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獸與牠們的產地同人] [暗巷組] No suture needed 無需修補 (演藝圈AU) CH6~CH8

===無需修補CH6===

好心人:「呼叫陌生人!今天大部分的時間都不能聊天了!我有一場首映會要去參加!」

 

陌生人:「參加首映會?你是大明星嗎?所以今天首映的某部電影你是主演?」

 

好心人:「別開玩笑了!我只是個小演員,參加首映也只是運氣。聽過棋逢敵手這部片嗎?」看到這行字,葛雷夫突然失手,領針刺了手指一下。對於魁登斯要去參加棋逢敵手首映,葛雷夫雖然詫異。但稍微想一下也就明白過來,棋逢敵手同樣由瑟拉菲娜執導,同屬華納的影片。將魁登斯這種剛出道的演員帶到首映現場甚至可說是公關的一環。

 

陌生人:「我看過限定放映的口碑場電影。但我不知道首映是今天。」流暢的謊言,讓葛雷夫幾乎懷疑自己是否有詐騙的天賦。

 

好心人:「太好了!你是個電影愛好者!」「帕西瓦˙葛雷夫是我的偶像!如果我們繼續聊天,你會厭煩我對他的持續吹捧的。我無法停止我的吹捧,有必要時請為我煞車。」

 

陌生人:「我不知道葛雷夫有演這部電影?」

 

好心人:「他是編劇。小說原著也是他寫的!這是他第一次先出小說後改劇本的嘗試。他之前就已經是很有名的劇作家了!等等!葛雷夫是很有名的醫療家族出身,陌生人你應該知道他才對?」

 

陌生人:「以墳墓(Graves)為名的醫療家族與醫療帝國。諷刺的不得了啊!醫生們當然都知道。他們甚至不以家族名為醫院冠名,改用同字首,發音相近的恩典(Grace)。墳墓恩典甚至是醫療業的笑話呢!」

 

好心人:「以後請多跟我講一點葛雷夫的醫療故事。」

 

陌生人:「滿足你粉絲的心情嗎?」

 

好心人:「他是我想要演戲的理由。甚至是我想要成為的目標……你知道的,演員接著劇作家這樣的道路。成功的演員,完美的編劇。我的美夢。」真實世界中的魁登斯,講起對葛雷夫的崇拜都還是有所保留,小心翼翼的從沒讓情感失控。虛擬世界中不加掩飾的迷弟人格,不知為何讓葛雷夫有點尷尬。

 

陌生人:「我覺得你的講法不像美夢,更像春夢?」

 

好心人:「是是是,我翻開小說的時候就硬了,看到最後一個字的時候就射了。閱讀他的作品就像是一場持久的性愛馬拉松。」

 

陌生人:「對著一本驚悚小說打手槍。聽起來真的蠻變態的。比任何糟糕的雜誌都來的重口味啊!」

 

好心人:「我至少會翻到作者照片那頁噴上去?這樣聽起來有好一點嗎?」

 

明知道這一切都是玩笑,但葛雷夫看著這行玩笑,突然覺得有點臉上發燒。

 

陌生人:「完全沒有比較好。你不是說你是個演員?要是你跟葛雷夫合演,聽起來就蠻糟的……你過程中都要彎腰駝背,藏著你那不為人知的祕密。害羞又挺翹的小東西。」

 

好心人:「沒有人說那是小東西!」

 

陌生人:「(嘆氣的表情)所以我們每次的對話都得扯到大GG?我以為我們有更高的品德,節操什麼的?」「來吧!我幫你一把,轉移一下話題。為什麼是帕西瓦˙葛雷夫?成功的演員與編劇,你可以喜歡麥特戴蒙或者班艾弗列克。他們拿到奧斯卡編劇獎項的時間還要更早更年輕,班甚至是個成功的導演!奧斯卡最佳影片!他甚至還是蝙蝠俠!他擁有一切!」打字打出蝙蝠俠的時候,葛雷夫才發現他果然還在想著英雄情節這件事。

 

好心人:「心靈捕手的故事是關於天才,不是關於家暴。」

 

陌生人:「喔,我懂得了。感同身受是吧?記憶死角那部片講的就是家暴。」

 

好心人:「你看過的電影不少啊!」

 

陌生人:「電影是大眾娛樂。」

 

好心人:「以專業眼光來說,棋逢敵手更好。但我還是最愛記憶死角。我不知道你有沒有注意過,記憶死角裡面有說過……。」

 

陌生人:「成年之後不離開加害者,並不是受暴者的錯?大家只會指責受害者不夠勇敢?」

 

好心人:「(微笑的表情)我也喜歡這段,但我說的是另外一段。記憶死角裡面有說:『所有的家暴受害者都是完美的演員。別人演戲,是為了工作,是在場記板打下去那一刻開始演戲。我們演戲是為了生存。我們活著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在演戲。』」

 

「那個時候,我就知道我了道路在哪裡。就算我這輩子都不能脫下偽裝,我的殘破依然成就我的完美。」

 

未完待續

TBC

*Grave是墳墓。電影中帕西瓦˙葛雷夫的姓氏就是墳墓的複數而已。Grave跟Grace只差一個字,但是Grace聽起來就很像是醫院會用的名字,對吧?

*班艾弗列克的最佳影片指的是:Argo 台灣翻譯亞果出任務,對岸翻譯逃離德黑蘭。

*心靈捕手讓班艾弗列克與麥特戴蒙獲得奧斯卡最佳編劇。兩人當時都年輕的不可思議啊!

*印量調查: https://goo.gl/forms/xMJfm5sNXMhJvgE32  依然是交給葫蘆夏天做通販。這次的印量會按照調查去印,所以有想要的朋友可能要麻煩填一下。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可以大膽的說「我討厭你。」然後心安理得的覺得自己依然被喜歡,依然被愛。

    看到這邊忍不住眼睛酸了。

    其實一整篇都有許多trigger points,受過家庭暴力特別有感…感謝大大,確實從中得到許多感動與勇氣。謝謝您願意花力氣處理這樣不討好的課題。

    1. 很高興你喜歡呢!我知道這個議題非常不討好,並不是大家喜歡或者會掏錢買的東西。但是我可能就是希望有這樣經歷的人 看到這篇的時候 會有一點點….療癒的感覺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