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蕾最愛你:台中 貓吃魚日式料理 (中科商圈推薦)

貓吃魚日式料理食堂

地址:407台中市西屯區福林路75號

電話:04 2462 5251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Nekoshokudo/

(粉絲團內有很多時令食材的更新,三不五時會去看看有沒有想吃的再去~)

 

貓吃魚這家店大隱於市,店家外觀是暗藍色,加上不顯眼的招牌,真的是一不小心就會忽略掉的一家店。建議造訪之前把google街景看一下,避免找不到店家。該店目前是我的台中日料愛店,不過我與貓吃魚並不是一見鍾情。因為第一次走訪貓吃魚是商務活動,當日的評價是中上但無法留下太多印象。後來再訪貓吃魚才知道,當天的印象出錯,實在是活動預算的錯!

上次生日的時候去吃的其中一道。(事先講過當天想出好一點的餐得到日式版本龍蝦麵,超好吃。)

 

後來時常造訪,心得是這家店不管生熟食都有一定水準。不過就是整體餐廳定位有點尷尬。師傅有能力做奢華日料,但是當地的客源需要更適合闔家用餐的菜單。所以鍋物、炸物都有,口味上更討好小孩一點的食物也都有。

 

餐廳就這麼大,力道多少有點分散,這家店的餐飲定位也就不這麼明確。不過以住家附近的餐廳來說,這卻是我們的福音。貓吃魚午間套餐很划算,散壽司與比目魚炙燒丼飯都好好吃!

沒時間在店內好好吃的時候,我甚至會外帶便當。這樣一份美味的料理就算對著電腦螢幕趕工,也不會覺得太辛苦了吧?不過我搜索相關資料的時候也會看到網友抱怨比目魚丼飯太小碗,或者沒有超值大碗的感覺~

 

我倒是覺得店裡師父看到這些的話會難過吧?這家店師傅的能力其實可以往更高價位去衝,用料跟用心也是往高級餐飲的方向去走。只是價目表上的東西價格有高有低,好像反而讓一些初次造訪的客人有了期待落差。

 

熟食方面照燒雞肉丸子我大力推薦,每次都忍不住要多點一份。牛肋蒜味燒也是我需要一人一整份。

當季魚料都處理得十分精心,不同魚種在舌尖上展演其幽微細膩的香氣。電腦裡面隨便找一下照片,因為貓吃魚真的去過太多次了……鰤魚脂肪豐裕但滋味輕盈纖雅,一點都沒有肥膩感。

以酸味果凍調味的生蠔

時令烤日本大蔥。甜到讓人懷疑真是蔬菜嗎?

蟹肉海膽鮭魚卵最中

干貝海膽鮭魚卵最中

鮮味與海潮味絕對濃縮的威力食材,以甜潤的干貝或是絲長白嫩,鮮甜卻淡雅的蟹肉。用薄脆的餅皮包起後一口咬下!那是會讓人感嘆人生真美好的時刻啊!

太刀魚釜飯

螢烏賊唐墨釜飯

螢烏賊是很美味的季節性食材。螢烏賊個頭小小,肉質介於軟嫩與Q彈之間,不會給牙齒挑戰性,只有帶來唇舌間的單純樂趣。加上烏魚子同煮,開蓋時撲鼻而來的海潮甘芳,光是香氣都足以讓人從鼻尖愉悅到心尖。青蔬嫩筍於其間襯托,讓鮮味有了一絲清苦帶來的回甘,層次更多更豐富。

整體來說:

這家店的菜單很豐富,生熟食,鍋物炸物下酒菜都有。菜單上算是可以討好一家大小。我覺得好處跟壞處都在同一個點上,有點不確定這家店的招牌是什麼,取向往哪走?但我覺得住附近的人可以考慮常常造訪,養店養起來。畢竟菜單夠完整,也沒有什麼地雷,師傅做工細膩,季節菜單變動夠快(要電話詢問,或者fb上看看食材),容易吃膩的人也不容易對它變心。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