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蕾最愛你:PI Restaurant 台中南屯區約會推薦餐廳,氣氛休閒,食物精緻

地址:403 台中市大進街373號

電話:04 2322 5108

營業時間:上午11:30 – 下午2:00 、下午6:00 – 下午9:30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irestaurant/

 

PI Restaurant的一樓為咖啡廳,二樓是全預約制的法式風格餐廳。裝潢走休閒風格,菜單的取向跟整個餐廳的氣氛也是比較偏向悠閒小館的路線,不是奢華餐飲的精緻風格。

我一直覺得這種料好味美的風格小館比奢華餐廳更適合日常約會或者初次約會。畢竟奢華餐廳存在一種微妙的展演性質,不只桌上的料理是一場演出,餐廳的裝潢、服務生的解說、甚至別桌客人都是整場大秀的一部份。應待秀場的緊張感會讓人格外用心看待這一餐,但難免多了幾分謹慎矜持,無法徹底放鬆。

 

PI Restaurant的風格就很自在。價格對比技巧與素材顯得非常平實!我看到菜單的時候甚至驚了一下!燉飯義麵的單點不過兩三百!這是什麼簡餐店價格?店家瘋了嗎?總之整套吃下來,猛點一輪單人也不過千元出頭。好吃,好點,好愉快。

 

我們的選擇是點了一份套餐之後另外加點幾樣菜色。

綜合野菇湯

其實上菜的順序有點亂。湯先出,不是麵包跟沙拉。但是這家餐廳給自己的定位很明顯就是風格小館,不是往摘星之路奔去的店家。餐廳訂位加上價格因素,出菜順序這點我完全接受。

 

湯很好,松露泡泡搭配得也不錯。很多時候松露在菜色裡面的現身只為增添矜貴感,而不能與菜色良好結合。這道綜合野菇湯倒是完全沒有這個問題。炸金針菇我倒是覺得有些沒必要。原本期待炸金針菇能在綿密湯品之上營造出酥脆口感,就如濃湯上的麵包丁。沒想到炸金針菇在嘴裡的支稜感略強,跟整道菜的感覺有點割裂。

 

冰鎮白蝦與分子料理手法處理過的香料油

原本以為是中規中矩的搭配,但以分子料理手法處理過,乾燥化的香料油帶來了不少驚喜。

麵包

干貝與紅甜椒燉飯

我覺得米心可以再明顯一點,再收乾一點,但或許這樣的口味更適合在地人。優良表現,但中規中矩的一道菜。(不過只要想到價格,這就是嚇死人的優秀作品。)

牛小排

好吃,但變成意料之內的美味。後悔沒有點叉燒梅花豬。後來才發現那是招牌啊!

加點的蛋奶素蔬菜餃

番茄的酸味很適當的平衡了奶油醬汁的膩味,整體保留了蔬菜的清爽而不顯寡淡,將蔬菜做出了怡人的香氣與近乎肉食的豐厚感。因為素菜的表現太好,加上還有素食套餐!這家餐廳非常推薦跟蔬食這聚餐的時候來!

香料烤櫻桃鴨胸

外酥內嫩。孜然、陳皮、紅酒醋、蜂蜜做出的醬汁去刷烤,搭配的是紅蘿蔔泥與四季豆。一般鴨胸我印象深刻的都是皮的部分,特別喜歡酥脆的口感。這次反而是覺得鴨肉的部分熟度掌握絕佳,鴨胸居然可以做到鮮嫩多汁,幾乎感覺不到肌理纖維。

 

附餐拿鐵

燒鳥串

無比美味。光是這道菜我對整家店的評價就往上蹭蹭蹭的加分。濃郁的蔥燒醬配上鮮嫩的桂丁雞。更讓人拍案叫絕的是旁邊搭配的另外一種醬汁。雞油美奶滋搭配鮭魚卵!用雞油打成的美奶滋滿是邪惡的油脂風味,鮭魚卵的海味卻巧妙的把油膩感壓下,只剩下豐沛滋味與絲滑口感。鮭魚卵更是讓沾醬有了一加一卻大於二的鮮味疊加,配上雞肉串真是好吃的讓人差點把舌頭吞下。

旁邊還有附上自釀的苦瓜。在濃郁的滋味過後給予一點漬物的清爽口感。這樣整道菜享用下來,就有三種層次。物超所值啊!

千層PI

Potato Pavé這種法式馬鈴薯的變體。片的極薄的馬鈴薯堆疊起來,烘烤過後呈現外酥內軟的質地,另外搭配上鹹蛋黃已經夠好吃了!沒想到還有這樣一大碗配醬!

在肉醬上方做出奶霜泡泡的口感,叉起一塊馬鈴薯千層用力沾下去!番茄肉醬的酸香跟奶霜泡泡的綿密,搭配上馬鈴薯千層美味到邪惡的澱粉!讓人完全忘了這全部都是熱量啊!熱量啊!

套餐甜品
個人覺得是杏仁豆腐泡泡加分版,覺得有創意但表現略弱。

當天的特別甜點

這道表現就很好,但似乎不是常態性甜點。椰糖做成的焦糖塔佐以椰子冰淇淋與櫻桃。櫻桃很用心的去籽之後改填果醬。而我萬萬沒有想到椰糖與椰子跟櫻桃居然這麼相配!椰子冰淇淋也做的極佳!這道甜品的功力就搭的上整間店的水準啦!不過當我再次的想到價錢,我又覺得我實在太挑剔了!

吃完這麼一餐,我們馬上又預約了下一次啦!真的是好吃,好點,價格平實。具有水準之上的細緻度,但絲毫不顯做作。特別適合想要吃點美味,又不想碰上精緻餐飲過分炫技的用餐者。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