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獸與牠們的產地同人] [暗巷組] No suture needed 無需修補 (演藝圈AU) CH6~CH8

===無需修補CH7===

葛雷夫近日太忙,一蹋糊塗的行程讓他根本想不起來是否與紐特有約。他看向蒂娜,但蒂娜也是明顯的一臉驚恐,很明顯紐特的出現完全在預定的行程之外。「先進門再說吧!沒必要窩在門廊上吹風……」葛雷夫意示蒂娜快點開門,自己則是跟紐特禮貌的道歉:「真是不好意思,門廊挺冷的。」語氣溫和親切,彷彿紐特不是意外訪客,而是他接待不周的貴客

 

「不會,不會。門廊跟車道的設計都挺好的,狗仔拍不到。窩著也挺舒服的……」

 

「來找我什麼事?」葛雷夫殷切有禮的接過紐特的脫下的大衣。蒂娜說著要去準備飲料,就一頭扎進了廚房裡。完全忽視了早上九點過後管家女傭都已上班的事實。

 

「其實……我是來找金坦小姐的……」紐特的臉很紅,葛雷夫一時無法辨認這是風吹出來的凍紅,還是某種神祕的羞紅。

 

「找她做什麼?」

 

「青黴素的發明者,亞歷山大˙弗萊明醫生的電影確定由我出演。但是我需要補習一些現代的醫學術語甚至開刀手法。我想請金坦小姐幫我補習一下……」葛雷夫表示不解:「亞歷山大˙弗萊明是上個世紀的醫生,你為什麼要學現代術語?」

 

紐特急急忙忙的解釋:「喔!這個劇本當中亞歷山大˙弗萊明其實是穿越時空,從現代跑到上世紀去的醫生。他在現代是個普通小醫生,意外穿越時空到了上個世紀。」這不是傳記型電影,是有點科幻題材的故事。從一部日本很紅的漫畫與電視劇的改編過來的版本。所以我可能需要金坦小姐多幫一點忙……」

 

需要請蒂娜幫忙,算是個異常拙劣的謊言。以紐特的身分,他要找什麼醫療顧問找不到?哪會需要一大早等在別人家門口?但葛雷夫沒有拆穿的意思,只是將眼光瞥向站在客廳外的蒂娜。眼見蒂娜端著飲料托盤而不願走近,站在紐特看不見的角落,不斷用眼神哀求著葛雷夫,似乎是希望葛雷夫幫忙推托掉這個幫助任務。

 

「穿越到古代發明青黴素啊!看來我的想像力有點跟不上時代了?」葛雷夫笑著,接著高喊一句:「蒂娜,進來啊!我們正聊到妳。」完全不留給蒂娜任何閃避的機會。蒂娜只能沒好氣地哼了一聲,捧著托盤走入客廳。

 

當蒂娜在葛雷夫手邊放下咖啡的時候,葛雷夫壓低聲音說:「不管發生了什麼事,自己想辦法解決。」接著葛雷夫又抬高音量,朝向紐特說笑幾句:「所以英國人最終還是接下英國醫生的角色。不覺得很有趣嗎?角色的國籍偏好。似乎英國人角色就只能讓英國人飾演。」

 

葛雷夫:「雖然我熱愛神秘博士,但我想我是個美國人,這輩子都沒機會出演博士一角了!為什麼只看國籍呢?如果看頭銜,我好歹跟神秘博士(Dr.Who)有同樣一個博士(Dr.)頭銜呢!」

 

紐特:「我覺得神秘博士需要一點古怪的氣質,多少與身邊的世界有些格格不入?葛雷夫先生不適合神秘博士,您反而適合007這樣風流倜儻的角色。」葛雷夫笑著回應:「同樣沒機會啊!007是標準英國人!」

 

「第二任龐德!喬治·拉贊貝是澳大利亞人!」紐特像是想起了一個例外,很高興的說。「那是大英國協!依然高喊女王陛下萬歲的國度!」葛雷夫輕巧回擊。紐特舉起雙手,做了一個投降的手勢,不再多說。

 

葛雷夫覺得自己場面也做足了,向紐特道歉,表示自己的律師還在書房等候,就拋下一臉苦相的蒂娜去應付紐特。光是魁登斯一個人的事就把葛雷夫累得夠嗆。他才沒心情理會兩人之間到底發生了什麼問題。

 

葛雷夫一打開書房的門,就聽到傑森開口致歉:「不好意思,我雖然知道門廊有人在等。但我不是主人,就不好放他進來。」發覺傑森與潔西卡兩人都在書房裡,讓葛雷夫皺起了眉頭。傑森這人辦事效率一流,只可惜是標準夜貓。除了錢與三倍濃縮咖啡之外,沒有任何東西能讓他中午之前起床清醒。他如果陪著潔西卡一早過來?就代表匯報內容可能遠比自己想的複雜。

 

葛雷夫直接切入正題:「說吧!有什麼發現」

 

「葛雷夫先生您吃過早餐了嗎?」潔西卡沒頭沒腦的冒出這一句。「如果有,我很抱歉。」

未完待續
TBC

 

*亞歷山大˙弗萊明:英國人,青黴素(盤尼西林)的發明者。至於穿越古代發明盤尼西林這個故事,暗指的日劇”仁醫”。

 

*神秘博士:Dr.Who 英國超長壽科幻電視劇,歷任博士都是英國人!!!目前無一例外。網路上很喜歡把怪產電影中尚未出現的哥哥套用11任博士Matthew Robert Smith的形象。

Matthew Robert Smith也曾經被怪產電影視之為紐特一角的人選。

 

*007:史上最成功的電影諜報員形象。歷任007皆為英國人,只有第二任007(也是號稱最不成功的007)是澳洲人。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可以大膽的說「我討厭你。」然後心安理得的覺得自己依然被喜歡,依然被愛。

    看到這邊忍不住眼睛酸了。

    其實一整篇都有許多trigger points,受過家庭暴力特別有感…感謝大大,確實從中得到許多感動與勇氣。謝謝您願意花力氣處理這樣不討好的課題。

    1. 很高興你喜歡呢!我知道這個議題非常不討好,並不是大家喜歡或者會掏錢買的東西。但是我可能就是希望有這樣經歷的人 看到這篇的時候 會有一點點….療癒的感覺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