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 寶寶餐椅推薦,myheart餐椅實測好用!大寶寶必備!

現在小兒科會建議小孩大概在四個月就接觸副食品。(比以往建議的六個月更早)一開始小孩都是坐在搖搖安撫椅裡面吃副食品。但是搖搖椅,安撫椅的高度不夠,對大人來說不方便,小孩子到六個月之後會喜歡坐到大人同一個高度。

 

能夠看著桌上的菜,對孩子來說會比較有參與感。

 

六個月以後孩子的脊椎也發育到可以坐進椅子了!當然就是要開始找兒童餐椅了!

 

一開始有想過要買IKEA那種餐椅,但是看到很多媽媽都說椅腳外擴的形狀非常容易成為家中暗器,走過路過必定踢到!而且位子小不適合體型比較大的寶寶。

 

好,我看到這邊就放棄了!通常餐椅都是建議過六個月的寶寶才來使用,我們家這隻剛滿六個月就威猛衝破10公斤,體重站在生長曲線99分位,是生長曲線中最大隻的寶寶。IKEA餐椅馬上被踢出名單。

(看看豹豹在小餐椅上的不爽表情)

寶寶小餐椅?就是那種可以疊加在一般椅子上的小餐椅。體積小是優點,但缺點也不少。如果要跟大人同個高度吃飯,就是綁在原本的家用餐椅上面。

 

原本我在老家就有一個親戚留下來的恩典牌餐椅,就是這樣的疊加小餐椅。原本以為雖然勉強但還可以繼續用。列舉一下勉強的地方:

1.寶寶坐的不是很舒適,後面要卡一個軟枕才行。

2.兩腳中間沒有一個卡住的地方,寶寶一坐上去就要立刻扣安全帶,不然會從座位裡面緩緩往下滑。(即便是豹豹這麼大隻的寶寶)

3.高度無法調整

原本以為這樣還可以用……

 

沒想到不可忍受的缺陷來了……

豹豹這樣巨大的寶寶。坐在疊加的小餐椅上面,當他活力十足東倒西歪猛力晃動的時候……超危險的!

 

所以我列了一下需求。這時候就要找一張:

 

非常穩固!

有大座位適合大寶寶入座,但是又不會從座位緩緩下滑的椅子!

高度可以調整,方便大人使用。

網路上超多人推薦的myheart……

親測好用!

非常穩!

收起來的佔地不大,但是打開的時候是A型椅腳,四隻穩穩。豹豹這種大寶寶上去,開始在座位上瘋狂掙扎的時候,一樣穩如泰山。

 

非常適合大寶寶!

餐墊盤跟座位之間的距離可以調整,意思是寶寶變大隻的時候也不用擔心坐的很難受。可以把餐盤固定在離位置較遠的地方,拉大距離。

餐盤可以整個拆下來洗,豹豹手邊那三個拱門形狀的卡榫,就是餐桌可以調整位置的地方!

兩腳中間有一個卡住的地方,座位雖大寶寶也不用擔心緩緩下滑。

寶寶的舒適度:

安全帶上有包覆,椅墊可以拆,椅墊上的安全帶高度可以調!寶寶可以安全的背固定住但是也不會不舒服。

而且椅子傾斜的高度可調!可調!可調!有時候寶寶坐到坐不住,躁動開始之時,稍微調整一下傾斜度,他又會安靜個幾分鐘啦!

對大人來說的方便度:

媽媽們應該都會發現,孩子對於想要看到大人餐桌上的食物一事有莫名的堅持與愛好……高度方便調整,也就有助於視線調整。我可以坐在小椅子上餵寶寶,也可以在自己的餐椅上餵食。

(這張圖上是比較高的高度)

而且!因為高度跟視線很好調整。這台餐椅變成很好暫時固定寶寶的地方。我有時候要進廚房做事情,或者要到工作間工作的時候。就把寶寶調整到可以看到我工作狀態的視線高度,推到房間裡面。

(放到最低的高度)

因為視線上可以看到媽媽,甚至是跟媽媽齊平,我自己的經驗是豹豹願意被固定在椅子裡面的時間就會比較長。(myheart對我來說……固定小孩的效果超好!根本是我工作的時候的必備椅!放小孩專用啦!)

myheart也是主打:台灣製造,無毒塑料,SGS國際安檢合格。

塑料無毒這件事情真的很重要啊……寶寶就是會有一個階段就是什麼東西都要用嘴去嚐一嚐。動不動就要放嘴巴!放不進嘴巴就要用舌頭去舔啊!

 

而且myheart餐椅的滾輪超好推!要在房間內移動非常方便。也有煞車鈕喔!

 

缺點有沒有呢?世界上沒有十全十美的東西,網路上比較多的批評myheart打開比較大台。可是很穩啊!非常穩啊!而且收起來真的不大台,我覺得這個缺點一跟穩固度來對比,完全就不是缺點了!

組裝也很輕鬆!

整體來說:

 

穩固,大座位!好收!高低調整,傾斜度調整都非常便利!餐檯可拆,水洗輕鬆!

我特別推薦有大隻寶寶的媽咪們入手!相信我!寶寶真的需要一張不會讓媽咪膽戰心驚的餐椅!

 

購買連結:https://lihibaby.com/2ePKo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