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氛][香水] 祖馬龍黑瓶Jo malone Tuberose Angelica夜來香與白芷(花香調)

Jo malone的味道一直被香水愛好者定位為”小清新”。高接受度,香氣轉折動人,比商業香水多了幾分純粹感,但偶爾被資深香水愛好者嫌棄缺乏個性。

 

畢竟大家都喜歡的美女,就不可能是個性美女啊!

 

Jo malone的香氛特色是單品疊擦幾乎不會出錯。身上同時穿兩支香水,其實是很危險的事情。複雜型的香氣可能單獨聞嗅都很美好,混在一起就成了人間悲劇。但是Jo melone家的香水疊擦很安全。甚至官網上面還會有各式香氛疊擦的建議。如果有兩三瓶以上的Jo malone真的可以來玩玩看疊擦的遊戲。

 

混搭的時候,會覺得自己成了香氛巫女,進行某種引逗嗅覺的實驗。

 

Jo malone的香水現在被歸類在商業香了,但是我覺得很多玩過Jo malone的人很快就會去接觸沙龍香。我自己把它當作沙龍香的入門。況且不管自用或送禮,他們家都是非常好的選擇。

 

高級奢侈品牌的印象強烈,香氣接受度高。

 

雖然說送香水是一件私密又考驗交情的事情,但是送他們家的護手霜,蠟燭我覺得都很聰明。況且有時送人香水就是為了那種私密感。我覺得男人送女人香水,若不是傻了不知道送什麼,多半都是調情撩人的高手大神。

 

就是要送出肉眼看不見的貼身穿搭。彷彿跟女孩說:

「請噴上這個香水,來見我。」

「噴在妳渴望被親吻的地方,等待我。」

 

Jo malone的好處就在這邊了,送禮有面子,香氣接受度高。就算不清楚女孩喜歡的味道,也不容易得到白眼。

黑瓶系列是濃古龍水,比透明白瓶系列的味道更濃。雖然說是黑瓶濃烈,但是Jo melone本身品牌調性依然清新。就算黑瓶系列也承襲了這個品牌基因。

 

夜來香與白芷,簡體版翻成:晚香玉與當歸。

 

其實晚香玉的翻法可能比較貼近香調。因為夜來香已經變成夜香型花卉的統稱:夜香木、夜香花(真夜來香)都有人稱之為夜來香。

 

官網上的形容詞是:

白花之女王。感性。以白芷翠綠辛辣點綴 華麗的琥珀木暖意,令人陶醉及渴求。

 

其實晚香玉在白花香氣當中一直都比較顯得穩重大氣。橙花有著水果的甘甜。野薑花香輕靈且充滿水氣,茉莉是柔軟的脂粉香氣,素淨美女的淡妝動人之感。這瓶當中的綠色花香氣比較飄逸輕靈,幾乎有點不像是晚香玉。白芷的中藥苦味則像是錨釘一樣,把輕飄飄的味道挽留下來。

 

但是Jo melone的晚香玉還是纖弱中有點女王氣息,我覺得像是嬌俏的小女孩穿上了大人的衣服。

 

她是女王,卻是過分年輕的女王。不是說香氣的表現不恰當,而是這香水有一種特殊的稚嫩感,不是皂香卻依然有著剛洗好澡的錯覺。像是一個年輕的女王正在行使女王的權責。有一種倔強而尖銳的美麗。

 

後面等到琥珀與木質香調逐漸浮出,這支香水才會開始比較暖。彷彿時光將她潤飾的性感成熟。這支香氣留香很久,大概是一覺睡醒還會有的程度。尾韻溫暖悠長,感覺依然清新卻別有一種旖旎。

===

香調表:

前中調味:白芷與晚香玉

後味:琥珀、木質

 

花香調香水、後味有一點點木質調

===

 

=== Follow me ===

 === Face book ===

 === Instagram ===

 ===  Plurk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