「這太奇怪了。」史傳奇完全略過東尼的一整串發言,皺起眉頭,看著眼前的東尼與史蒂夫。「現在看起來,完全不是我在那一千四百多萬個可能性中看到的唯一勝利可能。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

 

東尼皺起眉頭問:「這很重要嗎?我們確實勝利了……。難道我們殺死的薩諾斯並不是真正的薩諾斯,克隆體之類的東西?」

 

史傳奇搖了搖頭,「薩諾斯除非真正身死,不然不會放棄無限手套。」史傳奇手捏法訣,對著東尼手上的無限手套一陣比劃。形狀瑰麗的曼陀羅法陣,瞬間出現在史傳奇的手掌前。法陣散射著火焰光芒,逐漸移動,輕柔靠近東尼手上的無限寶石。六顆無限寶石似乎與法陣起了交互作用,依次散發出溫潤的光芒與柔和共鳴聲。

 

「寶石是真的。」史傳奇下了結論。

 

東尼笑了,「只要無限寶石為真,我們就可以把所有人帶回。至於薩諾斯?他如果沒死,我帶著手套追殺到他死。喔!不對!帶著手套去追他太危險了。」東尼搖了搖頭,把愉快追殺薩諾斯的畫面趕出腦海。「還是先把其他人帶回來吧!不過博士,對於將人大批帶回這點我有疑慮。主要是寶石的能量輸出方式」

 

東尼背對史蒂夫,臉朝史傳奇,以飛快的語速談論嚴肅的問題。每個句子都融合了能量理論與天文科學。用字甚至刻意艱澀,明擺著要築起一道學問之牆把史蒂夫排除在外。史傳奇則是一邊與東尼對談,又時不時將眼神掃往呆站原地,一臉尷尬的史蒂夫。

 

「嘿!往後看什麼看?我在跟你說話!眼神看著我不行嗎?」東尼不滿的說。

 

「不是刻意朝後看,只是我若非眼神向下,而是自然平視,自然而然就會看到後面……」史傳奇似乎怕東尼聽不懂關於身高的嘲諷,還特意伸出手比了一比,又趕在東尼炸起來之前,馬上帶回正題。「我可以建構一個法陣,穩定寶石散射出的能量。讓每個能量的接收體都不至於遇上能量過載的問題。」

 

史傳奇雙手翻飛,迅速的在東尼周邊架出一個圖騰複雜的光焰之罩。卻又同時阻止了東尼彈指的動作,神態嚴肅的說:「發動無限寶石之前,我們得先搞清楚一個疑點。」

 

「疑點?什麼疑點?」史蒂夫與東尼異口同聲。又在察覺兩人同發一語的當下尷尬起來,不願續說。

 

史傳奇雖然注意到了這個微妙的氛圍,卻也知道自己不可能問出個所以然。當他使用阿迦莫多之眼預知未來的時候,他看到眼前兩人為了對抗薩諾斯而回到過去,又前往佛米爾星球執行靈魂寶石的獻祭。經歷這些跌宕起伏,加上來不及解決的內戰問題。兩人之間很尷尬?再正常不過。因此史傳奇只是平舖直述的將可能的疑點說出,沒有更多的套問與探究。

 

「時間寶石不應出錯也不可能出錯。兩位都……好好站在這裡的勝利,是我完全沒有預見的未來,所以到底哪裡發生了歧異?在帶回所有人之前,這或許是一個我們要處理的問題。」史傳奇沒有撤去籠罩在東尼周邊法陣,只是雙手再度畫圓,將法訣造就的光焰凝結成一個地球的模樣。「一般人只會認知到一個地球,而忽略世界上許許多多的平行宇宙。」

 

「平行宇宙無限映射,無限延展。」史傳奇一邊說,一邊讓兩面鏡子落在地球投影的兩側,讓折射延伸出無限鏡影。「只是這些宇宙不會如鏡影般完全一致,而是在許多狀況上相異,又在許多細節上相同。而每一個宇宙,又會擁有自己的無數可能。」

 

「我使用阿迦莫多之眼潛入時間長河,首先要確認這是『我們的宇宙』才去觀看該宇宙中可能出現的未來。但這不是我們勝利的模樣……到底哪邊出錯了?」

 

史蒂夫皺起了眉頭,「所以這個勝利,不是東尼所說的『一千四百萬又六百零五分之一』?」

 

「不是。」史傳奇搖頭的同時不忘糾正,「還有那句話是我說的。」

 

東尼問:「會不會是搞錯了?」

 

史傳奇對著東尼搖頭,「時間寶石不應出錯,也不可能出錯。我進入時間長河,尋找共振頻率最接近的宇宙。看到的第一個宇宙中,你跟波茲小姐早就不是戀人,跟你有浪漫關係的人是隊長。我甚至看到隊長在鏡子前面反覆下跪的練習求婚,說什麼:『不願意當我男朋友也沒關係,另外一個身分好不好?』之類的台詞。你則是展現出頭綁粉紅髮帶的八年級小女生情商,在沒人看到的地方,拿著全息投影螢幕上寫了一堆「史蒂夫‧羅傑斯‧史塔克」的字眼,很堅定的要幫隊長冠上你的姓氏。所以,這個宇宙錯的。」

 

「下個宇宙,我的手還完好,索爾的身分是王夫,洛基才是阿斯嘉德的王。所以就算共振極端近似,我還是可以一眼認出那不是我們的宇宙。」

 

「再下一個宇宙,你變成藍眼睛還跟隊長差不多高。錯的。再下一個,浩克是個殭屍,錯的。然後,我發現了我們的宇宙。我這才進入了專屬這個宇宙的時間流,往後推演我們勝利的可能。」

 

史傳奇神色轉為嚴峻,語重心長的說:「我很高興我們勝利了,但很抱歉,還不是慶祝的時候。因為這不是時間寶石預見的勝利。這中間肯定有什麼嚴重,而且必須立刻處理的問題。我想我們……」

 

「博士……奇異博士。」史蒂夫驟然插話,「你說你第一個遇見的宇宙,我拿著戒指在鏡子前練習求婚?」

 

「是的,不過那個史蒂夫的下跪方式不像求婚。比較像是跪姿射擊的方式。戒指倒是滿分。一個具有未來雕塑氣息的戒指,絕對不是充滿二戰復古氣息的美國隊長會挑出來的東西。」

 

「因為戒指是小辣椒幫我挑的……」史蒂夫把臉埋進了自己的手裡,發出壓抑過的慘嚎聲。

 

「噢!」聰慧如史傳奇,雖然驚異非常卻立刻反應過來。馬上掉頭對東尼說:「你?史塔克你跟個思春期小女生一樣在那邊拼湊姓名,想感覺一下『冠夫姓』的感覺?你該不會連小孩子的名字都取好了?」

 

東尼直覺性的反駁,「什麼思春期小女生冠夫姓?我明明試的就是史蒂夫改名的感覺。因為史塔克工業不會改名!」東尼話已出口,才發現自己洩漏了更多機密,急忙住嘴。

 

史傳奇則是大大嘆息,抬頭望向頭上的一片空無,口氣中滿是不可置信:「所以我根本認錯了宇宙?推演了一千四百多萬個結果,結果全部是在錯誤的宇宙推演?我們還贏了?這是怎樣的僥倖啊……」但是史傳奇感嘆不過五秒,就側過臉,對著東尼不懷好意的問:「對了,我剛剛被寶石帶回來的時候,聽到隊長朝你說的那句『我愛你』應該無關兄弟情誼?真是不好意思被我打斷了,你要回應嗎?」

 

東尼一語不發,表情像急又像氣。加上全身籠罩在法陣之中,臉色在被明滅不定的光焰中顯得更加難看。史蒂夫就站在法陣之外,一步之遙的地方,手幾次抬起又放下。

 

史傳奇看著眼前的狀況,再補了一句:「還有,小孩子的名字取好了嗎?」

 

「啪!」彈指聲,清脆響起。擅於逃避的東尼再一次打響指頭。

====

TBC?

*藍眼的東尼史塔克出現在官方1610世界觀當中。

*浩克身為殭屍浩克同樣出現在官方世界觀當中。

*王夫那個……不是官方的作為XD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