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獸與牠們的產地同人] [暗巷組] No suture needed 無需修補 (演藝圈AU) CH6~CH8

===無需修補CH7===

潔西卡將一整疊厚厚的資料攤放開來。開始進行她的發現匯報:「瑪莉盧是這幾年才被好萊塢注意到的人物。因為她養出了一個紅極一時卻又急流勇退的雀絲蒂。但比較少人注意到,瑪莉盧曾經也是新聞事件人物。她出生在一個被官方認定為邪教團體的教派中。賽倫復興會。他們自稱敬奉上帝,認為巫師潛藏在人類之中,要找出巫師,矯正巫師。」

 

「賽倫復興會的教義幾乎是中世紀的女巫狩獵,任何舉動都有可能被他們是為巫師之舉,甚至外表姣好的女性,就被當作誘人墮落的女巫看待。」

 

「一開始,這個社會並不知道這個教派的激進程度。直到被綁架的”女巫“逃離賽倫復興會,復興會的醜聞才開始曝光。州政府下令包圍教派,進行搜救。最後變成了武裝衝突。死傷慘重。」潔西卡翻開一些老舊報紙影印本,指著照片說:「瑪莉盧當時十六歲,被視之為邪教受害者,安置在社福機構。照理來說未成年,檔案應該都要封存。但是她後來以邪教受害者的身分接受了很多採訪,也承認需要受訪費用來維持生活開銷。因為沒有受過太多教育,但熟讀聖經,所以瑪莉盧一直就在慈善機構中工作。她在一家孤兒院內當了幾年的副院長,當孤兒院院長死去,她接管了天堂之家孤兒院。」

 

「這邊,就是疑點的開始。」潔西卡拿出另外一份影印資料,繼續解釋。「首先,她曾經想將孤兒院改名為第二賽倫。但是塞倫這個單字的震撼力多年未消,這個改名計畫應該是受到阻力而擱置。我只能找到一份被駁回的申請書。之後天堂之家還是改名了第二天堂之家。」

 

「接著,被機構安置到孤兒院的女孩,逃跑失蹤比例是男孩的好幾倍。為此,瑪莉盧被社福主管機關約談過兩次,不了了之。主管機關當時認為是因為瑪莉盧經營的孤兒院環境較差,宗教氣氛濃厚,小孩子留下來的意願很低。加上漂亮的小女生如果願意賣淫,很快的就會有收入來源可以自立。所以沒有對女性孤兒的逃跑比例多加在意。」

 

聽到這邊,葛雷夫開始覺得一陣雞皮疙瘩。他突然理解為什麼剛剛潔西卡問他有沒有吃過早餐了……。潔西卡指著孤兒院的勸募收支表,低聲說:「這一年開始,突然有數額穩定的捐獻進入孤兒院。捐獻的機構跟團體……其實都是黑幫經營的門面公司。」

 

葛雷夫開始後悔吃過早餐了。當過醫生,工作時面對過各種血肉模糊的噁心畫面。葛雷夫自認有一個相對健全的腸胃,但聽著這些匯報他還是覺得噁心想吐。想吐的不得了。

 

傑森在此時插嘴了一句:「葛雷夫,你要知道這都是間接證據。我必須提醒你,不管你想對這個明顯有問題的孤兒院院長提出什麼指控。這些東西都是間接證據,更不要說這後面牽扯到黑幫……」傑森很嚴肅的向葛雷夫說:「這次我必須阻止你。上次你大發善心,我們要解決的問題很少,很簡單。塞錢給被打的家屬,然後對醫院抖出葛雷夫家族的威勢。就萬事大吉一切搞定。結果你還擔心人家找不到工作,非得把人拎回來做助理?這次又會有什麼問題?不行!這次我一定要阻止你善心病發。」

 

傑森沒好氣的說:「不要遇到家暴案就容易爆發好嗎?我知道你爸媽都死光了,你再沒有機會跟父母達成和解……但是去看看心理醫生不行嗎?」

 

葛雷夫對阻止跟心理醫生這幾個關鍵字,感到些微的不悅。抬高了語調說:「傑森,我一直是個不錯的老闆吧?問題少,薪水高,自由度大。你覺得你會找到另外一個這麼好的老闆嗎?」傑森問:「這是威脅?」
「赤裸裸的威脅。」葛雷夫露齒一笑,完美露出八顆牙。「我有人要救,所以需要找到確切的把柄或者證據弄垮瑪莉盧。這件事情就交給你們兩個,一白一黑,一明一暗。我覺得這樣的搭配很好。」傑森聞言,無奈聳了聳肩。掉頭去跟潔西卡討論事件的處理。相較於傑森的激動,潔西卡倒是自始自終板著一張死魚臉。

 

葛雷夫按了電鈴喚來管家,吩咐管家把家中兩組人馬各自安頓好。該給吃的給吃,該給喝的給喝。雖然管家憂心忡忡的說紐特跟蒂娜鬧出了不小的動靜,但葛雷夫還是決定不管了,這兩人總不會把房子拆了吧?

 

葛雷夫拎著手機,準備大白天補眠來調整時差。睡前他再一次的發信給好心人。

 

陌生人:「為什麼缺錢?跟你無法脫離家人有關嗎?」剛剛得知了第二天堂的恐怖消息,葛雷夫只覺得擔憂不已。

 

好心人:「又要提這個問題了嗎?我說過很複雜……」

 

陌生人:「很複雜,但你有很多時間可以說。我現在剛出差回來,累的眼睛都要闔上了,但我放心不下。我就在這,我哪都不去,我聽你說。」「你有全世界的時間,我等你。」

 

好心人:「……我不該跟你提錢的事情,對吧?」

 

陌生人:「我只是放心不下。」

 

好心人:「你先睡吧……。」

 

陌生人:「睡醒了你就會告訴我?」

 

好心人:「……你說過我有全世界的時間。」

 

陌生人:「好,我不逼你。我等你。」葛雷夫打完這行字,就迷迷糊糊的閉上了眼睛。同一時間,魁登斯看著我等你這一行字,無聲的哭泣。

 

未完待續

TBC

*美國境內的過激教派與官方認定邪教數量其實頗不小,而且確實有過搜救任務。WIKI上面可以找到一些資料。不過另外一種比較可怕的是合法的宗教捐獻……美國很多宗教捐獻搞到已經像是邪教一樣。不過這樣講,其實台灣的宗教捐獻搞的像邪教這件事?也沒好到哪邊去啦Orz

*印量調查: https://goo.gl/forms/xMJfm5sNXMhJvgE32  依然是交給葫蘆夏天做通販。這次的印量會按照調查去印,所以有想要的朋友可能要麻煩填一下。我知道我上次禮物還沒寄送orz因為我太忙了,請讓我等關窗之後再去寄抽獎禮物。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可以大膽的說「我討厭你。」然後心安理得的覺得自己依然被喜歡,依然被愛。

    看到這邊忍不住眼睛酸了。

    其實一整篇都有許多trigger points,受過家庭暴力特別有感…感謝大大,確實從中得到許多感動與勇氣。謝謝您願意花力氣處理這樣不討好的課題。

    1. 很高興你喜歡呢!我知道這個議題非常不討好,並不是大家喜歡或者會掏錢買的東西。但是我可能就是希望有這樣經歷的人 看到這篇的時候 會有一點點….療癒的感覺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